close
這兩天收看了超級星光大道楊宗緯道別的那集,以及校園歌喉戰敗部冠軍前十強最後資格決賽
其實都很精采耶~雖然現在星光大道比較紅
但是其實這個歌唱比賽節目的風潮還是從歌喉戰開始的
差別在於華視的製作單位比較不會包裝,節目本身也比較沒有那麼花俏
陶子的主持功力還是略勝李明依一籌,可能因為在校園比賽的時候她都沒有參與
所以她是在後來才對這些參賽者比較熟悉一些
不像陶子是從100人初賽開始就看著他們,比較快掌握每個參賽者的特性
讓看的人比較容易對參賽者產生感情

不過就以參賽者本身來說,我倒是認為歌喉戰這邊的前十強也不輸星光大道的歌者唷
只是星光大道的話題太多,也因為本身是以唱片合約跟百萬獎金為冠軍的獎品
因此比單純的歌喉戰要多了許多商業色彩

週五晚上先看了星光,本集是跟自己的偶像(?)對唱的壓力賽
姑且不論這些歌手是否真的是參賽者的偶像啦~(笑)
上次比賽的人就有人說要跟賈斯汀合唱,結果後來被陶子笑說是因為難安排所以淘汰他~~
平常看這些參賽者唱的都覺得很好啊~~很棒啊
可是跟真正線上的藝人,暢銷的歌手一合唱
卻發現還真的有差呢~~果然還是太嫩
當然這樣比較並不公平,但我想說的並不是參賽者不好
而是果然一個成功的實力歌手,還真的不是有兩三把刷子就可以的
沒有比較還不覺得,一比較就發現還真的差很多
平常看這些人比賽會覺得已經比到這裡來已經很厲害了
已經很努力也進步很多了,但怎麼線上的藝人一開口還是高下立判?
因此才更覺得要成為一個成功的歌手,或是藝人,還真的是不簡單
比方說坐在台下的評審例如張宇或是辛曉琪,每次給個兩三句的示範時,還是覺得"哇!果然還是很強!"
像這次拿到高分的潘裕文,跟林志炫對唱的壓力應該是最大的
因為誰都知道林志炫那個完美的聲線跟嗓音,那種美聲的唱法,誰跟他合唱都佔不了便宜
更不用說那高超的技巧了
但是也因為能跟他合唱,才能在練唱的過程中得到他的指導
並且因為想力求完美而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就好像跟一個比自己實力強的跑者一起跑
是比跟一個跑的比自己慢的人,還容易創出自己的新紀錄一樣
潘裕文這次真的唱的不錯,難怪能得到22分
但林宥嘉跟康康的合唱我也有被感動到!說實在我是從來沒有認真聽過康康唱歌
不過那天當他一開口還真的覺得
果然不愧是pub歌王比賽的冠軍~~~平常已經覺得林宥嘉的演唱還滿能打動我的
但當他唱完轉由康康唱的時候,還是發現那種職業歌手的穩定度還有整個聲音線條的飽滿度
還是完全不一樣!
不過相信他們經過這樣比較,如果慧根夠的話,
應該就能明白評審們每次說他們哪裡需要改進的那些東西,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了吧?
我只看到林宥嘉的評分,後面楊宗緯出來道別的部分我就沒有看了
反正之前新聞都有報導了,他和辛曉琪對唱領悟也被剪掉了,那就可以不用看了
這集還頗精采的

而週日的歌喉戰真的開始要跟星光拼了
因為從本週開始改為現場直播
四位剩下的敗部冠軍裡面能夠打入前十強的只剩下一個名額
因此四人中得淘汰一人
大家最看好的兩人就是卓義峰跟簡朝倫
不過比賽是很殘酷的,即便大家都知道你平常實力很好
但是比賽的當下唱不好就怎樣也沒用
卓義峰我覺得他的聲音確實很優
當他在校園初選的時候膽敢選唱張雨生的"我期待",就知道他膽子真的很大
但是也是因為他知道自己的實力在哪裡,飆到"say good-bye~~say good-bye"那個高音時
音色確實很漂亮也很特別
也是因為這樣入選的,但到節目中比賽時卻沒唱好,才會落入敗部
也就是穩定度不夠,但其實他雖然穩定度不夠,原因卻是因為他很大膽,而且也夠有天份
這樣的人其實還滿有藝人特質的,
可能是因為上週比賽被小松說:你的技巧就只是飆高音嗎?
這次他選唱的兩首歌曲就都是比較收斂的,像是"心動"跟"我願意"
感覺上選歌變得保守了
但是後來跟他PK的簡朝倫,可能是覺得自己贏的機會不大吧?
唱的時候很投入,他唱紀曉君的"流浪記"讓我好感動~~而後來選唱的英文歌曲(我忘了歌名)
則是唱得激盪澎湃,覺得心情都被他攪亂的感覺
那時就覺得應該是簡朝倫會勝出了
不過還真沒想到卓義峰竟然在九強投票時一票也沒得到
我心裡想:你這人是沒朋友嗎?怎麼都沒人投給你啊?
不過我想大家都很誠實吧?因為儘管平常他的實力應該是高過簡,但昨天簡朝倫明顯唱得比他好
這也怨不了人啦,比賽就是這樣
只是我想這如果不是九強投票,而是松柏駿投票,結果或許會不一樣
因為他們的角度跟我們經常都不太一樣
我今天看到有新聞說,小柏有意簽下卓義峰,就突然覺得,該不會故意讓他輸的吧?
因為比賽一天不結束,他就一天不能跟他簽約啊~~(笑)

話說回來,雖然星光才真正是選秀的節目
但是歌喉戰這邊卻帥哥比較多咧
像之前才剛被淘汰的高應大小龜楊呈鈞,前十強的大葉大可愛型樵樵張晉樵,昨天才淘汰的鄭博夫
還有很性格的艾均偉~有書卷氣的台大韋禮安
這幾個都滿帥的ㄋㄟ~~我覺得他們將來要當藝人也滿有希望的
相信有人會對他們有興趣的
固然沒有百萬獎金這麼誘人,不過演藝圈真的很難說
第一名的人不見得就會紅~~被淘汰的人也未必就沒希望~~
哎呀終歸一句話"有夢最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