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笑福亭鶴瓶之main cast

 メインキャスト  

這是08年宣傳Around 40,去上笑福亭鶴瓶的節目。據鶴瓶說,這幾乎算是他們第一次見面呢。

因為鶴瓶阿伯話比較多,天海當時跟他不熟,所以前面大部分是阿伯在講話,後面才聊得比較多。而且阿伯講話帶關西腔,又會希哩呼嚕黏在一起,有些地方聽得不是很清楚,如果有弄錯還請多指教,原諒我一下囉!

 

兩人約在西麻布一家叫做ZAZZLE的酒吧見面。

才打完招呼,鶴瓶就說他覺得天海的性格一定很像歐吉桑,才看第一眼就有這種感覺。天海聽了自己也忍不住笑出來。

 

鶴瓶:我很高興我們不是經由電視劇的合作認識,而是因為這樣認識。

天海:啊、真的嗎?好開心,謝謝!

鶴瓶:這樣反而更能了解一個人

 

接著鶴瓶發現自己還沒點飲料,就點了一杯啤酒。

鶴瓶:關西那邊妳待了很久吧?寶塚時代。

天海:嗯,待了11年。因為我家在下町,所以…

鶴瓶:所以跟關西也很像

天海:是的

(後面這句不知該怎麼翻,鶴瓶的意思是天海家應該是住那種長屋,左鄰右舍往來很密切的那種)

 

兩人小小乾杯了一下之後鶴瓶便問她甚麼時候進寶塚的?

天海:17歲的時候。

鶴瓶:不是15歲而是17歲嗎?

天海:對,我是高中二年級的時候退學去念寶塚。

鶴瓶:妳花了多久時間當上首席?

天海:27歲?26歲27歲的時候吧

鶴瓶:當上首席是要花時間的

天海:我本來就想30歲之前要退團的。在30歲前想進入下一個階段。

鶴瓶:這個有跟妳父親商量過嗎?

天海:沒有沒有。

鶴瓶:媽媽呢?

天海:因為是自己的事情,所以就自己決定了。

鶴瓶:妳還沒有完全變回女人吧?

天海:我呢,這一點說的誇張一些,我是刻意這麼做的。

鶴瓶:是嗎?

天海:有那麼一點啦,一點點。

鶴瓶:所以妳沒有完全回到女人身分,是刻意這麼做的

天海:其實平常也差不多是這樣啦,只是我覺得既然當了男役,就維持這樣的角色應該也滿有意思的吧。其實有時候也有點不好意思。不過,那個,(突然變小聲)在喜歡的人面前還是會好好做一個女人,所以沒關係啦。

鶴瓶:(笑)沒人問妳這個啦!誰問妳來著(笑)

天海:這個要講清楚嘛。因為以前曾經有人問過我。

鶴瓶:被問過甚麼?

天海:某個合作過的男演員問我說,天海小姐,妳平常也是這樣嗎?我說是啊。他又說那在喜歡的人面前也是這樣嗎?我說你很在意嗎?他說很在意啊,他很想知道。我說那當然不一樣囉,沒有兩人獨處是不會知道的。(笑)

鶴瓶:那到底怎樣呢?關於結婚妳到底怎麼想的?還是會結吧?妳這種個性,絕對有很多人喜歡的。(阿伯你有眼光,我也覺得她一定很多人喜歡)妳可以跟我用平輩的口吻說話呢。這一點真的很棒,我們是第一次見面呢。第一次見面的人,我會覺得哇!大明星怎麼辦,我會覺得不知道該怎麼聊才好,很難聊,可以用平輩口吻說話的人,真的非常棒!

天海:可是啊,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像鶴瓶先生這麼講的。

鶴瓶:為什麼?

天海:也有人跟我說妳不能這樣,不能像跟朋友講話一樣。

鶴瓶:我最喜歡歐吉桑了!

