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心情聊日劇聊翻譯還有育兒經 還有我的偶像們!!
把部落格新加入了播放音樂,歌曲是我很喜歡的,鳳飛飛演唱的【想要彈同調】。
這首歌是鄧雨賢先生一直到1992年以前都未曾公開的歌曲。雖不知道爲什麼一直沒有公開,但這實在是一首非常動聽的歌曲。
鳳飛飛在1992年製作了一張台灣歌謠專輯,名稱就叫想要彈同調,把這首從未曝光的曲子收錄在其中。
鄧雨賢是台灣歌謠界非常重要的一個音樂家,他寫的幾首歌曲傳唱的程度可以說無人能比,更可以說跟台灣畫上等號了。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說是part 2現在發現我看過的只有一部還沒有提到,就是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交響情人夢)
這部戲是漫畫改編的,漫畫名稱就是交響情人夢。のだめ是女主角的名字,野田惠(のだめぐみ)。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水手服與機關鎗1981年版
Youtube真的很讚,差不多要找什麼都有。1981年藥師丸主演的版本,這是當時的劇場預告篇。即使以現在的眼光來看,拍攝手法仍然不會讓人覺得是25年前的版本。
藥師丸在這部戲之前曾演出野性的證明、被狙擊的學園等電影,然後才以這齣水手服與機關鎗大紅大紫。當年的藥師丸與一般偶像最大的不同是,她完全不同於那些受過專業偶像訓練的美少女,以清純自然的鄰家少女形象展現在世人眼前。她很少上電視宣傳打歌,因為她本身據說還是資優生,以課業為重,無形之中也塑造出神秘感。而她透明度十足毫不矯揉造作的歌聲,中規中矩拿麥克風的樣子,不比裝可愛的手勢也不跳裝可愛的舞蹈,沒有華麗的舞台裝扮,在她少之又少的電視歌唱節目中,大多以大家閨秀的洋裝出現。質樸的言詞,羞澀的表情,跟那些職業偶像完全不同。水手服與機關鎗當年走紅的程度如果有從當時開始注意日本偶像的人,應該都知道。但在那之後藥師丸便以學業為由暫時離開五光十色的演藝圈,再次復出時,她已考上大學,與松田優作合演的「探偵物語」是她的復出之作。
水手服的舊版是走哀愁青春物語的風格。看了舊片的trailer之後才發現新版也有與舊版雷同的場景呢。比方說目高組的人到學校去找星泉的時候,星泉從一堆學生群中走向目高組的場面。可能那些名場面還是很難割捨的吧?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這幾天把剛上檔的秋季日劇看了幾齣
我是打算每部都看個一兩集
再決定哪些要繼續看下去
目前看了有這幾部: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才在民視新聞台看到武士的一分在東京影展首映的記者會畫面
除了記者會之外,還播出了電影片段哦!
想看的人可以鎖定民視新聞台(我家只有民視新聞台,說不定別台也有)
電影片段播了還不少呢。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考試成績發表!!
今天從早就忙得不可開交,因為要帶小福星去考試。早上弟弟6點鐘就醒來吵著要喝奶。按照往例早餐是120cc,結果他好像不夠喝,因為昨晚180沒喝完,可能比較餓,隔了一個多小時我又餵了他60cc以免他一到醫院就吵著要吃。接著是哥哥,唉,厭奶中的哥哥今早從一開始就很難餵,爸爸餵到發脾氣,媽媽接手餵,還是不肯吃,眼看時間快來不及,只好放棄,隨他吧,等他餓了自然會想喝
。七手八腳準備好,匆匆忙忙趕出門,結果,快到醫院時才想起來:忘了帶健保卡跟兒童手冊!!!天啊!!!於是決定我跟爸爸先帶小福星上去,阿嬤坐計程車趕回去拿。結果趕到那裡,醫生竟然說,檢查這個不用健保卡也不用手冊!!(昏)又急忙打電話叫阿嬤不用回去了。
在檢查室外面等了一會兒,醫生問說,他們會想睡覺嗎?我說弟弟可能會,因為他的習慣是每天早上喝完奶之後會先玩一會,然後再睡一小覺,但是今天太匆忙,沒有睡覺,現在可能會有點想睡。確實,那時候弟弟已經有點眼光呆滯的情形。但哥哥奶還沒喝完,爸爸則在角落努力的餵奶。於是醫生說,那就弟弟先考好了。於是弟弟先進了檢查室。由我抱著弟弟坐在醫師的對面,然後就開始考試了。我還真的有點緊張呢,哈哈。沒想到弟弟真的愛睏了,考試前考試中還頻頻打呵欠,真是的……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一早跑去日網上看
才發現已經公佈了
正是今天呢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明天就是小福星要去考試的日子啦

