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集

 

桐吾開始了一般上班族的生活,每當曉打電話來告知可能的排卵日,桐吾便配合她約會。他把曉的電話號碼設成A.T.的縮寫,兩人約好除了排卵日約會之外都不另外見面,一旦曉成功懷孕,就不能再見面。

 

日菜子很好奇,難道一見面就直接去賓館嗎?曉沒好氣的說妳可以不要用這種口氣說話嗎?繪理則虧曉說她不愧是在美國長大的就是不一樣。

日菜子說那也不像一般情侶一樣先去吃個飯或甚麼的才去賓館嗎?曉說怎麼可能?對方是有太太的人。日菜子嚇了一跳,她不知道桐吾是有婦之夫。

 

又到了排卵日約會,桐吾覺得大白天就上賓館很怪,於是兩人便到遊樂園去玩,可是當繪理說,年紀一把了還去甚麼遊樂園,曉便不敢承認她和桐吾真的去了遊樂園。日菜子說這樣難道不會有戀愛的感覺嗎?曉卻說怎麼可能。

在遊樂園曉發現了恐龍玩偶,一個個名稱如數家珍,曉才說小時候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在紐約住到十歲,當時住家離一個自然博物館很近,每到星期假日就會去那邊去看恐龍,因此對這些很熟悉,但她翻了半天沒找到最喜歡的三角龍。桐吾看著玩心大發的曉覺得很可愛。

 

曉說成功懷孕後就會分手,但是繪理卻覺得事情沒有那麼簡單。誰知道孩子真的生下來之後男人的想法會不會改變。曉卻不理會繪理說的話,故意顧左右言他,哼起一首不知名的歌曲問好友們這首歌到底叫甚麼。看著曉興高采烈說著這些事,滿臉春風的樣子,繪理覺得她應該是戀愛了。

 

在遊樂園曉把買來的恐龍玩偶送給一個小男孩,看著曉逗弄小孩的模樣,桐吾覺得今天的曉特別可愛。

曉說書上寫著如果在排卵日當天懷孕,生男孩的機率高些,如果在排卵日前的話女孩的機率高,不知道今天的話會怎樣?桐吾便問她是否對性別有期望,曉說可能希望是女孩吧。當桐吾想吻她時,曉卻說還是不要吧,總覺得那是情侶之間做的事情。

 

澄子到醫院拿藥,聽見嬰兒的哭聲覺得分外刺耳。桐母趁桐吾和澄子不注意時偷偷進房間翻桐吾的皮夾,發現了兩張遊樂園的票券和一張飯店住宿的收據,意識到兒子可能有外遇。

 

曉用驗孕棒驗孕卻覺得結果很微妙不知道到底算不算有懷孕,便打電話給繪理求救。繪理便說,那說明書上不是都會寫說如果剛懷孕就可能驗不出來嗎?曉聽了突然覺得很緊張,繪理就說瞧你那猶豫樣,妳萬一真的有了究竟是高興還不高興啊?曉說我當然高興呀!不然我這麼辛苦要幹嘛?繪理故意說,也是啊!要是懷孕了就不用再去那煩死人的排卵日約會了是吧!恭喜妳呀!

曉聽了這話愣了一下,連忙要解釋,這時昌美突然來了,曉怕她看見驗孕棒連忙要把她擋在門外,結果還是被昌美看見了桌上的驗孕棒。

昌美非常生氣的說「我前一陣子不是有告訴妳不要去精子銀行嗎?」

曉只好謊稱自己有交往中的人。昌美還要往下問,曉卻說不接受任何詢問,自己已經是大人了,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桐吾拿到過去上司拿來銷帳的收據,桐吾一看金額很大都用在酒店了,覺得很不滿,對上司說「有這種錢幹嘛不放在製作費裡呢?現場的大家都用很少的預算再拼命做出好東西來」,結果上司提醒他「你別忘了自己已經不在第一線了」桐吾無法反駁。

桐吾下班遇到昔日同事收工,心裡覺得很惆悵。

走過玩具店正好看到店家有賣三角龍模型,桐吾想起曉那天沒找到最喜歡的三角龍,就順手買下來組裝。曉來時看到桐吾組好的三角龍母子非常喜歡,心裡覺得很高興,沒想到桐吾會記得她喜歡三角龍。桐吾看她很開心也覺得高興。

