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心情聊日劇聊翻譯還有育兒經 還有我的偶像們!!
這首歌,也是70年代的歌曲,同樣是在SMAPXSMAP看到的
演唱的歌手伊勢正三,是著名的創作歌手,70年代也是がくや姫的成員
說也有趣,三個大男人的團體卻叫做姬,真是特別
改天有空再查查團名的由來好了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可愛又可敬的超級阿嬤

看完佐賀的超級阿嬤的原著。當初在書店看到封底的簡介,就忍不住買回來看了。沒想到他竟然還是有拍成電影的超級暢銷書。
買回來之後擺了一陣子沒時間看,這兩天終於有空一口氣把他看完。前面幾段敘述作者如何去到佐賀如何開始跟阿嬤的生活,都還沒有太大的感覺,直到後來看到摳門的阿嬤聽到外孫要當棒球隊長的時候,竟然拿出一萬元大鈔衝到鞋店就要買最貴的釘鞋給孫子穿,我的眼淚就差點感動的掉下來。這個阿嬤是個了不起的生活家。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木綿のハンカチ

這首歌是之前在smapxsmap聽到,smap跟原唱的太田裕美合唱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陣子在2ch的drama版看到白夜行的討論串,看到他們的討論似乎劇情相當聳動,於是即便我真的不喜歡山田孝之,還是忍不住好奇找來看。看了頭三集之後,發現我還是不喜歡山田孝之。(笑)雖然他不能說完全沒有進步,但這樣的腳色對他來說還是他的能力無法掌握的吧?只能這樣解釋了。而女主角綾賴遙就更加乏善可陳,來來去去就那幾個表情,難度這麼高的腳色給他演,也是很「沒彩工」。
反倒是第一集裡面的兩個飾演男女主角童年的小童星表現很出色,只是這樣的劇情對小朋友來說,還是會有某種程度的心理影響吧?如果我是那個星媽,我一定不會答應演出的。不過白夜行的故事內容還滿吸引我的,戲還沒看完,就很想找原著來看,台灣好像沒有出,可能得去找日文原版書了,這麼麻煩,那就暫緩吧。

故事內容是描述,在1991年,泡沫經濟開始日漸嚴重的時候,桐原亮司的父親桐原洋介是在小鎮上經營當鋪的老闆,因為老來得子,對亮司疼愛有加不能說不是一個好爸爸。但小亮司卻知道,年輕的母親跟當鋪的店員松浦勇(渡部篤郎)有染。心裡暗暗的同情起自己老實的父親。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夏天,不知道為什麼竟是離情依依的一個夏天,幾個好同事相繼離職,而我的一個好朋友,也在今年離開台灣,嫁到日本去。特別是這個夏天,竟然充滿了離情,真是讓人感慨萬千。
在時間的流逝中,又特別感覺到人的渺小、人生的短暫。轉眼之間,竟然又是一個十年過去。
A同事調到本組兩年多,剛調來時還沒有結婚,今年夏天離職的時候,結婚已滿兩年,跟先生一直分隔兩地(先生在竹科工作),因為距離的緣故,只能在週末見面,常因此爭吵,同事因而終於在今年下定決心離職,到新竹去另找工作。說實在的我雖與她沒有深交,但她個性活潑爽朗,認真的在生活的態度,一直都很讓人欣賞,因此她要離去,我真的有點捨不得。一年多前也走了一個我很喜歡的同事,沒想到才隔一年多,又有人要走,心裡很是不捨。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白色巨塔播出後,據說收視不如預期
看頭三集的時候,覺得可能之後會慢慢提昇吧?
但是看到現在,就覺得收視不好是應該的
之後應該也不會太好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看了白色巨塔第七集吧?(好像是第七集)

劇情集中在蘇怡華跟關欣的感情戲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現在每天晚上都收看台灣版白色巨塔
覺得滿好看的!!
我沒有看過侯文詠原著小說
所以不知道是小說好看還是電視劇拍得好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懷念的巨星

