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心情聊日劇聊翻譯還有育兒經 還有我的偶像們!!

    

先談這部『流星』吧!自從看了<十年後依然愛你>對上戶彩印象大好,我本來也還滿喜歡豐哥-竹野內豐,所以就沒有猶豫的選看了這部。

故事敘述在水族館上班的岡田健吾(竹野內豐)其妹瑪麗亞(北乃きい)因先天疾病需要換肝,然而健吾和母親兩人經檢查後都被宣告不適合捐肝,由於法律規定必須是有親屬關係的人才能捐贈,否則就必須等待適合的腦死病患才能夠換肝。健吾和母親尋訪了所有親戚,無奈沒有人有這個意願。

而故事中有另一對兄妹,妹妹槇原梨沙(上戶彩)則是避哥哥修一(稻垣吾郎)唯恐不及。父母雙亡後兩人本該相依為命,無奈修一遊手好閒好吃懶做,又喜歡在外招搖撞騙,最後總落得梨沙得替他收拾殘局。好容易躲開了修一,過不久他總會又找上門來,成為梨沙揮之不去的夢靨。

某日梨沙因躲避修一跑去健吾工作的水族館癡癡地看著水母,健吾看這女孩臉上總是露出絕望的神情而感到好奇,交談之下知道女孩似乎背著大筆債務而對人生沒有任何希望。

修一出現後果然又帶給梨沙災難。好不容易還完債務,一心希望和男友有好結果的梨沙,突然發現哥哥又騙了男友的錢,還把自己在制服店上班的事情透漏給男友知道,兩人也因此破局。為了還清欠男友的錢,梨沙只好又回制服店跟老闆借了三百萬還給他。萬念俱灰的梨沙竟想求死…。

此時,正打算和女友美奈子(板井由夏)結婚的健吾,卻開心不太起來,因為找不到捐肝的人,妹妹很可能不久人世。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健吾母親跪求美奈子婚後捐肝給瑪麗亞。美奈子卻猶豫了…。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其實夏季日劇因為忙碌的緣故,一直到秋季日劇要開播了才看的。時間不夠加上喜歡的卡司不多,我最後只看了三部。

其中最愛的一部就是這齣【十年後依然愛你】。

[TSJS].十年之后依然爱你.ep01.[704x396][日语中字].rmvb_002877141.jpg

這齣戲是NHK製播,輕薄短小只有六集的迷你劇集,可是拍攝的質感不用說,比民放劇集優,並且內容完全不會有搶收視嫌移的橋段,所以看起來感覺很舒服。 

劇情是敘述上戶彩飾演的出版社編輯小野澤里花某日因公外出時遇見一個神秘男子,男子警告她不得搭上下一班公車,陌生人奇怪的要求她當然不願答應,但實在拗不過男子的糾纏,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就在等待下一班公車來的空檔,意外遇見了帶著一群小朋友做實驗的男子圓山博(內野聖陽飾演)。兩人雖初次見面卻彼此留下好印象,默默期待下次的見面。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真的是不知從何說起!(笑)

秋季日劇已經進行到第4-5集的階段

夏季日劇我只看了三部

所以不知道該先寫夏季好還是秋季好?

我想就挑喜歡的寫吧!

這兩天就來更新!實在擱太久了~差點都忘了有這個部落格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又好一陣子沒更新了,趕緊來除草。最近因為又開始推特跟臉書,所以每天都好忙喔(笑)。

先說私事。

話說最近最開心的一件事情就是,因為一部<父後七日>讓我們一群失聯已久的國中同學又重逢,上星期還辦了同學會!

緣份真是奇妙。一部電影促成的重逢,大家紛紛加入臉書在臉書上重聚,一個拉一個,找回了許多失散多年的同學。雖然有的人遠在海外,但科技的進步讓我們跨越了時間和空間的距離,彷彿又回到少女時代,雖然知道每個人都經歷了不少人生故事,但是再聚首時不變的是每個人的神態和語氣,一如當年。不過,臉書真是太可怕了!(笑)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前兩天難得休假,跑去戲院看了目前在台灣很夯的電影"父後七日"。

顧名思義”父後七日”是指父親過往之後的那七天。

光看片名會以為是很悲的故事,實為黑色喜劇。劇情有許多令人噴飯的情節,但是也有很多讓人噴淚的情節。

 

故事從阿梅和大哥父親彌留時就到醫院領回父親,讓父親在家裡離世開始,隨即展開七天忙碌又荒謬的「哭爸」之旅。在辦喪事的這七天當中,家裡和小鎮上發生的一些事情,人情世故、繁文縟節、偶爾在忙碌的小小縫隙中不經意的回憶起父親生前種種......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說實在做夢也沒想到幾年後竟然會想重看台版白色巨塔,因為實在不想看模糊的網路版,所以就去出租店租了DVD版回來看。

一邊看也一邊想起當初沒有完整看完,主要還是因為中間拖戲的時間太長,DVD的話覺得拖戲就可以快轉,這一來竟然好看多了!(笑)

