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考古(笑)雖然天海本人已經宣告不想婚,但是眾多天海粉絲應該都對她的感情世界十分好奇。

其實全天下的粉絲大部分都很關心自己的偶像的情感歸宿。一有個風吹草動大家的八卦天線就會豎起來,想弄個究竟。不只粉絲,一般大眾也很愛看八卦。

當你對某個藝人產生興趣的時候,現代人第一件事就是上網查查看這個人過去的作品還有相關報導。

對我來說,我一向是覺得作品大於一切,甚至覺得演員難免遇到爛劇本,但只要我喜歡的演員表現沒有失去水準,我都可以接受。

所以天海的感情世界我也一直都覺得她自己喜歡就好,如果她戀愛了跟她一起開心,如果她失戀了跟她一起難過,她不想戀愛不想結婚那也很好,她自己覺得幸福就好。

除了這兩段唯二公開的戀情,我們很難窺探到她的感情世界,而且就連這兩段感情,都因為時間已久,有些新的粉絲或者是無法搜尋日文資料的粉絲(也就是看不懂日文的)

就算想找相關的訊息,也因為中文世界的資料太少,或是日語程度不好而總是有霧裡看花之感。這也都沒關係,但是網路的世界裡有許多人很喜歡寫所謂的同人文,

或是因為他們實在太喜歡某個人跟天海的搭配,因為入戲太深產生許多幻想,如果單純是幻想那也沒關係,用同人文翱翔在自己的幻想世界獲得滿足

我覺得也沒什麼不可以。甚至有些文筆好的人同人文寫得很有趣很好看。

不過我發現有些幻想文引用了錯誤的資訊去解讀,將自己超譯的解釋強加在事實之上。寫起來讓不知情的人看了會信以為真。

我是覺得這樣不太好,畢竟幻想就是幻想,幻想就不是真的。

所以我跟朋友覺得還是替她留個中文版的清晰資料,這樣粉絲或路人至少在好奇搜尋的時候也能有個依據,就能分得清什麼是幻想什麼是事實。

之前曾寫過有關天海在團期間的純純之愛,那個才剛萌芽就冷卻的純愛,記錄在天海的自傳當中。我們是不知道還有沒有她沒寫的或是沒有曝光的,

但退團後最知名的兩段戀情就是永井秀樹跟吉川晃司。不過如果要說退團後只有這兩段戀情是打死我也不相信就是了(笑)。

沒曝光的,或許可能對象是圈外人所以不容易被發現,不過從這兩段感情我們也可以看得出天海喜歡的類型就是健康運動型、特別有男子氣概的那種。

網路上,或說中文報導中比較少提到的,她第一次公開承認而且在日本被大肆報導的就是與J League職業足球選手永井秀樹的這段感情。

在團期間雖然曾被報導與恰克飛鳥的飛鳥涼傳出不倫戀(飛鳥當時已婚)但這個報導飛鳥涼曾親自傳真親筆信到電視台鄭重否認,

還說不要破壞人家小女生的形象,這種緋聞對女孩子傷害很大。所以雖然當初也是鬧得不小,但經過當事人鄭重否認之後也就沒有後續,

天海後來甚至堂堂正正的擔任恰克飛鳥演唱會開場影片的女主角。完全不以為忤。由此可知她的心中是坦蕩的,沒有什麼不可告人之事。其實天海就是飛鳥涼的粉絲,非常崇拜他,如此而已。

雖然飛鳥涼後來整個走鐘,我相信身為粉絲的天海看到自己的偶像變成這樣,一定也很難過。但當時的飛鳥涼才華傲人,如日中天,我至今也非常喜歡他的作品和歌聲。

當年的八卦節目窮追不捨

aska緋聞01.png aska緋聞02.png

 

aska緋聞04.pngaska緋聞5.png

 

aska緋聞6.png

aska緋聞03.png 截圖 2021-03-16 上午10.00.48.png

飛鳥涼親筆致信鄭重否認

 

總之飛鳥涼的新聞完全是烏龍緋聞,天海只不過是飛鳥的粉絲罷了。

現在可能不容易想像,但是一直到九零年代,日本電視台的八卦節目挖消息的能力跟力道都跟今天截然不同,都是像這樣窮追不捨,

現在的藝人相對之下比較不會受到電視媒體動不動堵麥跟拍的騷擾,

但取而代之的是網路上的謾罵、不實新聞的快速散播、私生飯的跟蹤騷擾吧?

