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5 愛、沒有明天~この世の果て

隔了兩天才又寫新文,請原諒我這任性的挑戰!(笑)今天要介紹的是另一部野島的作品,《愛、沒有明天》。
是富士電視台1994年春季月九,野島寫過的月九劇還真多!
這部是走灰暗面的野島風格,很悲的一齣戲。
由鈴木保奈美、三上博史、豐川悅司、櫻井幸子主演。
這個故事裡的每個角色都有其灰暗、痛苦、悲傷的過去,每一集都沉重得不得了,但是這齣狗血劇又好看極了,證明了狗血並非不可灑,只要灑的段數高,還是很好看,很有水準。每一集的收視率都有到20%以上,成績相當高。



故事敘述砂田馬利亞(鈴木保奈美)因為必須存錢讓妹妹奈奈(櫻井幸子)眼睛開刀的醫藥費,白天在郵局上班,晚上在酒店當公關,妹妹之所以失明,是因為馬利亞因為從小就覺得父親不愛她,某一天放火燒了自己家裡,想把爸爸燒死,父親雖死了,但當時原本應該不在家的妹妹卻也受害,造成雙目失明。馬利亞的人生從此變成灰暗的,因為當她看到妹妹失去光彩的雙眼,就自責不已。

男主角高村士郎是馬利亞某天在街上撿回來的,因為他被車撞了之後對方又逃逸,馬利亞報警並將他送醫,高村車禍後假裝失去記憶,但其實他是相當有名的天才鋼琴家,而豐川悅司飾演的神矢征司則是企業小開,但其實是老闆的私生子,只是因為父親和原配沒有孩子,才領養他過來繼承家業,征司的內心也是寂寞的。

什麼是真愛?什麼又是永遠?其實野島伸司寫愛情的戲一直都在問這兩個問題。孤獨的馬利亞愛上了無助的士郎,而士郎為了證明自己對馬利亞的愛而毀掉自己彈鋼琴的手。然而失去了這雙手的士郎卻變成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什麼工作都無法做,終日無所事事,卻又忘不了過去的掌聲拋不掉自尊,終至染上毒癮萬劫不復…。印象很深的是鈴木飾演的馬利亞,心裡再怎麼悲痛都不會掉眼淚,她接受自己的命運和愛情,最後她雖然答應了征司的求婚,可是當她和征司坐在私人直升機上時,她看到了地面上士郎的身影,還是轉頭對征司說:對不起。然後帶著幸福的笑容一躍而下,奔向她的愛情。

鈴木保奈美與豐川悅司的對手戲,這段對話我覺得很有意思。


這結局可以說是野島編寫的日劇中最慘烈的一個,當我看到那一幕的時候,簡直驚訝地說不出話來。世上當然不會有這樣的事,但我相信如果可以,每個人都會想要忠實的面對、追求自己的愛情吧?如果可以什麼都不管的話。
個人認為野島其實是對愛情非常嚴苛的一個人啊!難怪他很難結婚!

主題曲非常好聽,是已故搖滾歌手尾崎豐的歌曲《OH! MY LITTLE GIRL》,尾崎豐又是另一個傳奇人物了。

OH MY LITTLE GI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