其實台版白塔的劇情來說,如果處理得更明快,張力不會輸日本白塔,只是導演很多地方太拖泥帶水,廢話太多,說真的還滿可惜的。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介紹一段我覺得還不錯的訪問,是不久前言小旭去香港宣傳<就想賴著妳>時作的專訪。

 我很喜歡他說:那時候太嚴肅的看待"認真"這件事,很開心的時候也是可以認真的。

 想法真的變成熟了,我很喜歡看他的訪問,講話的表情跟語氣都很真誠。

 很可惜ELLA沒有跑完所有的宣傳,不過這個節目的主持人很NICE,都沒有問緋聞,很讚!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好久沒寫部落文了!差點都要忘了自己還有部落格(笑)。

上本書交稿之後我租了白色巨塔(台版)回來重溫,然後就回歸日劇

今天先把最近才補追的春季日劇做個交代,明後天再來寫最近看了哪些言小旭。

 

累格許久的春季日劇,先說這一部被我罵翻天的<月之戀人>吧!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感謝港灣axuayaさん提供影片>

 這是言小旭在6月5日參加心星的淚光慈善活動的實況
還有電子媒體的專訪
首先這個節目是韓流節目(好怪,為啥韓流節目會出現華流一哥啊?)雖然節目一開始說言小旭是在韓國最受歡迎的台灣演員
不過這個理由就讓他登上韓流節目好像也很怪(笑)
我們有得看就好,其他不計較啦~
這個節目訪問裡面我笑得最大聲的就是他說到在日本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就是被一個女孩子在後面追著跑,偏偏那個女生體力還很好(爆笑)!言小旭跑了好遠還甩不掉她XDDD
我想言小旭被女生追應該是很習慣了啦,可是難得遇到體力這麼好這麼會跑的女生,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心星的淚光>日本慈善活動前採訪及活動當天側記 

64日,言承旭在活動前一天才抵達日本。由於這次來日是短期停留,能個別訪問的媒體很有限,並且集中在當天傍晚開始的3個小時之內。

午後5時過後。他換好衣服弄好化妝和髮型,和工作人員一起抵達會場。第一眼看到他,日本方面的工作人員都目瞪口呆。

「啊鬍鬚

他好像很高興看到大家驚訝的表情,帶著微笑進入休息室。就在他的身影消失的同時,所有女性工作人員們都忍不住脫口而出「有鬍子也很帥啊留鬍子的JERRY”給人相當深刻的印象,但那瞬間也是所有人同時發現他新的魅力。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在大人與小孩的夾縫間搖擺不定

性感與野性的魅力

來日參加『心星的淚光』DVD發售紀念慈善活動的言承旭,準備好的是”出乎意料的驚喜”。看著我們驚訝的表情,他露出「果然嚇到你們」的開心笑容,雖然仍是我們常看到的JERRY,但是因為他野性&性感的新魅力,那瞬間每個人都成了他的俘虜。 

言承旭為了出席『心星的淚光』DVD發售紀念慈善活動來到日本。在活動前一天我們去採訪他並拍照,但當我們看到在專訪的房間裡出現的言承旭卻嚇了一跳。「啊、好久不見!」他用流利的日語和一貫無憂無慮的笑容一同投向我們,但嘴邊卻是毫無修飾的鬍髭。曾經在照片上看過他留鬍子的模樣,但是如此近距離的看,那個常見的笑容卻多了點性感和野性。好像發現到我們盯著他看的視線,她自己開口跟我們說「只是想稍微改變一下形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鬍鬚的效果,訪談當中他自己也比平常工作時的情緒更加放鬆。跟平常不太一樣,這個毫無防備的他也很有魅力。我們的訪談首先從『心星的淚光』開始。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本週新發行的<週刊女性>雜誌有兩張言小旭的彩頁及訪問(圖片來自港灣keiko s,感謝)

   訪問是在擊掌會的隔天做的。拍照地點則是東京的丸之內,是外景。

 jerry77.jpg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昨天實在太忙了,沒空上來寫這則新聞

但是關心言小旭下一步的人應該都已經看到昨天各大報的新聞了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609568/IssueID/20100624

《拜金女王》壹電視開台大戲 斥資1.2億 誘言承旭

壹電視是蘋果日報及壹週刊即將在台灣開設的新電視台,申請已經過了,正確開台時間還不知道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這則我們就看美美的畫面就好,那個字幕跟記者說的狗屁話就不用理會
覺得他在東京怎麼這麼可愛呀??

這段可能還看不出來,但是一些記者的報導都說言小旭有用日文回答
真的變得比較敢講了,很不錯喔!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言小旭明天在東京銀座宣傳寫真書舉辦擊掌會

  出版社的推特會有明天的實況轉播

  有推特帳號的人可以follow一下喔!!

 http://twitter.com/shufusei_hanbai

 時間是台灣時間11點(日本時間12點)開始

 到時候如果我有時間會上來補充

 如果沒空就等晚上有空再來報告!

店頭舖貨狀況

40982233.v1276866877.jpg 

實況請往下拉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