天海:(笑)耶!太棒了!(兩手高舉)

鶴瓶:大家都是歐吉桑講話多方便啊!

天海:就是啊!

鶴瓶:不過妳不會結婚了吧?

天海:我沒有決定不結婚啦!

鶴瓶:妳結不了的啦!結不了的!

天海:你怎麼這樣講啦!

鶴瓶:結不了的。

天海:不會啦不會啦

(但是鶴瓶還是堅持她結不了婚…然後結果…到現在...阿伯你可以不要這麼鐵口嗎?)

天海:我並沒有決定要結或是不結啊,這次的戲也是這樣的角色。

鶴瓶:戲裡也是這樣嗎?

天海:對。並沒有決定結或不結,但是因為39歲這個年齡,會一直被周圍的人念,如果要結的話現在就得怎麼樣之類的,如果想生的話現在就要趕快甚麼的,被念一堆。明明本來不是很在意的,結果被念之後才覺得原來我真的站在懸崖邊嗎?結果自己也開始在意起來。

鶴瓶:所以拍戲還是很開心的?

天海:(思考)

鶴瓶:所謂的首席,在電視劇裡面就是第一主角囉,掛第一主角就得考慮到很多週邊的事情,然後必須要帶領大家的

天海:是啊,別人會關心照顧妳,相對的也要關心照顧別人,因為人家會關心,所以一定要好好的管理自己的身體健康之類的。但總之就是自己要…

鶴瓶:但是如果太過照顧別人有時候有些人也是會覺得很煩不是嗎?

天海:但是也有人很希望被關心啊。

鶴瓶:那我就有點不懂了。

天海:(笑)

鶴瓶:不過會去體貼別人的藝人我覺得越來越少了。

天海:我是真的比較少看到。不過吉永小百合小姐就很…

鶴瓶:她呀?妳有跟她共事過嗎?

天海:有,一起拍過電影。

鶴瓶:那個人她很了不起呀!

天海:她很棒呀!

鶴瓶:她在這個圈子很久了,可是她很體貼別人的,她很體貼別人,但是她不太需要旁人對她小心翼翼,她也是歐吉桑性格,絕對是!

天海:她不需要別人對她小心翼翼,可是她又會很注意周圍的人在做甚麼。

鶴瓶:『母親』那部電影,導演不是山田洋次先生嗎?山田先生也是。

天海:這部電影在棚內拍的時候我有去看過。

鶴瓶:是嗎?山田洋次也是很了不起啊。好像可以說是日本所追求的那種時代,只在他的電影裡了(這個地方聽得不是很懂,不知道意思對不對)。我跟山田洋次一直在聊天,宣傳的時候,他走到哪裡都一直在講一樣的話,我們也是很直接,我問甚麼他就答甚麼,於是我就問他「澤尻英龍華的心情你也能懂吧?」於是他就說「是啊」。那些人呢也不會問問題,想過再問吧!媒體也要成長啊!體育報每一家都寫一樣的內容,就不能寫不一樣的嗎?所以當然澤尻也是老是被問一樣的問題,才會說你們想過再問吧!像我做這訪問啊,現在也是啊,他們會說你就問這些問那些,我說我才不問呢。問那些也沒意思啊。那不然你來訪問就好啦,不就是這樣嗎?這又不是雜誌採訪。當然這也不是他們的錯啦。應該是我跟天海祐希好好聊一聊,事後你們要怎麼剪就隨便你們,這樣不是比較有意思嗎?

天海:這樣比較有意思。

鶴瓶:我都是這樣的。

天海:嗯。

鶴瓶:甚麼有沒有喜歡的人啦,我才不想問這個呢。

天海:(笑)

鶴瓶:這個看臉就知道啦,不是說有沒有男人啦,現在幸不幸福快不快樂看臉就知道了。妳就是一臉幸福的樣子。

天海:對。我很幸福啊。

 

接著好像是鶴瓶被工作人員提醒身上的麥克風,然後他笑說你看被罵了。

 

天海:56歲也是會被罵的(笑)

鶴瓶:到56歲還能被罵是很重要的唷!

