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6 協奏曲

愛情三人行,有沒有可能呢?
1996年秋季,TBS就有這麼一檔日劇描寫這樣的故事,那便是由田村正和、木村拓哉、宮澤理惠三人主演的劇集《協奏曲》。

夢想著當建築師的貴倉翔(木村拓哉)和一直支持著他的小花(宮澤理惠)是一對小情侶,兩人為了未來的夢想在海邊擺攤賣章魚燒。
某日當小翔又在沙灘上畫他心目中的教堂設計圖時,海老澤耕介(田村正和)竟穿著大禮服從海裡走了上來!就像神一樣,直接躺在他的”教堂”裡。
海老澤對這兩個年輕人來說,確實就是像神一般的存在,解救了他們倆。
因為海老澤正是當代最有名的建築師,救了他的小翔和小花,從此進入了建築設計師的世界。才華洋溢的小翔,一開始只是當助理,然而他漸漸發現海老澤似乎很喜歡自己的女友小花,小花好像也不討厭海老澤老師。

什麼都沒有的小翔,知道自己沒有條件留住小花,而海老澤可以供給她所有的需要,他只有默默地允許這一切發展下去。終於有一天,小花選擇了海老澤,便成了小翔的師母。
雖然已經和海老澤結婚,小翔仍經常出現在她身邊,她還是在關心著他,不免讓海老澤萌生醋意。
終於,某天他設計的教堂終於得獎了,小翔成名了,當然也有錢了。小翔甚至還和建設公司老闆的千金訂婚,一切順風滿帆。但海老澤卻漸漸沒落了…。

這齣戲要描述劇情的話,其實還滿肥皂的,但它拍得很美,所以不覺得是肥皂劇。細節中也有日劇獨有的細膩描述,所以還滿好看的。三個人之間微妙又和諧的關係,海老澤和小翔既像師徒又像父子,卻又是情敵的關係,這種奇妙的BALANCE應該只有這齣戲才看得到。宮澤理惠在當時還是演技普普,所以這角色變得有點花痴(笑),但是又超級好運!竟然可以得到兩代帥哥的寵愛,真是太羨慕了!
兩代帥哥飆戲很有看頭,兩人都是常被說演什麼角色都很像的人,可是說真的,即使被這麼說,演員最重要的情緒渲染力兩個人都很夠,所以看這兩人對首戲坦白說滿精彩的。而小翔成名前跟成名後的層次感很清楚,成名後的小翔簡直帥到不行啊!(尖叫)

可惜在水管上找半天找不到片頭,這齣有這麼不紅嗎?1996年秋季檔播出的時候,全話收視率都在20%以上,成績相當好的一部戲。
主題曲由凡妮莎威廉斯演唱,插曲是卡本特兄妹的CLOSE TO YOU,配上唯美的畫面真是賞心悅目啊!

順便一提,當年拍戲時正好遇上木村24歲生日,工作人員知道他喜歡狗,還合送他一隻黑色拉布拉多,就是粉絲熟知的BONITA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