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WL6-1.jpg 

 

一開始就發花痴是怎樣?不管啦,這個站在電梯裡的樣子就是很帥呀!不管!一定要先拿這張圖來花痴一下才開始。

羽平不改變原有的想法,還是想和卉凡分手,卉凡似乎打擊很大。也是啦,大明星被甩,還低聲下氣的求復合,換來的還是這樣的答案,會崩潰也算正常。

卉凡就是對自己太有自信了,打擊才會這麼大。雖說她又提出自己願意不拍戲多陪他,問題是,羽平的想法是甚麼,復合不是一個人說了就算。也許暫時願意犧牲事業陪他,但過個一年半載難保不會抱怨都是為了陪他才中斷事業,問題還是存在。兩人之間聚少離多,對未來的想法都不一樣了,勉強再走下去,到頭來的結果可能還是一樣的。更重要的是,羽平心裡的那個位置,已經不再是卉凡的。

我想說的是,兩位演員在上一集的求復合和羽平回復卉凡的這兩場戲,都相當優。其實言承旭的台詞很少,這兩場戲他要掌握的是羽平的心態,在卉凡說一大堆台詞的時候,羽平是甚麼感覺,甚麼反應,該怎麼表現才符合羽平的心態。陳紫涵在這兩場戲的台詞很多,也要掉很多眼淚,兩人之間的配合是整個氣氛的重點。沒甚麼台詞的言承旭,在台詞和台詞之間的空隙(也就是停頓的時間)都掌握得滿不錯,表現出羽平不想說出太傷人的話,卻又猶豫該怎麼拒絕才好。坦白說如果嚴詞拒絕,反而顯得還對她有感情,這樣冷淡的回應,只是怕太傷害對方所以才說要好好想一想,正是已經沒有愛的證明。每次的措詞羽平都顯得小心翼翼,也因此每一句話中間該停頓多久,才能表現出羽平真正的心態?這兩場戲兩人都演得很好。我真的覺得言承旭是一個演員了。演太爛的偶像我真的沒辦法接受耶。白色巨塔的時候我只要看到言承旭和張鈞甯單獨的對手戲就很想快轉,甚至直接轉台,但是這次我卻看到不想錯過他任何一個表情,真是太讓人驚喜了。

兩人終於來到樓下大廳時,恰好遇見楊朵拿著一個擺飾(?)正在追打一個男人,楊果跟在後面勸架,還沒反應過來發生什麼事,楊朵手上的東西已經誤打到楊果害她跌倒在地。

羽平心急的衝過去查看楊果的傷勢,連卉凡在場都忘了。不斷柔聲安慰哭得涕泗縱橫的果果,問清楚發生什麼事,緊接著又站出來制止楊朵。果然是律師本色,馬上搬出法條讓楊朵冷靜下來,又說願意免費當她的律師,替她討回這十幾年來所受的苦楚,才把楊朵安撫下來。

Withlove-06.rmvb_000233245.jpg 

Withlove-06.rmvb_000236448.jpg 

 

我很喜歡項律師這個角色的其中一點就是,不論是什麼樣的狀況下,一遇到要處理事情的時候他永遠都是很沉穩、很冷靜又專業,邏輯思考也不會被雞飛狗跳的狀況打亂,總是可以在一陣慌亂中很明快的處理事情,可是要是遇上愛情,他又整個人退化得像個可愛的小男孩,反差很大,反差越大的角色往往魅力也就越大。

言歸正傳。情勢總算暫時穩定下來,只是這一幕,讓卉凡十分震撼。尤其是看到羽平看楊果的眼神、急著關心她的樣子,那當中只有一個字就是「愛」。

發現羽平很可能已經愛上楊果的卉凡心裡的震驚可想而知…。

和楊家父女三人回到她們住的地方,雖然父女三人還在忙著講這幾年所受的苦,楊父忙著懺悔,但是羽平卻是一邊聽著她們的對話,一邊仔細打量朵朵果果姊妹的住處,想必他心裡很有感觸吧?

原來這就是她們生活的地方?這麼小,這麼簡陋?這裡所有的一切都是這對年輕姊妹自己創出來的?只是當果果抱著父親哭著說,起碼一家人已經團聚就好,楊朵也終於開始軟化的時候,免費律師項羽平開口了:不能就這樣算了!