媽咪我真有點擔心呢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昨天難得清閒,把兩個小福星託給保母,我跟老公兩人去趕場看了兩部電影。好久沒有看電影了,昨天難得有一整天的時間,就趕了兩場。
很巧的是,昨天看的兩部片主題都跟「生命」有關。
可能太久沒看電影了,所以這兩部片我都覺得還不錯看。
一部是詭絲,另一部是世貿中心。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SqmO0jAJx8&NR

剛才竟然在這裡發現了
將近30年前的影片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久沒在這裡講小福星的事了。上個星期,台大醫院打電話來說,滿矯正年齡六個月的時候,要回醫院做心智測驗!「心智測驗」??那是什麼呀??要測驗什麼??我家小福星,六個月就要考試啦??小福星爸爸很緊張啊!沒事就抓著小福星兄弟「練習」,對他們說:「要多練習哦!不要偷懶哦!你們快要考試了耶!!」
呵呵,看著他們父子三人傻乎乎的樣子,就覺得好可愛喔!

雖然不知道要測驗什麼,但是我不太擔心他們的發育狀況,因為保母也說,他們跟足月的孩子沒什麼差別呢。只是,兄弟兩個個性經過了幾個月之後,竟然出現了大逆轉!!人家說不要在孩子面前稱讚他,會變成相反的….這…搞不好是真的咧。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又幫我的部落格換了個造型,看起來還不錯吧?

配合著時令的變換,有點秋詩篇篇的感覺 ^^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昨天拿出N~~N久以前從鳳飛飛官方網站上,熱情的鳳迷朋友們放上去的2004年1月份,鳳飛飛宣傳03年35週年演唱會CD的時候上光禹的節目來聽。熟悉光禹的人應該也都知道,光禹本身也是個鳳迷,對鳳飛飛大小事也是如數家珍。他多次專訪鳳飛飛,內容都很精采。我很久以前就載下來了,但也不知為何一直都沒有聽,大概是忘了吧?最近才發現電腦檔案裡有這個東西,就趕快拿出來聽聽看。一聽之下,又回想起03年底看演唱會時,感動的心情。
節目的內容感性又有趣,一開始播出一些演唱會上精采的內容,也說了一些幕後籌畫這個演唱會的秘話。原來,她從2000年就開始慢跑儲備體力了!這真是讓人驚訝!而在2000年時,她只是在為復出作準備,而非決定開演唱會。她說,因為一個藝人,不能到了要表演之前才準備,那樣是不夠的,所有的東西都是日積月累的,不可能一蹴可成。當然每天吊嗓子這件事更是無一日間斷。果然一個人能成功不是沒有原因的。鳳飛飛是一個真正熱愛唱歌而當歌手的歌手,她不是靠外貌成名的偶像歌手,也不是為了想多賺錢才當歌手的歌手。說真的,聽這段真的讓人「感心」。那些上上藝能歌喉戰被批評個幾句就要強辯說自己什麼狀況不好啦,太緊張啦,昨晚沒睡好啦、感冒什麼的….等等找盡各種理由的「歌手」,實在跟她差太多太多了。

節目的後段要送東西給聽眾,光禹想出要「過三關」才能拿獎品的方式,讓call in進來的聽眾當場聽卡拉伴奏就要唱四句歌,要連唱三首才能拿獎。當然,歌曲的難度是一首比一首高。所謂難度不是指歌曲難度高,很難唱,而是指冷門。這不是歌迷的人應該是決不會唱的歌曲(恐怕連聽都沒聽過的非主打歌)。結果我也邊聽邊考自己,呵呵,高難度的還是有兩首完全不會唱咧~~。有一首歌考倒了很多人,當然我也不會,因為連鳳飛飛自己都不太記得那首歌!哈!沒想到最後還是有人會唱。但我發現最厲害的不是callin進來的聽眾,而是主持人光禹!連鳳飛飛本人都笑說:「你太厲害了,竟然能挖出這麼多這種歌來考人!」確實~~很厲害啦!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性騷擾 日文叫做 セクハラ
不知道各位碰過幾次??前天晚上下班回家的時候,下公車不久,就再附近公園看到一個可疑的男子正在對著草坪「灌溉」。除了「灌溉」之外,他的舉止看起來又很詭異,因為當時天已經黑了,公園附近又很暗也沒什麼人,除了往來的車輛之外。我好怕他突然跑到我面前「溜鳥」,心驚肉跳的趕緊遠離他身旁2公尺左又快步走過。幸好沒事。也可能是我自己疑心病太重,現在已經是個歐巴桑了,應該也比較不會遇到性騷擾才對,呵呵,這是人年紀大的一個好處,嘻。
我以前曾經碰過很多次。當學生的時候,在早上擁擠的公車上就經常碰到。
當時自衛的方式就是用書包擋在背後,讓那些無聊男子無法從背後靠近。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首歌,也是70年代的歌曲,同樣是在SMAPXSMAP看到的
演唱的歌手伊勢正三,是著名的創作歌手,70年代也是がくや姫的成員
說也有趣,三個大男人的團體卻叫做姬,真是特別
改天有空再查查團名的由來好了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