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心情聊日劇聊翻譯還有育兒經 還有我的偶像們!!

實用書交出去之後,打算休息一陣子再接新的書。最近正好把之前堆著的日劇補看回來。而四月份的戲都陸續在收尾了。

MR. BRAIN看到現在也剩下兩集了,五、六兩集還滿不錯看的,不過如果再加上這一季另一齣BOSS,讓人覺得日本的刑事劇是不是想開始改走歐美風?BOSS一開始那個調性也抓得不太好,但是後面幾集還不錯看,只是有時候玩過火,會讓我覺得「一定要這麼無厘頭嗎?」好看歸好看,但就覺得有時候會為了讓觀眾覺得出乎意料而凹得太硬。最後一集滿好笑的就是,還滿喜歡看竹野內豐耍痞,真的很爐火純青啊!(XD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前幾天看了不少《I COME WITH THE RAIN》的觀後感,突然覺得:日本人的記性很差嗎?還是這些觀眾真的都太年輕?

 

基本上這些觀後感要是擺明了就是看不懂,覺得是大爛片的評語,我就沒有點進去看了。給三顆星以上的評語我就會點進去看一下。爲什麼說他們記性差?因為還不少人的評語寫說:沒想到木村拓哉可以演出這麼中性的感覺。

咦?這些人都忘了他以前拍過女裝寫真嗎?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稿子交出去之後果然心情輕鬆很多!昨晚逛youtube找I come with the rain的日本宣傳,其實,
說真的,我對這部電影比對Mr. Brain有興趣多了。(笑)

看到兩段影片(同一個節目,分成兩段)有滿長的訪問,很好看。拓哉有講到拍片的事情,包括導演親自把那些蛆放到他身上,然後一面放一面說”Takuya, sorry, Takuya, sorry”
我想一堆蟲子在身上爬一定很難受吧?更別說還得做戲了.....而菲律賓的拍攝現場條件很差,
在那裡,很像去拍那種冒險類的紀錄片吧?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剛才在mixi我參加的community 看日本網友的感想

好像評價還不錯

 

我看到以下的評語: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終於把稿子交出去了!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休息幾天。

雖然一直都有在做譯稿,日劇我還是有在追幾部。每星期一定追的就是BOSSMR. BRAIN,其他的如白色之春、夜光的階梯就追得比較慢一點,本來很期待的名《偵探的守則》因為拍得不怎麼樣,看了三集就沒再看,可惜了東野圭吾一本好書。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哇!超久沒有寫blog了!四月份發生了一些事情,使我不得不提早把小福星送去幼稚園,一陣忙亂讓我的稿子差點就遲交,所以根本沒空寫啊!

這幾天稿子交出去,雖然也是繼續翻下去,總是心情輕鬆多了。所以除了看了幾集春季檔日劇,也偶爾會在網路上閒逛,前幾天被我看到這幾段陳年影片。
哇!真是太開心了!
坦白說,以前國中時期雖然很迷這幾位偶像,但是除了知道她們兩位都是【明星誕生】這個選秀節目出身的之外,對細節都不清楚。這次看到這幾段影片很驚喜,果然我這麼喜歡她們兩位,還是跟個性有關的。
先看到的是這段。

還有這段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難得一天發兩篇文,要來灑花慶祝一下


拓哉首次演出的英語片" I come with the rain"即將於6月6日在日本全球首映了

預告"

日本版預告

 

哇~~真是好消息啊
等了這麼久終於要上映了,雖然是在日本..........希望台灣的片商多加油,早點買來放映吧!!

 

 

在日本相關新聞看到
拓哉在戲中的腳色擁有代替別人受苦受難的超能力
所以當喬許哈奈特好不容易找到他的時候,他已經全身遍體鱗傷,動彈不得...
這時候,彷彿是要代他受過似的,天空開始下起雨來....
看了這個劇情介紹還滿想看的耶
希望台灣也可以早日上映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趁著第一階段稿子交出去之後休息兩天的空檔,趕緊把這節目找來看。當我知道這節目的大致內容時,眼珠子都要掉出來了!

 

什麼?!SMAP主持、現場直播、而且線上的一線小生小旦前輩們幾乎都到了!真是太厲害了!

你能想像,當鏡頭播放『東京愛情故事』片段的時候,完治和三上並肩坐在那裡看18年前的自己的模樣嗎?當年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雙淺野』-淺野溫子+淺野優子兩人手牽手一起出場看當年兩人主演的高收視率電視劇『抱きしめたい』!『長假』的瀨名和真二還有小南…..的老公一起看長假當年的片段還有花絮!連久未露面的松島菜菜子都來了!反町也有出現!這真的是太難得了呢。

於是我花了一番功夫找到線上收看的網址,斷斷續續的看了三四天才看完,一方面是節目太長了,另一方面是看過還會再倒回去看,所以很花時間(笑)。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齊藤由貴

1985年18歲時出道,在當時耍可愛當道的偶像界

宛如一道清流

文筆出色的齊藤由貴,因而被塑造成知性的氣質美少女偶像

而她也擔得起這個稱號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090401-00000038-sanspo-ent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090401-00000039-sanspo-ent

劇名果然是【Mr. Brain】,共演者也就是上一篇說的

目擊者果然比較準,

內容也是如網路上說的,是一個窩在家裡的怪怪科學家,透過警方提供的資料幫助破案

據說這個"怪怪"的科學家,是個KY(白目仔),拓哉說怪的程度大概是他演過的腳色裡最怪的吧?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在MIXI日記上多人表示目擊土8外景拍攝中

幾個新傳聞大家看看

1.片名是MR. BRAIN

2.目擊到的共演者有水嶋ヒロ、綾瀬はるか(もう、最悪)、香川照之、海老蔵(市川か?)とか

就這樣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在2CH 看到一則消息,週刊女性報導,拓哉將主演TBS 土8檔

5月6日播出,算是春季檔的後半,只有四集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過年前<我和條子2>出版之後,休息了好一陣子,到了二月底才開始覺得好像又該活動了

本來預定年後會接到的書因為出版計畫改變,就泡湯了

於是我又閒散的過了一陣子

後來經由試譯接到一本實用書,這代表我的好日子結束了(笑)

該開始工作了

所以接下來也許不太有時間發新文,還請多見諒

不過有看到好看的日劇還是會上來發文介紹

過一陣子可能之前翻的兩本可愛圖文書就會出版了

到時候再跟大家介紹 ^^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朝日電視台開局50週年又一紀念鉅作《警官之血》。這齣戲的原著小說是07年直木賞的候選作品,分上下兩冊,目前似乎還沒有中譯版本,出版社可以參考一下。(笑)

這部片和《疑惑》一樣,卡司陣容十分堅強,有椎名桔平、江口洋介、吉岡秀隆、伊藤英明、木村佳乃……等等。故事從戰後開始,橫跨六十年,就像是近代日本歷史縮影。

 

故事很長,就不敘述了,其實演這祖孫三代的男主角都不是我的菜,原本沒有太大興趣的,但是聽說不錯看,就抱著姑且一看的心態,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好看。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看完這部朝日電視台50週年特別劇集,覺得松本清張的偉大,在於數十年前就有的真知灼見,所謂的記者,報導的真的是真相嗎?

還是滿足自我偏見的編劇?

 

這部片由田村正和飾演嫌犯的公設辯護人佐原律師,澤口靖子飾演殺夫嫌犯白川球磨子,室井滋飾演一心求表現的報社女記者,另外還有津川雅彥、小林稔侍、若村麻由美、渡辺いっけい真矢みき等人,卡司相當強。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