鶴瓶:56歲了現在回想起來,也會覺得自己以前也說過很狂妄的話。

 

老人家很厚話,我用解釋的就好,輪到天海再細翻。

這邊鶴瓶是說,他出道十個月就受訪了,這不在他自己的規畫內,所以當初受訪也說了這樣的話,就是說「這件事跟我的計劃不同,我現在其實還不想這樣」現在想想講這種話真是太狂妄了。

天海:你有沒有曾經被自己說的話牽著走的經驗?

鶴瓶:其實自己還沒到那地步,可是就先把話說死,這樣就不得不努力嗎?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呀!真的

天海:對,我都是這樣自己騙自己的!(笑)

鶴瓶:我也是啊!我大學二年級就休學了,身邊的人都說,你這樣不會有好事的,大家都這樣講,大學沒念完你會很慘的....,所以在變成那樣之前自己一定要有所行動

天海:所以一定要自己採取行動

鶴瓶:所以自己一定要豁出去才行。

天海:在某些地方

鶴瓶:對,在某些地方

天海:在某些部份,對、對!

鶴瓶:某些地方一定要亂來才可以。我其實是個嚴肅的人,但是我還是有某些部份會很亂來的。

 

講到這裡鶴瓶突然跟店裡要啤酒,後來又改成燒酌配芋頭XD

天海喝的不知道是甚麼,看起來像冰紅茶。

 

進入下一段,鶴瓶要講他被某大牌打破眼鏡的事情

 

鶴瓶:能認識妳真好

天海:真的嗎?啊我好開心喔,謝謝!下次我們真的來約一下吧

鶴瓶:下次約去喝一杯吧

天海:好、一定!

鶴瓶:我很想看天海祐希的小孩啊!小孩!

天海:是嗎,是啊,可是...

鶴瓶:雖然不知道你將來會不會有啦,但是真的很想看到。

天海:是啊,那樣的話好像...

鶴瓶:妳很漂亮呀!

天海:(驚)?!

鶴瓶:妳很漂亮呀!剛剛剛坐下來的時候覺得妳像歐吉桑,可是其實真的很漂亮啊!

天海:(好像很不好意思)你、你是不是喝醉了呀?

鶴瓶:不不不,妳真的很漂亮

天海:沒有啦,沒有

(※姊姊妳就別客氣了,妳真的很漂亮,是很耐看的那種。我很喜歡看到人家稱讚她漂亮的時候,她的反應通常都很驚恐XDD但是可愛)

 

鶴瓶:妳離開寶塚之後拍的第一部電視劇是跟誰合作的?

天海:第一部戲是跟緒形拳先生合作。

鶴瓶:我也跟他合作過

天海:真的嗎

鶴瓶:我看過緒形拳的鬼畜(電影名稱),看過那個總覺得他會從背後揍我。我真的被他打過!啪的一巴掌打過來,我這眼鏡是真的,真正的眼鏡被他啪的一打就破了!然後他還說叫人去買一副來,這是我真正的眼鏡欸!

結果妳知道嗎?隔天那個白川和子跟我說,『你啊,你真的賺到了你知道嗎?』我問她這怎麼說?她說,一般真的不會從彩排的時候就真打的。一般彩排的時候都會客氣一點,但是他從彩排就來真的。我跟這樣的人共事。

 

天海:我那時候是第一次拍電視劇,我想我真的挺麻煩的。但是他教了我很多事。他跟我說,演員呢,都是第一次演得最好。所以他叫攝影機從排練就開始拍。那時候我完全不懂這是甚麼意思,所以原來是這個意思啊。

 

鶴瓶:有他這樣強的人這麼說,我們真的就輕鬆很多。我當時是演wide劇場,真的很感謝他。一個人可以隨著年紀這樣越來越有風範,真的很厲害。

天海:他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人。

鶴瓶:還有田中邦衛也是。

天海:好好喔,我也好想跟他合作一次。

鶴瓶:他在外景地到處找澡堂。

天海:他很喜歡嗎?