前幾天,看到台視「哈林國民學校」有題歷史題,謎底是劉文正,在預告的時候我就知道答案一定是他,因為他當年實在是太紅了,光是提示不用看畫面我就知道是劉文正。
當天答題的人只有王彩樺跟陳為民是年紀比較大的,王彩樺跟我一樣第一個提示就猜對了,而陳為民則在第二個提示聽見講話聲音的時候猜對的。另一個年輕藝人則在最後一個提示有猜中,但一開始他說不出名字,只是一直說「我知道他!就是那個圍一個白色圍巾的!」(笑)然後才想起他叫劉文正。最後看到完整畫面的時候真的還覺得好懷念哦!!雖然我沒有迷過他,但那是小時候的記憶,很難抹滅。而第二天上班的時候,我竟然一直邊做事邊在唱他的「諾言」、「睡蓮」還有「小雨打在我身上」「三月裡的小雨」…..之類的。真是很有趣。這大概就是證明我老了吧??(笑)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到普通病房,就表示我的危險期過去了。事後我才知道,陳醫師當時跟我的家人說,提前剖腹,是為了保大人,他跟我媽媽說「要顧小孩也要保大人。」可見得當時我的情況有多危急。手術前後恍惚中,我知道的部份就大約輸了約四包血,就算以每包都是250cc的來說,也輸了一千cc。陳醫師說,他打開之後嚇了一跳,因為子宮裡面都是血,我出血的狀況比他想像的還多,但幸好手術完成之後觀察一夜沒有再出血,才轉入普通病房的。當時我轉入觀察室時,陳醫師跟我的家人說「過了今晚沒再出血的話應該就沒關係了。」是不是很像灑狗血電視劇的對白??但這確是真實發生的事。
雖然我沒事了,但心裡牽掛著兩個孩子,想到他們還在努力奮鬥,我的心就好痛。一直要老公每天每個探視時間都要去看看他們。而我因為開刀還要等排氣才能喝水跟進食,再加上傷口的疼痛跟麻藥的副作用,我整個人都很虛弱。很想休息,但因疼痛再加上隔壁床的產婦老是有人來看,沒人來時她就講電話或是跟她先生聊天。再加上她是自然產,早就可以進食,吃她的月子餐吃得津津有味的,沒事還下床走來走去,我被干擾得無法休息,更讓我難過的是每次她的baby推來喝奶的時候,每次聽到她在餵母奶的聲音,baby可愛的喝奶聲,我就要心痛半天,淚流不止。人家說月子期間不能哭,不然眼睛會壞掉。我看我月子期間不知道哭了多少天,恐怕很早就會把眼睛弄壞吧?
後來媽媽就去登記換單人房,讓我能夠好好休息,不受打擾。生完第二天,陳醫師來看我,看出血量都還好,他才放心。而第三天早上他又跑來問我有沒有問題?我說還好,他摸摸我肚子,也說「嗯,子宮收縮的不錯。」因為他怕我打了太多安胎針,會因此使我產後收縮不良。那時我才知道,原來他當天晚上就要出國旅行。媽媽知道之後嚇出一身冷汗,就差那兩天,幸好小福星自己要提早出來,要是再過兩天才發生這件事,陳醫師又不在,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好?因為那時正好是過年前,幾乎有名的醫師在那時候都不在台北,那不就危險了?說他們是小福星還真是沒錯。接下來的痛苦就是擠母奶。因為沒辦法讓baby直接吸,要靠自己的雙手跟吸奶器來擠,而且每隔三個小時就要擠一次,連半夜也要起來擠,這樣努力了多天,到我出院那天,才能夠留下兩小袋給他們用。
接下來的事情,前面大概都說過了。而我復原得其實很慢,因為太久沒走路,剛開始根本走不到兩步就眼前一片漆黑快要暈倒,沒有人在旁邊扶著真的不行。一直到我月子做完,還是走不了幾步就氣喘如牛,而且舉步維艱。我都很擔心無法回去上班。幸好慢慢的復原,大概上班了幾天之後才真的算恢復正常。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第二次住院,像是在拍電影,半夜大出血,然後坐救護車去急診……。我老公曾苦笑說為什麼我們生個孩子還像在演電視劇,而且是灑狗血的那種。我也笑了,是啊~~這樣的日子裡,也只能如是般苦中作樂。回到醫院的病房,說起來還真巧,又是同一間。打上安胎針,又開始不適應,呼吸急促,心跳太快,但情況不好,劑量就是要打到那麼高。之前住院,陳醫師每天都來調低劑量,但這次,他不敢調太快,一次只敢降個1cc,但我這次心態卻不同了。上次是急著想出院,這次卻是怕太快叫我出院回家,萬一又是這樣半夜出狀況,我真的不敢想像我還能不能有這麼幸運?所以當陳醫師苦笑的跟我說:「不能調太快」的時候,我也笑笑說,我也怕太快出院,我會害怕。於是很認命的住院。不過我還是很天真,以為自己安到一個階段可以出院一陣子呢,唉。就像我一個朋友,安到32週之後醫生就放她出院了,本以為她很快會回去生產,沒想到她竟然回家後不但安穩的很,後來還怕生不出來天天去走大安森林公園。現在想想她真的是很幸運呢,只是她的問題只有宮縮,並沒有出血,所以比較起來我的狀況還是危險一點。