雖然也是成名的代價,但想想精神壓力真不是一般的大。

而第二次新聞炒得沸沸揚揚的緋聞就是永井秀樹了。

根據日本報紙新聞報導,兩人是在95年天海即將退團的那一年,經由電視台報導體育相關新聞的人士介紹認識的。

起初是多人聯誼的集體約會,不知不覺間這兩人越走越近就變成了單獨約會,進一步交往起來。根據後來的報導,據說當時天海常常下了戲還搭夜車到球隊所在地去看望男友。

是的,開始交往時候還沒有退團,忙成這樣還搭夜車去靜岡,這真的是熱戀中的人才做得出來的事。

96年5月熱愛發覺.jpg

96年4月,天海跟永井在靜岡縣清水市(小丸子的故鄉!不對XD是永井球隊所在地)的一家壽司餐廳吃飯時,被富士電視台的八卦節目拍到兩人同框的畫面。

同年5月,報導稱天海那時候每逢週六日都會去男友家共度週末。富士電視台八卦節目おはようniceデー在5月5日當天拍到天海與永井一同進入住處,隔天從永井家出來的畫面。

 

永井家門口放大.png

永井家門口2.png

壽司店約會2.png

96年壽司店約會.png

 

同框.png

記者向天海的事務所求證時,當時的事務所Flying Box承認兩人交往中,永井也被電視台記者堵麥,承認天海是

「很重要的人」「非常溫柔,在我受傷時鼓勵我,是我想好好珍惜的人」

永井.png

96年11月,兩人還一同去東京巨蛋觀賞NBA籃網球賽,現場許多觀眾都看到,被隔天的新聞報導稱為「公開約會」。

當時天海主演的電影「聖誕默示錄」剛剛上映,可以想像她那時經常是八卦雜誌和八卦節目的常客。

看NBA.jpg

在這些報導稍微沈靜下來一段時間的約半年後,97年5月1日,天海在東京出席一場Talk Show,這是湯姆克魯斯主演的「征服情海(Jeremy Magurie)」在日本上映的相關活動。

因為本片在美國首映的時候天海曾出席過在美國的首映活動,所以在日本首映時又邀請她來做宣傳活動。

席間主持這場脫口秀的主持人,Uno雜誌總編花田紀凱冷不防地問天海跟永井秀樹的感情如何?天海回答說感情很穩定。雖然也會吵架,但是我們彼此都很信賴對方,感情很好。

主持人就順勢問到那會結婚嗎?天海想也沒想就說:我想戀愛到頭來就是結婚吧,當然會希望是好的結果。不希望大家炒得過熱變成遺憾的結果。

1997年5月1日征服情海試映會後Talk Show

談到感情狀況1.png

感情狀況2.png

感情狀況4.png

 

感情狀況5.png

 

其實天海的意思只是說「希望將來的發展會是這樣」,戀愛到最後結婚應該是每個人都會這樣想的,只是天海是一個誠實的人,你問了我就照實答,這又不是不可告人的事。

但是隔天的報導卻有點指責她的意味,說她「講太多感情事結果讓電影宣傳失焦」體育報導方面的人則說「永井這時候不適宜談這個吧」

下面是各報報導:

talkshow報導04.jpg    talkshow報導02.png talkshow報導01.jpg

 

 

 talkshow報導03.png

結果隔天每個體育報的報導、電視的報導焦點都變成「天海的結婚宣言」「天海向永井求婚」之類的,由於當時永井剛剛移籍,球隊比賽狀況也不好,

好事者跑去問永井時,當時可能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的永井表現得有點困惑,說:現在只想專心踢球。

「自己的電影馬上就要上映了,為什麼要講這個」他們說。

我是覺得很奇怪啦,那你們就叫那總編不要問跟電影無關的事啊!怎麼她坦白回答了反而都是她的錯?

我想後來她每每被到問感情時很不喜歡講的原因,應該就是跟這些年累積下來的事情有關吧。回答了也有事,那寧可不答以免影響宣傳的焦點。

最可笑的是那個總編還一臉得意的說「其實事務所是有交代不能問的,沒想到我問了她竟然答得很乾脆,而且還自己一直講」(蛤?你去吃屎啦你)

5月2日天海自己的電影「MIsty~迷霧」舉辦試映會,她跟豐川悅司一起出席,這時又被問到結婚一事時,她就改口說「前方是一片迷霧,未來會如何只有天知道了」

 

