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已經有人遇過了,不過我們家昨天遇到了

還是跟大家講一下,千萬不要上當了。

昨晚我先生接到一通電話,說他在博客來分期刷卡買書

因為他們作業的錯誤,誤把他的分期作成分12期,而

且金額也弄錯了

會變成他的書款總額乘以12,問他要不要先取消交易

我老公看到來電顯示的號碼真的是博客來的號碼

再加上對方也知道他買了什麼書,分幾期付款,

於是信以為真,告知對方刷卡行及刷卡行的客服電話。

過了一會,又來了一通電話,顯示的號碼也真的是該

銀行的客服號碼
這下我家老公又信以為真了

我陪著小福星在外面玩,覺得很奇怪,因為他不是會跟

人家電話聊天很久的人,於是仔細聽了一下,只聽到他

說:那我明天去銀行櫃檯親自辦理不就好了?

然後沒多久又說:我不要去用ATM啦!

我一聽就直覺是騙人的,立刻隔著門大喊:把拔你相信

我,沒有一個銀行會打電話叫客人去操作ATM!

這時他還在跟對方爭執,也不說明是什麼事情,害我急

得不得了,很怕他掛了電話出來就直接跑出去操作

ATM。

可能是我的心理喊話奏效,就聽到他跟對方不斷的說:

反正我就是不要去操作ATM就對了!

最後他掛掉電話,上了博客來網站去查,才發現博客來

已經公告不會有這種事情,他又打電話去問,博客來的

人便請他打165報案。

好,果然證明是騙人的。

現在的詐騙手法真的越來越翻新了,連來電顯示都可以

做成真的號碼,讓人信以為真。

但是,最終萬變不離其宗的,就是要你去操作ATM。

因為他只有把你騙去ATM前面,他才能騙到錢。

各位啊!相信我,像這種刷卡發生的問題到銀行櫃檯去

辦就好了,銀行的人是絕對不可能要客戶去操縱ATM

的!

更不要說ATM根本沒有取消信用卡交易的功能!

博客來也好網路購物也好,都要小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