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於天海祐希訪台三週年
 
 
算算竟然已經三年了!2015年6月4日,是天海第一次訪台的日子,這對台灣的天海迷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大事,當時和許多朋友都在一大早就跑去松山機場佔位子,等待迎接她的到來,因為許多的因緣際會,也是託朋友的福,事前便得知可以進入當天下午的記者會場,因此我在機場就沒有擠在太前面,把前面的機會讓給其他朋友,只是遠遠的看著。其實也不清楚當天在機場有多少人,只覺得人好多啊!雖然到得很早,但是有人比我們更早,還有很多人帶著自製的應援物,抱著興奮的心情聊著天海的種種,也就不覺得等了很久。
時間約莫是中午吧?詳細是幾點我也忘了,看到螢幕上顯示飛機已經抵達,眼看著該班機的乘客大多都已經走出來了,卻仍不見天海的身影,不過大家都有很厲害的朋友,從裡面禁區已經傳來看到天海的消息,好像是進去化妝室了。依舊耐心等待,直到自動門打開傳來一陣騷動,有人已經看到她在門裡的身影,接著就是大家在新聞畫面上看到的那樣,她著長裙、畫著淡妝,提著黑色包包走出來跟大家打招呼的樣子。人其實好多,我這時候才動念幾到裡面去探個頭,就看到一個修長白皙的身影,只覺得好漂亮!
在機場的互動,大家在網路上的新聞影片都可以看到,就不多做描述了,基本上我站在比較邊緣的地方, 一直到她要往門口走出去的時候,才從我面前經過,但是媒體、粉絲重重包圍,真的也只是驚鴻一瞥。
送到門口看她上車,轉頭看到大家熟悉的天海專屬造型師真理子,以及髮妝師林智子,雖然不是天海本人,也好高興跟他們握了手,感謝真理子阿姨長期在自己部落格貼出天海的off time 照片,不然這位小姐堅決不寫部落格也不玩推特,當她休息的時候,真是要得知一點消息也很難啊!
天海在上車的時候還頻頻致謝,看得出來她眼眶已經濕了,看到這麼多人跑來迎接她,應該是很驚訝又感動。
我清楚記得當天是星期四,平常日,請假或翹班來接機的,都是真粉絲啊!

QQ截图20150604153706.png

d1112156.jpg

QQ截图20150604153750.png

下午到了晶華酒店的記者會場,已經有許多媒體在那裡了,在這場記者會還沒開之前其實一直是很忐忑的,因為有聽說了一些事情,擔心記者來得不夠踴躍,但到了現場覺得好像還好,記者不算少,再加上我們這些充人頭的偽媒體(笑),場面還算熱鬧。

DSC_0416_1.JPG

電影公司先播了一些他們進口的其他日片宣傳了一下,然後播了蒼之亂的片段做預告,並且由老闆說明為何會買下這部片。其實電影公司本身原先對劇團新感線並沒有太大認識,而是這位老闆在赴日買片的時候意外被這部電影的海報吸引,走進去看試片時看了二十分鐘才發現是舞台劇,覺得很特別,而且很便宜,所以就買回來了。
原本要來台灣配合宣傳的,是蒼之亂裡面飾演那匹馬(黑馬鬼)的橋本じゅん,但是因為當時他正在排練劇團的另一部戲,所以我們最喜歡趁著工作去旅遊的大小姐,就自告奮勇來台灣宣傳了。(真是感謝他不能來)
我們事後才知道,其實當時她正忙著拍「緊急取調室SP」,還是刻意跟劇組請了四天假跑來台灣的呢。
話題回到記者會上,記者會的內容大家都可以在youtube 上找到,我就不贅言了,我想說的是整個會場的氣氛。
還沒開始前走進去就遇到真理子阿姨坐在我放了包包的位子上,心裡偷笑了一下,不過反正基本上記者會開始之後我也不會坐下,所以也無所謂啦。
我們這些部落客、版主們被規定只能入場、拍照,但不能發問,因為我們不是記者,所以我們基本上都是靜靜地拿著手機拍照跟聽台上說話而已。
基本上因為在機場時我都在外圍,前一年去看蒼之亂的時候大阪場次也沒有出待可以等,所以記者會可以算是我第一次看到舞台以外的她本人。
所以當她走進來的時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好漂亮!氣質好好!而且她在發光欸!
記者會當然有開電燈(笑),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她人一走進來,整個場子就有一種亮起來的感覺,有一股溫暖的明亮感。

 

CGpPob_UIAArs8f.jpg

後來主持人也說,有她在的地方,就像有春風吹拂一樣,感覺很舒服、很愉快。
一開始,可能因為來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吧?她顯得有些拘束、緊張,可能因為不知道台灣的記者到底友不友善吧?記者也是,坦白說感覺記者們對她的認識也不是很深,所以一開始氣氛就很一般,有一種例行公事的感覺。但是隨著記者提問後她超高EQ兼具IQ加上還穿插一些幽默的自嘲跟可愛的動作表情,台下的記者慢慢被融化,台上的她也越來越自然放得開,我們很熟悉的那個俏皮大方天海就跑出來打招呼了。
到記者會後段在現場的我,感覺到滿場媒體已經被她征服,完全融入天海式風格當中,所以後來主持人才會講出前面那句話。
我們不能發問,當然就是專心看她,整場記者會就一直盯著她看,心裡不停讚嘆「好漂亮啊」「好美啊」「好有氣質啊」時而被她幽默的話語逗笑。說真的也忘了整個記者會到底多久,前後加起來大概有一個小時左右?
接下來就是到後面小房間裡面再去進行平面媒體的聯合訪問,這個部分我們就無法參加了,但是,對一個小粉絲來說,覺得已經很滿足。
結束之後還一直沈醉在春風裡(笑)。

DSC_0411_1.JPG

DSC_0412_1.JPG

不過參加這次記者會除了是一次很好的經驗(第一次現場看這種記者會),也因此與電影公司的人員有了一些些接觸,得知了一些天海訪台時的幕後小花絮,這個就留待下一篇再來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