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完上一篇之後覺得這個主題很有意思,於是憑記憶想起還有好幾位歌唱實力堅強的大叔演員們

就繼續再寫一篇!

武田鐵矢

武田鐵矢以金八老師一角走紅戲劇界,不過應該也有不少人知道,其實他是以樂團「海援隊」出道的。

海援隊最受歡迎的一首曲子,也是金八老師的主題曲「臨別贈言」,到現在還是畢業季節的熱門歌曲。

比起岸部大叔的搖滾樂團,海援隊應該算民謠樂團,主唱武田大叔的歌喉也不是蓋的。歌也都很好聽。

這首臨別贈言也是他自己作詞,我引用這段是當年第一季的金八老師電視劇中,孩子們要畢業時唱的。

順道介紹一下這第一屆的成員可不是蓋的。這裡面有後來紅極一時的傑尼斯偶像田原俊彥、近藤真彥、野村義男。

現在已經是國會議員的三原順子、童星出身現在常在綜藝節目中看到的杉田薰、目前頭髮都已經白了但是演技精湛的帥大叔鶴見辰吾

還有小林聰美!我查演員表的時候最嚇人的是發現竟然有現在的傑尼斯社長茱莉!(登愣)但這影片我看不出來哪個是她,太糊了

 

寺尾聰

講到寺尾聰就厲害了,可不只是出過唱片的歌手,自己作詞作曲,還得過唱片大賞呢。

1980年百萬暢銷單曲,也是唱片大賞的得主就是他的「ルビーの指環」。

演戲他也不是普通的角色,都還是得過日本奧斯卡、藍絲帶獎的得主。2018年還獲頒紫綬勳章,這位大叔真的厲害!

不過他近年都是以演戲為主了,沒有再出新曲的樣子。

 

布施明

這位就真的是歌手的身份比較知名了,近年演的戲比較少。我印象很深的是水男孩裡的老師,還有三谷幸喜的電影跟舞台劇。

「妳比薔薇更美麗」「仙客來的香氣」都是他的招牌歌曲。

現在走紅的星野源很喜歡模仿他唱「妳比薔薇更美麗」,不過聽起來大叔的肺活量似乎更勝一籌吧。

順便來看看星野源的偽明XDD

外型是唯妙唯肖,但肺活量稍嫌不足(笑)

先到這,還有想起其他人時再來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