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福星之弟弟今天回家了!!
上星期去醫院做袋鼠式護理的時候,就被告知,弟弟即將滿兩千兩百公克,很快就可以回家了!本來以為大概是下星期吧?
沒想到前天就被告知,可能是星期五或星期六就可以回家!雖然很開心,卻有點措手不及的感覺。
北鼻的東西當然都買好了,我昨天就把所有的衣物不管是親友送的還是自己買的,全都洗好晾好,準備今天帶到醫院給弟弟穿。
早上起了個大早不到八點鐘就到台大醫院學習幫寶寶洗澡。

新手媽媽的我,沒想到還頗有慧根,學得還算不賴。不過,這是有護士小姐在場的狀況下,明天護士小姐不在的時候,不知道還能不能這麼從容??(笑)
弟弟果然很愛洗澡(早在加護病房時護士小姐就說過),當我用溫水打濕他的頭髮時,他好像知道要洗澡了,笑得嘴開開的,好可愛~~
幫弟弟洗完澡,才到地下室的美食街吃早餐看報紙,準備11點鐘學復建運動。

醫生先示範幫哥哥做復建運動,然後我再依樣畫葫蘆的做一次,老公則拿著攝影機全程錄影,以防回家後忘得一乾二淨。
做完哥哥要幫弟弟做的時候,弟弟又開始鬧脾氣了,哭得臉漲紅,醫生只好做了一個動作便作罷,因為還是不宜太勉強他。
學完復建辦完出院手續就搭車回家。弟弟一路上安靜的睡著,待快回到家時,便開始好奇的看來看去,畢竟一出生就一直住院到今天的他,
這還是第一次看見並且感覺到外面的世界與病房內的不同。回到家裡,老公好像也很興奮,抱著弟弟在屋裡走來走去給他介紹我們的家。
看他那麼高興得抱著孩子哄的樣子,我的感覺只有幸福兩個字可以形容。在醫院裡喝完奶要哄上老半天才睡覺的弟弟,回到家後的第一餐也是
如此。或許因為是他太興奮了吧?活動了太久才入睡,因此竟然睡得不省人事,第二餐還得挖他起來才肯喝奶,而且還喝得睡眼惺忪的,那模樣
真可愛。喝完之後又呼呼大睡,讓忙了一天的爸爸跟媽媽終於有機會小歇半刻,或是做做自己的事。弟弟第一天回家還算給面子,希望以後也
能這麼乖就好了~~(雖然我想恐怕很難啦!!)

雖然他們已經出生兩個月了,但我從今天起才要開始真正的當一個新手媽媽。在醫院學了一個多月,或許比一般生產才三五天就要抱回家帶
的媽媽們可以多點學習跟習慣的時間,所以弟弟今天帶回家我還不至於手忙腳亂。但等到連哥哥都抱回家,那才是震撼教育的開始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