鶴瓶:回來的時候要搭外景巴士回來,他還搭計程車去澡堂。

 

鶴瓶:妳還沒有見過他

天海:真的

鶴瓶:我是真的很常見面

天海:哇,好羨慕

鶴瓶:因為我在這圈子很久了,36年了嘛。自己這樣講好像有點奇怪,不過我真的覺得你認真做就會認識好的人。

天海:那我要認真做

鶴瓶:要認真哦

鶴瓶:有時候你因為很想認識硬要跑去反而見不到

天海:的確

鶴瓶:順其自然就會碰到

天海:對,真的,會見得到的終究會見到的

鶴瓶:有時候在不對的時間遇到,反而以後一輩子都不會再見

天海:真的是這樣

鶴瓶:時機不對反而不好

天海:對,在你自己成長到有那個資格的時候,該見的人就一定會見到。如果我們是早幾年遇到,就不可能像這樣講話了。說不定就只是招呼一句,你好,晚安,就沒了。

鶴瓶:對,所以見面的時機是很重要的,這一點我想對一般觀眾來說也是一樣的。

天海:還有就是角色也是。遇到一個角色也是看緣份。像女王的教室,如果是5年前找我演,我也沒有辦法演。

鶴瓶:因為是那個時候所以才辦得到

天海:對,一定是這樣。像這次的角色也是,正好我是這個年齡所以才能演。我覺得很有意思。

鶴瓶:這劇本很好嗎?

天海:是的,很有趣!

鶴瓶:電視劇現在都很沒有元氣啊,感覺上越來越沒元氣。

天海:對啊,不知道為什麼

鶴瓶:有的電視劇是滿好看的,但是沒有元氣。這樣還是很討厭啊

天海:是啊,會覺得很懊惱

鶴瓶:電視劇還是要看了會興奮的才好

天海:我大概還是中學或高中的時候,那時候看到的電視劇,也都是大人的故事,那時候覺得好棒喔,覺得自己長大也想要有那樣的體驗,就覺得原來長大會有這樣的故事啊,那現在就覺得,如果自己拍的戲也能讓年輕人有這樣的想法,就會覺得很開心。如果可以把這樣的訊息也傳遞給他們就好了。

鶴瓶:我相信25、6歲的年輕人看了一定也會有感觸的。因為他們將來也會到那個年紀。

天海:對、對。

鶴瓶:我現在5、60了,到了50歲之後才終於可以丟開包袱,現在只想做自己覺得有趣的工作

天海:但是能夠這樣想的,一定是衝刺過一段時期之後才有可能,不然一定沒辦法這樣的

鶴瓶:應該是有吧。真是很棒的談話。

天海:今天真是太棒了。

鶴瓶:我們今天聊得真好對不對?

天海:太好了

鶴瓶:你們懂嗎?(指工作人員)

 

最後兩人又乾杯一下,在AROUND 40預告片後,天海再次提醒播出時間是星期五晚上10點。這時鶴瓶突然說「那本來不是金妻(金曜日の妻たちへ,也是TBS的電視劇,1983年播出)的時段嗎?」

鶴瓶伯伯你也扯太遠了(笑)年代差了20幾年啊!

鶴瓶:那齣戲真令人火大呀

天海:為什麼?

鶴瓶:因為坂東英二也有演啊

天海:(笑)可是...

鶴瓶:我們是好朋友啊

天海:但其實那角色您也可以演

鶴瓶:就是啊,幹嘛找坂東演?

 

以上,節目結束,but我很想叫髮型師出來面對,這是誰幫她梳的頭髮啦,怎麼把她梳得這麼老氣?(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