父女三人驚訝地看著他時,整個律師mode又出現了(笑),要楊父白紙黑字的寫下要如何賠償兩姊妹這些年的精神損失。

看著楊朵說要自己擬合約,態度軟化不少,楊果也開心地向他道謝時,那一抹放心的微笑真是迷人啊。 

Withlove-06.rmvb_000576120.jpg 

這段的楊朵也很精采喔!當楊父說明天就去看房子搬家的時候,她很精準快速的拿出一本裝潢雜誌說:那既然這樣的話,爸!我比較喜歡這種歐式古堡風的房子!看了一整個莞爾!真不愧是楊朵啊!(笑)本性馬上展露出來!

Withlove-06.rmvb_000541836.jpg 

其實這齣戲的優點之一就是一些人物個性在這些小地方都很立體,就像是身邊會有的人物一樣,生活化又有真實感。 

果果看到姊姊終於願意接受爸爸,總算露出了笑容,忙了半天,終於看到楊果的笑容,羽平有一種一切都忙得很值得的感覺,尤其是楊果那感激的眼神。果果很感謝羽平,羽平說兩人好像總是在繞著圈子,不斷的道歉感激然後又找一件事情來彌補對方,話雖如此,果果想想也終於發現,好像提出要求的總是自己,所以要羽平也可以要求她一件事。這幕兩個人都很可愛喔,尤其準備洗耳恭聽地果果那模樣真的很可愛。結果大律師的要求很簡單,只是要楊果別再稱呼他項律師或是老闆。還吃味地說,為什麼楊果對可中就是齊大哥齊大哥的叫得那麼親熱,自己和楊果認識也不比可中晚啊!項律師,你是認識得早捏,是你先到餐廳點碳烤牛排的你忘了?可中是後來才來的唷?(有差那幾分鐘嗎?這位太太妳也太會計較了XDD)楊果連忙項大哥項大哥的叫個不停,項律師那笑容都不知有多燦爛,酒窩一直跑出來電人啊!只是你幹嘛又提什麼好兄弟啊?每次都這樣畫蛇添足真是失敗啊。

終於,擺在口袋裡的糖果掏出來送給楊果了。可是還是不好意思說是特地買的,還要瞎掰說是客戶送的。天下也只有楊果會相信這個白爛謊話,請問是哪種客戶會送自己的律師粉紅色包裝的糖果呀??這麼扯的話也只有楊果會相信。是說項律師真的也是精明一世糊塗一時,楊果這麼愛這種可愛的東東,有可能會是「男的」嗎?

兩人吃糖果的時候不小心有電到捏!

Withlove-06.rmvb_000810671.jpg 

Withlove-06.rmvb_000810972.jpg 

 

卉凡這位小姐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說,每次跟羽平有甚麼事情就是跑去找可中。可中若單純是兩人的好友也就罷了,還是一個到現在還在喜歡她的人,這個小姐眼中真的只有自己,莫名其妙的自戀狂。對於下午看到的震驚的那一幕,卉凡逼問可中羽平是否愛上楊果,可中不置可否,卉凡才知道連可中都看出來,更加震驚,為什麼自己竟然會輸給一個T?我想說的是:小姐,在你自己提完分手之後就陣亡了,這跟勝負一點關係都沒有啊!不過這樣公主病的人自然不是這麼想的,她只是不甘願自己會輸給一個這麼平凡的女孩,完全沒想過自己跟羽平之間的問題究竟是甚麼。於是可中才告訴卉凡,楊果並不是T,只是一個普通的女孩子。卉凡更不能接受,可中才說其實羽平不知情,所以雖然看得出他喜歡楊果,但是他自己還是在抗拒這份感情。卉凡哭求可中幫助她和羽平復合,面對卉凡總是容易心軟的可中,只有默默承受。

第二天到辦公室,喝了楊果特製的咖啡之後,可中才知道,楊果的細心體貼,好像有點懂了羽平愛上楊果的理由。只是當楊果說到羽平為她解決爸爸的問題時,眼中流露出感動又欣賞的情愫時,可中立刻嗅到危險的訊號,故意讓楊果以為羽平和卉凡已經復合,又特意提出要楊果陪他去出差的要求,似乎有意讓兩人暫時分開。

Withlove-06.rmvb_001183544.jpg 


 