但是曉仍正色說道「那個,在每個月約定的日子以外見面好像還是有點那個…」

「對不起」

「沒關係,正好今天我也有話想跟你說」

「想說的話?有甚麼事?」

「我那個晚了。已經晚了一個星期了。以前也有過這樣的情形結果是沒有懷孕。不過現在還是把事情說清楚比較好。小孩生下來後由我撫養。」

「嗯」

「你也不用認,也不需要付養育費。」

「那…」

「就照一開始約好的」

「嗯」

「如果真的懷孕了我們的交往也就終止」

「妳的意思是不再見面?」

「是的,不再見面」

「這是我們之前就約好的吧?」

「可是我…」

「就這樣。我只是想跟你報告這件事。再見。」

桐吾突然覺得心裡酸酸的。

曉走出咖啡店,拿出桐吾送的三角龍母子,緊緊握著。

 

繪理陪曉去看醫生,結果是沒有懷孕。

「妳很失望嗎?」繪理問。

「有一點」

「鬆了口氣吧?我覺得妳一直想要孩子,說到底其實是因為寂寞吧?這個寂寞的心情現在因為常常能跟工藤先生見面多少填補了吧。」

「沒這回事」

「也因為這樣現在就沒有真的那麼想要孩子了不是嗎?」

「就跟妳說沒這回事,妳胡說甚麼?」

「真的嗎?」

「真的啦!」

「那就好」

曉又哼起那手不知名的曲子,繪理突然說也許她去的某個酒吧的酒保會知道這首曲子叫甚麼。於是便帶著曉一同前往。

 

沒想到才進去,曉就發現桐吾也和甚以及恭介在那家酒吧,當場臉色大變急忙拉著繪理要走。兩人在樓梯口拉扯時被桐吾看見了,繪理認出桐吾就是曉「排卵日約會」的對象,竟故意上前打招呼。恭介認出曉就是當天去攝影棚找桐吾的女生。

繪理知道甚是研究遺傳學時故意問說我有個朋友不想要結婚只想要小孩,問甚的看法如何。並問他們男人對於女人只想要借精有甚麼看法。曉和桐吾都顯得坐立不安。甚以遺傳學角度來說明,還說如果是自己應該會答應。繪理故意說,那就是跟有沒有愛情無關囉?接著轉頭問桐吾是否也是如此,曉害怕聽到桐吾的答案立刻站起來走人。恭介覺得這兩人不對勁,於是質問桐吾是否和曉在交往?同無故意笑說自己也是男人偶爾也會出軌的。恭介不以為然。

 

繪理在後面追著曉,「我看妳越陷越深了,妳其實並不是真的有覺悟對吧?所以才會逃走不是嗎?」

曉聽了這句話停了下來。

繪理說她覺得如果曉那麼喜歡孩子,那就應該好好的去愛一個人,然後生下他的孩子三個人一起生活,如果桐吾是單身的話就好了。可是現在越見面就越難分難捨,一旦真的懷孕了就不能再見面,難道就沒有別的選擇了嗎?

「為什麼我總是在做這種繞遠路的事情呢?」曉被繪理說中心事不由得落淚。

「我真笨!」

 

甚對桐吾說不用在意恭介怎麼說,畢竟他還年輕不懂得已婚男人的想法。桐吾卻說出其實自己確實想留下自己的遺傳因子,即使一輩子無法見面,至少知道自己已經留下曾經活過的證據。甚看桐吾說的認真,覺得很意外。

桐吾回家又看到一場婆媳戰爭,婆婆故意讓澄子看見飯店的收據,澄子大感訝異。此時曉打了電話來為剛才的事情道歉,告訴桐吾她並未懷孕,並約好下次見面大概會在下星期。

到了當天早上,桐吾對澄子說晚上要加班會晚回來。但澄子已開始起疑。

 

曉和桐吾兩人去了水族館,曉發現桐吾有點心神不寧。兩人要去飯店之前下雨了,兩人都沒帶傘,便冒著雨用包包擋著跑到飯店。此時桐吾的手機響了。曉猜應該是澄子打來的,便說我看今天就算了,每次見面一定都要…好像也很不自然的,我也不想造成你的負擔,還是回去好了。