改口1.png 改口2.png

改口3.png

這個時間點(97年5月)媒體說他們已經交往一年半。又過了一年多,到了98年10月,她主演的舞台劇「マヌエラ」舉辦製作發表會,

當她又被問到永井的事時,只淡淡的說「這已經跟我沒關係了」。可以推測在這個時間點之前已經悄然分手。

98年10月底 マヌエラ制作発表

1998.10製作發表.jpg

算一下這段感情約莫交往三年。感覺得出對這段感情她付出很多,也受傷很大。雖然也有人說永井是劈腿,但是在這裡我就不揣測原因了,

事情都過去那麼久了,還有什麼好說的呢?反而我還感謝他跟天海分手,不然可能她就沒有後來的大放異彩了。

在此之後幾年中就沒有這樣公開承認的戀情,直到2003年。

另一個公開承認的男友,是比永井更有名的搖滾歌手吉川晃司。這段應該隨便估狗都會看到了。

目前我手上沒有可以截圖上傳的報導,以前看過,印象中有存下來卻不知塞到哪裡去了(泣)只好把現在網路上找得到的先抓一些上來,日後找到圖再補上吧。

這個網址是記錄21世紀之後的藝人名人熱愛結婚新聞事件的網址。

http://nannohidonnahi.sakura.ne.jp/21seiki/2004/04_03.htm

上面寫著 

2004.07.06
 吉川晃司(38)、天海祐希(36)との真剣交際が発覚

可知兩人是在04年7月被發現熱戀中。他們原本就是認識很久的朋友,但是開始交往是在03年吉川去看了天海的舞台「阿修羅城之瞳」後,天海也回看吉川的演唱會,隨即點燃愛火。

當初被狗仔拍到之後,天海索性自己打電話給自己認識的記者主動公開這段戀情。

吉川晃司也隨後在自已的粉絲會報上公開承認跟天海交往,希望粉絲能給予祝福。等等。雙方都大方的公開承認的戀情,

5ch上留著的報導文字copy(網路新聞的網址都已年久失修了)

截圖 2021-03-15 下午6.28.11.png

這段感情是愛得死去活來的那種。現在在日本的網路上都還看得到當時路人的目擊情報,日本八卦雜誌也沒少了報導。

什麼在餐廳吃飯看到兩人卿卿我我眼中只有彼此的樣子啦,還有人看過天海穿白色迷你裙跟吉川約會。也有人看過他們在路上吵架。

當年的八卦雜誌說,天海拍「離婚女律師」的時候只要吉川有空的日子都是吉川開車去接她收工。

還有拍女王的教室需要演出跳入泳池救學生的動作,會游泳但不會跳水的天海,後來之所以可以有那麼美的跳水姿態(在偽裝夫婦也表演過),

是吉川晃司這個日本前水球國手一手教出來的。<--以上都是之前在推特或是其他網路上偶然看到粉絲提起當年的八卦報導。

03年開始交往,04~05期間八卦雜誌沒少了報導,我也看過兩人牽手散步被偷拍的照片(可惜不知被我存哪去了),

07年年初「演歌的女王」要播出時,被報導說06年夏天已經分手。所以這段交往也是約莫三年多吧。

05年珠寶大賞時被問及感情

珠寶大賞0.png珠寶大賞1.png珠寶大賞2.png

交往的事實非常清楚。雖然不知道後來為何分手,畢竟她也不會敲鑼打鼓昭告天下,但有報導說,吉川當時事業不怎麼順利,

天海的事業卻越來越如日中天,吉川愛喝酒,喝醉之後又脾氣不好,天海受不了他這個樣子,經常為此爭執,兩人最後終於漸行漸遠。<--此為八卦雜誌所說。

從早前那段純愛的故事就已經知道,天海受不了自怨自艾的男人,跟她交往如果變成這樣,她是會瞬間冷卻的。

至於佐佐木藏之介、真田廣之等,都是經由本人親自澄清或透過事務所否認過的,就不再贅述。

不可思議⋯⋯都幾年了,事到如今竟然還要發這樣的文來細數她過去的緋聞。

天海都宣告不想婚了,有什麼好寫的?

有道理。

不過,現代社會中網路的力量太強大,如果網上只有CP無腦幻想文,而且這些幻想文甚至否定、推翻天海曾經認真投入付出過的情感,我就覺得不太能忍受。

另外友人得知我要寫這篇緋聞考古,特別提供我一份材料,是一篇專訪,如果加到這篇裡面可能就又太長了。所以就放到另一篇再續寫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海祐希 緋聞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