楊爸也是這齣戲裡面非常有趣的人物之一。為了感謝羽平的相助,他決定免費幫他看辦公室的風水。其實楊爸算得很準啊!上一集看楊果說她桃花運來了(還真是個大桃花),這集看了羽平辦公室說這格局就是「旺財傷桃花」,所以無論感情談得多久,始終是無疾而終。就算有心儀的對象,也終究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這話聽得大律師一愣一愣的,馬上就請教該怎麼辦,這真的很重要啊(笑)!於是楊爸說要放粉晶之類的粉紅色東西,最好下面再放個對方喜歡的東西。看那楊朵站在後面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彷彿在說:沒想到一向鐵齒的老闆也會相信這個?

Withlove-06.rmvb_001394497.jpg 

這時事務所來了個客戶,拿出一疊資料給羽平,說是太太最近迷信風水大師,疑似被詐財。大師的名片拿出來一看,卻好死不死竟是楊爸…。

羽平把楊果叫出去,面色凝重的告訴她楊爸是騙子。一直期盼爸爸歸來的楊果當然不能接受,即使羽平都已經帶著她目擊,楊果還是不能相信。尤其在得知羽平為保護自己的當事人已經向警方備案時,更是不能接受。看著楊果哭著離去的背影,羽平心裡的難過應該不亞於她吧?

此時的楊朵並不知道這件事情,還在幻想著自己終於苦盡甘來,終於配得上自己心目中的王子可中,誰知道這一切都是一場夢罷了。

姐妹倆和父親求證之後知道父親真的又闖了禍,其實楊果也沒有不相信羽平,只是一時之間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楊果求姐姐拿出積蓄來幫忙,立刻遭到拒絕。第二天一早,楊果只好跑去找羽平。這段的項律師真的很虐,看著拼命獻殷勤的楊果,他當然知道是為什麼。當楊果提出要替父親分期付款時,羽平斷然拒絕。我想當他那天去到兩姊妹的小窩就已經覺得替兩姊妹很心疼了,如果還要她們兩個背下這筆債,豈不是讓他們兩姐妹萬劫不復?面對楊果的苦苦哀求,他差點就要心軟,可是理智又告訴自己不能這樣,於是他最後給楊果的答案還是否定的。

楊果激動之餘說出:我不該相信自私自利又冷血無情的項大律師會因為這一段時間的相處而有所改變…。這話真的很傷人,要不是項律師夠堅強極力忍住,我看他眼淚已經要奪眶而出,明明是在幫她,卻被她說成那樣,尤其我發現冷血無情這四個字真的是讓他很不能接受的形容詞。而且人家項律師在這個時候還不小心說溜嘴,「我就是太在乎妳的感受才會在這裡浪費時間跟妳...」可惜楊果大概是太生氣了,完全沒有聽出來這弦外之音。

Withlove-06.rmvb_002903605.jpg 

 

 

他哪裡冷血了?那麼替那個同性戀的老師著想,連人家自己都想要簽字和解了他還是要幫他力挽狂瀾,這怎麼看也不是冷血的人啊!

dwl6-14.jpg

當楊果又哭著飆車的時候,心裡想的雖然是為何自己會對項大哥有所期望?腦海中卻不斷浮現一直以來羽平對她的好,她真的不懂,為什麼這次他不肯幫忙?自己究竟在期待羽平甚麼?像我這樣平凡又一無所有的女孩,難道可以奢望這樣一個條件的男人對自己有甚麼特別的感情?一直以來近乎是在「寵」著自己的羽平,怎麼會說出那些聽起來冷酷無情的話?跌坐在路邊哭泣的楊果,其實是為了羽平意外的態度而哭吧?

Withlove-06.rmvb_003067636.jpg 

 

知道父親又闖禍的楊朵,反應既理智又冷靜,她要老闆不必手下留情,直接送警局就好。但是羽平顧慮到楊果的心情,不斷地思考著如何才能圓滿的解決。畢竟要提告的人是自己的客戶,他總是有立場上的顧慮。楊果像冰一樣冷的視線,幾乎要把羽平給擊倒了。當他決定還是豁出去先幫了那一百萬再說時,話到嘴邊卻被可中搶白:這一百萬我來出。這一來倒顯得羽平不近人情了。只是,客戶豈止這樣就罷休,要不是羽平答應他三年不收顧問費,人家根本不會願意這樣和解。大公司的話,三年的顧問費就好幾百了吧?默默的在背後幫到這種地步,卻沒有人知道,項律師真是太委屈了(淚)。當楊果領完錢回來說:「我們」把錢湊齊了。