於是便又冒雨跑出去。桐吾看著曉在雨中離去的背影,忍不住還是上前抓住她的手,「還是去吧」。

「沒關係啦」

「怎麼沒關係?一個月才一次不要浪費了,我們不也是為了這個才約會的嗎?」

「請你不要說的好像是在盡義務一樣!」曉忍不由得生氣的說。

才說完曉就發現自己失言了。

「啊、當然,當然是義務啊。你也是為了這個才來幫我的。我今天真的太奇怪了。這種時候還是回去比較好,反正也在下雨。」

語畢卻發現桐吾帶著生氣的表情看著自己。

桐吾走向前要吻她,曉仍然推開他搖搖頭,可是兩人都無法再抗拒心裡的情感,情不自禁的在雨中擁吻。這一個晚上的約會變得跟平常不太一樣…。

 

回家路上桐吾一想到曉說只要懷孕了,就不再見面,心裡又是一陣酸楚。曉回到家緊緊抓著桐吾送的三角龍…。

 

桐吾回家發現澄子神情恍惚的坐在地上剪母親織的衣物,才知道妻子的精神壓力有多大。當下覺得自己非常對不起澄子,因為他今晚真的不論精神或肉體都出軌了。

 

曉在公司裡一邊工作一邊哼著歌,淳哉說她最近看起來特別開朗,曉笑說有嗎?

淳哉看她心情不錯便約她看電影,可是曉卻說她不喜歡跟別人去看電影,因為坐旁邊的人要是不安份地動來動去或是猛嘆氣她就不能專心看,而且萬一有激情戲還會覺得不好意思。

淳哉聽了她的理由笑說「妳真可愛,像個中學生一樣可愛」。

曉嘟起嘴「別拿我尋開心」。

 

桐吾因上次出軌對澄子懷有歉意,便找她兩人一起去看電影。就在澄子走開之時,桐吾看到海報上女主角和曉一樣戴著一對十字架耳環,想起了曉。

 

曉弄完驗孕棒用沙漏計時,想起了繪理說的話「曉總是說想要小孩,說到底還是因為寂寞吧」,又想起自己和桐吾的約定,一旦懷孕就不再見面。這時候她突然害怕起來,沒有勇氣去看驗孕棒的結果。這時桐吾打了電話來,約她明晚見面。曉很驚訝「明天?」

「我知道這和我們的約定不同,可是我有話想跟妳說」

這時桐母和澄子在屋內看著這一切。

 

第二天晚上曉走進了酒吧。

「妳喝點甚麼?」桐吾問她,然後轉頭對酒保說,「她酒量很好的」

可是曉卻說「我喝果汁就好」

桐吾有點訝異,曉解釋說「我待會回去還要工作,喝醉就糟了」

「是嗎」

 

這時酒吧內突然響起曉最近常哼的那首不知名的歌。

「啊、就是這首不知道叫甚麼名字」

「這是理察馬爾克斯的Now and forever」桐吾很快的答道。

「對了!就是它。以前很流行我從以前就好喜歡這首歌!」曉開心的說。

 

桐吾正色對曉說「我們就在今天結束吧。就這樣結束吧。我知道我很任性也還沒達成幫妳生孩子的約定。不過也正因如此我們還來得及回頭。」

曉整顆心都往下沉。拼命忍住眼淚。

「這不是戀愛、也不是不倫,雖然我一直這麼告訴自己,但是不知不覺間,明明不是約會的日子也沒甚麼事情還是會想起妳。再這樣下去,有一天妳懷孕之後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辦法按照約定袖手不管。可能會更想跟妳在一起吧。可是我又不能這麼做,所以…我想就到此結束吧。對不起。」

「不,我能認識你覺得很開心。雖然我以往也跟男人交往過,但是總覺得會有哪個地方ㄍ一ㄥ在那裏。但是跟你在一起的時候就覺得能做自己。無聊的小事也能大笑一場,發現自己也可以當個很單純的笨蛋。所以總覺得希望能再多一點時間,再多一點就好。」雖然她帶著笑容這麼說,內心卻十分酸楚。桐吾看著她十分不忍。

「不過,總有一天會到來的,只不過是現在而已。謝謝你」曉伸出手和桐吾握手。

當兩隻手分開,曉便頭也不回的走出酒吧。

桐吾突然覺得她似乎哪裡不對勁,猛的抬頭看見總是點調酒的她沒有喝完的果汁,突然懂了,立刻飛奔而出追上她。

 

「等一等!」桐吾叫住她。曉停下了腳步。

「孩子…妳果然…對吧?對吧?」

曉閉上眼流下眼淚。她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緒,轉頭勉強笑著對桐吾說,「我懷孕了。所以…無論如何也是得分手的。再見了。」

說完她便頭也不回的走了。

桐吾內心深受衝擊,只能看著她離去的背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