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把稿子都清完,原本想趁過年放假期間來K一下日劇趕進度,但是在過年前兩週在同事拼命宣傳的情況下,連著兩周收看中視和八大的新偶像劇『就想賴著妳』覺得還不錯看,滿有意思的,又有可愛的小小彬。

我很想大力推薦這部戲,因為真的滿好看的。我很少會覺得台灣的偶像劇好看,所以大家應該可以相信連我這個不常覺得偶像劇好看的人都會這麼說了,應該是有說服力吧?

先來介紹一下卡斯陣容,雖然這應該大家都知道了,男女主角就是言承旭和ELLA。另外還有小嫻飾演ELLA的姐姐,張勛傑飾演言承旭好友兼情敵,另外我是不太懂為何找一個中國女星來演言承旭的明星女友,明明角色設定她應該是台灣人。OK這些都不管啦,基本上劇本我還滿喜歡的。

故事敘述小嫻和ELLA兩姐妹楊朵和楊果小時候原本是千金小姐家裡很有錢,但母親死後父親很快把財產敗光,欠了大筆債務之後還落跑,害得兩姐妹有一個非常悲慘的童年,更使得姐姐楊朵因此變成一個很愛錢很愛斤斤計較的女孩子,甚麼可以賺錢的機會都不願放過,為的就是希望有一天可以買回自己從小居住的那個房子。妹妹楊果在慘遭男友阿德拋棄的那一天,因為心神不寧導致工作上錯誤連連,而遭到當天的顧客項羽平(言承旭)投訴,最後被開除。誰知羽平正好是楊朵的老闆,以打離婚和遺產訴訟聞名的律師。

羽平的哥哥因車禍死亡將一對子女託孤給他,但羽平工作忙碌且不擅和小孩相處,都聘請保母來照顧,但是兩個孩子為了吸引叔叔的注意,總是欺負保母讓許多保母都被嚇跑,也有年輕的保母因此愛上條件一流的羽平,讓他不堪其擾。楊朵突發奇想介紹自己的妹妹楊果去當羽平姪子姪女的保母,以賺取天價保母費,為了保證這個保母不會愛上老闆,竟然謊稱楊果是女同志…。

故事就這樣展開,聽起來是很偶像劇的劇情,但是故事進入談感情的主題時,我個人認為對感情的描寫相當寫實。男女主角及配角群的感情故事都很鮮活清晰,飾演姐姐楊朵的小嫻更是讓人眼睛一亮,表演相當自然出色,除了演活了愛錢愛貪小便宜的部分之外,也讓人相當同情這個從小辛辛苦苦帶著妹妹一路走來才變成這樣的姐姐,有幾場戲須深入表現這個角色內心的辛酸時,情緒的轉折她都表現得相當好,印象中沒看過她演戲,若是第一次演戲能有這樣的表現真的讓人很欣賞。除此之外我也相當欣賞楊朵這個角色,我覺得編劇沒有把配角寫得很平面,還滿難得的。

另外我要提到的是男主角言承旭。其實他演的戲我只看過『白色巨塔』,說實在,那齣戲完全是靠堅強的原著和實力深厚的配角們在撐,男女主角的表現實在是讓人想快轉…。這齣戲是我第二次看言承旭演戲,時間相差約四年吧?但是他在這齣戲中意外地靈活生動,以前都覺得他演戲很木,口條也不好,這齣戲口條還是不怎麼好,但是表情肢體都靈活多了,表面上很冷靜冷酷的律師,面對感情的時候竟然變得像小孩,和明星女友交往時在這位女孩口中得知,以前也是前女友先喜歡上他,然後自己積極主動去接近他製造機會才在一起的,也就是他沒有自己先愛上別人的經驗,所以發現自己竟然喜歡上一個T時,先是拼命抵抗,到後來發現這是一場誤會時的歡天喜地,然後歷盡千辛萬苦終於要告白時又橫生枝節,明知喜歡的人已經跟別人在一起,他還是無怨無悔的付出,最後又因為這樣實在太痛苦而逼自己疏遠她…。這當中有很多部分他的表現都出乎我的意料,也許不能算是非常好,但是已經打破我對他的不良印象,劇中有相當多非常可愛的表情,我必須承認這齣戲中的項律師非常吸引我,很可愛很有魅力。也看得出有些地方可能是他自己即興加演的台詞或自己加的梗,進步應該算滿多的啦。但究竟他是真的開竅了還是曇花一現,恐怕要看他下一部戲的表現才能定論吧?摩羯座的人都滿努力的啦,因為我自己也是(笑),雖然演技這種東西並不是努力就一定會變好,不過沒有努力是一定不會好,希望他繼續加油囉。

總之這齣戲裡面小嫻和言承旭的表現最讓人驚喜。然後言承旭和ELLA之間火花很夠!愛情戲兩人之間沒火花的話真的是嚥不下去,這點很重要!

基本上這齣戲是我看過的台灣偶像劇(基本上我看過的不多啦,很多都是看個一兩集或一兩幕就看不下去了)當中,整體成績最平均的一齣,編劇、導演、演員的表現都很平均,而且是少數沒有在當中發現日劇的橋段的。因為我日劇看得太多了,只要一看到有日劇的橋段出現,就會覺得很厭惡,「參考」是很好,但是「硬套」橋段或台詞就很討厭,有幾齣相當受歡迎的偶像劇都被我發現有這種事情,而且收視率一好就開始拖戲,很討厭。這些毛病這齣戲都沒有,雖然中間有些幻想的片段有點多餘,不過大致上都不錯,而且笑點超多,寫感情的部分都覺得頗細膩真實,所以我還滿喜歡這齣戲的。一個總是看日劇的人突然看起台灣偶像劇好像真的有點奇怪吧?(笑)但是說真的很久沒看過男女主角這麼有火花的愛情戲,這幾年的日劇以殺人推理跟職場或醫療居多,幾乎是沒看到愛情戲了,難得有一齣我想追著看的愛情戲,而且竟然是台灣偶像劇,還是言承旭演的?!真是想不到。

每個星期日晚上十點鐘在中視播出(八大好像是8點),如果你看了我的介紹產生興趣的話,也記得要收看喔!希望它收視率可以提高一些,畢竟好看的戲還是需要大家的支持。

真不懂為何過年要停播,害我要等兩個星期才能再接著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