雖然很認命的想到自己應該會住很久,但是住院的日子畢竟還是不好受。不論大小便都需要家人幫忙,吃飯也是,每次吃到一半還都會宮縮,就嚇得趕快把床放低,但一把床放低就吃得很困難,經常吃不下東西,一頓飯吃上一個多小時是常事。偏偏醫生還說要我多吃,唉。而天天躺著缺乏運動,又很容易便祕。剛住院前幾天大不出來,媽媽就要我下來床邊如廁,我真的不敢,但後來醫生說大不出來也不行,既然已做了縫合,就應該沒關係,下來一下而已。於是就下床來上。後來慢慢的我可以在床上上了,於是就再也不下床上大號。但有一天,已經便秘第三天了,我一直在擔心怕到時候會需要用力,一用力就很容易出血,吃了好多水果或是纖維質高的食物,都沒有什麼用。媽媽一直要我再下床上,我死都不肯,堅持要在床上上,好不容易終於好像有意思上了,就趕快拿便盆來上,沒想到上了之後噴出一堆咖啡色的分泌物,跟著就出血了。我還記得那次出血之後我很後悔沒有聽媽媽的話下床上,我以為或許那樣就不會造成後來的出血。但之後我才明白,並沒有差別。
那次一出血,陳醫師看了情況,就加了第二線的安胎藥,藥名我不是很清楚,但好像是鎂離子。打這種藥會有副作用,就是怕會造成尿量少,所以每次小便都要留尿,這個工作更加重了我自己還有照顧我的人的負擔。讓我對他們更加過意不去。本來安胎藥劑已經降下去了,又因為出血再度調高,調高之後宮縮也沒有改善,也還是有零星出血,所以才加了第二線的藥。第二線的藥還好發揮作用,宮縮被壓了下來,情況又開始穩定下來。只是那之後陳醫師就不太敢調降劑量,都觀察好幾天,才敢降個1cc。但因為我也不敢太早出院,所以他不調降我也覺得比較沒有心理壓力。就這樣慢慢的度日子。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嘿嘿
星期六讓小福星第一次下水游泳了!!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前面講到的整個過程,還來不及形容我的心情。從一開始嚴重腹水,到確定懷孕,雖然身體上很痛苦,心情上卻感覺很幸福。我想每個女人都一樣吧?自己決定不生是一回事,但發現不能生又是一回事。會覺得自己彷彿是有缺憾的,始終無法平衡:為什麼別人都那麼容易,我就是不行呢?不甘心,就是不甘心。更何況我始終都很希望有自己的小孩。所以當我真的成功懷孕,雖然苦不堪言,身體上真的很痛苦,但是一想到小生命已經在自己的體內開始形成,那種奇妙又不可思議的感覺,帶給我一種幸福。所以當我開始情況不穩定的時候,每天心裏都戰戰兢兢忐忑不安,深怕好不容易得到的孩子會這樣就失去。每天上班心裡也很害怕,又要承受身體上的痛苦,請假又是另一種心理壓力。當我13週因爲出血而掛急診的時候,躺在超音波室的床上我的兩腿不由自主的抖個不停,手腳也冰冷異常,一直哭著拜託醫護人員救救我的孩子,哪知道這在他們看來只是小CASE。而當我躺在台大的超音波室,等著那個醫生照超音波給陳醫師診斷的時候,我的肚子還在收縮,也還在少量出血,吊著一顆心,聽他在那裡問我什麼柯教授怎麼看出來的,真的有欲哭無淚的感覺。回到診間給陳醫師看,他說明我的狀況時,說到現在正是處在要不要開刀的微妙狀況,開或不開都有其風險在,當他說到也有可能開完刀造成劇烈宮縮就流產的時候,我的眼淚就開始拼命的往下掉。怎麼會這樣?不可以的,不可以這樣,我那麼辛苦的走到現在,老天爺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呢?所以住院之後說不能下床如廁,我又上不出來,護士小姐還說,有的人閉鎖不全一下來上廁所小孩就掉出來了….把我嚇得魂飛魄散,真的都不敢下床,直到陳醫師許可,我才心情比較輕鬆下來,但還是在轉入普通病房後努力的學會在床上如廁,為的就是怕以後萬一還是要安胎,萬一被宣判連床邊如廁都不行,那一樣是要痛苦的,幸好我後來學會了,才鬆了口氣。

話說回來決定開刀之後,於是緊急安排星期一開刀,星期天晚上開始禁食。其實事情發展到這樣,我反而安心下來。既然如此手術後應該就可以比較安心,這樣以後在家安胎也不用太緊張。所謂子宮頸環紮術並不是很大的手術,於是很安心的等待星期一的手術。
星期天晚上開始禁食,連水都不能喝,一直到隔天早上,還是一直無法確定什麼時候要進手術房,我又餓又渴又緊張,一直這樣挨到下午四點鐘,才確定要進手術房了。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第三章 艱辛的懷孕過程

確定懷孕之後,我把買來的驗孕劑全部都驗完(笑),看到每一隻上面都是兩條線,就覺得開心得不得了,因為這麼多年來,從來沒有驗出兩條線過!!看著這些驗孕棒,就覺得很滿足,我終於,終於成功了!終於不用羨慕人家穿著孕婦裝,不用羨慕人家推著嬰兒車,不用羨慕人家抱著小孩一家和樂的樣子。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睽違五年,HERO特別篇終於在今天晚上九點鐘要在富士電視台播出了!
雖然木村拓哉是從來不會答應演出續集或是特別篇,但我想HERO對於他來說是特別的
我想同為木村FANS的人應該都還記得HERO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上檔的,當時很多人都在擔心
一向是收視率男的木村拓哉,會不會因為奉子成婚而影響到收視?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