她看羽平的眼神,還有羽平的眼神,真的讓人看了很不捨。這兩人真的很會用眼神演戲。

Withlove-06.rmvb_003645400.jpg 

Withlove-06.rmvb_003646601.jpg 

 

dwl6-16.jpg  

當晚就不接羽平電話的楊果,很快就要跟著可中去出差了。吼~這集真的是在坐雲霄飛車耶,前一幕才看了羽平的眼神為他難過,下一秒鐘又接著演雁玲出借「戰鬥服」給楊果的搞笑戲,尤其最經典的就是那句「卡到陰」,雁玲~你跟楊果這麼好,你覺得你示範的場面她演得來嗎?還甚麼「夢幻愛愛裝」真是夠了~害我半夜一直在忍笑,因為小孩都睡覺了呀!話說回來,雁玲的感覺真的很準,雖然猜錯方向,但起碼他知道可中要帶楊果去出差這件事情有點奇怪,畢竟她甚麼都還不懂啊!可中的目的就是要楊果和羽平暫時分開,否則眼看楊果就要倒向羽平了。

Withlove-06.rmvb_003694082.jpg 

Withlove-06.rmvb_003816838.jpg 

 

而打了電話卻直接被拒接的羽平,當晚一個人跑到籃球場去打球。在講籃球場的戲之前一定要插播一下項律師把手機扔到沙發上的畫面,吼!!怎麼可以連憂鬱的時候都這麼帥啦!連手機飛出去的拋物線都很帥是怎樣!!!

好了,回歸到悲情的MODE,真的很推這場打籃球的戲,項律師的OS:讓我死在這種莫名的誤會下,還顯得悲壯些。至少不必幻想有那麼一天,她有可能回應我!(聽到這句OS我真的鼻酸了)

此情欲寄無從寄的悲哀已經夠悽慘了,現在拼了命的幫她卻反而背上冷血無情的罪名,真的是死得有夠悲壯。

悲壯地狂打籃球的項律師真的很令人心痛,最後大吼一聲躺在地上,這一幕令人印象深刻。我覺得這位導演真的很讚!畫面都很精緻!

dwl6-17.jpg 

 

dwl6-18.jpg 

 

接下來的戲是楊朵去找可中致謝,說明自己的心情,她應該是很怕可中誤會她吧?可是她的心情跟反應我覺得正常人都能理解的,好不容易一家人團聚,卻得面臨這種不堪的窘境,對十幾年含辛茹苦的楊朵來說,真的是情何以堪!只是她最該感謝的應該還是老闆才對呀!這場戲小嫻演得很不錯,我看了眼睛也濕了,真的喜歡楊朵這個角色勝過楊果。

Withlove-06.rmvb_004248536.jpg 

果果就這樣帶著對羽平的誤會和可中飛到杭州去出差了。心煩意亂的羽平看著桌上的粉晶還有下面墊著的糖果紙,明知道楊爸是個騙子,還是捨不得丟掉這些東西,是心裡還抱著一絲絲的期望吧?

接下來,項律師的希望之光終於出現了,果果的正牌前男友跑來事務所慌慌張張的要找楊朵。差點就讓阿德說溜嘴的楊朵果然很敏銳,在關鍵字出現之前連忙把阿德拉到外面去講話。原來阿德來是希望可以跟楊果復合,我說你們這些求復合的人臉皮真的都很厚耶!當初是怎麼把人家嫌到流口水,現在想想又發現還是原來的比較好,真的是夠了。當楊朵訓斥完阿德說不准告訴任何人你跟我妹交往過!一轉頭竟然發現老闆就站在她身後!老闆的雷達太強了,直覺就認為有詭怪,才會追過來吧?吼!連偷聽秘密也這麼帥,這集犯規太嚴重了!

Withlove-06.rmvb_004621408.jpg 

dwl6-19.jpg 

項律師終於要知道事情的真相了,楊果真的不是同志!接下來的故事會怎麼發展呢?大家恐怕還得陪著項律師心酸一集吧?楊果啊,為何妳就是不懂他的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