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家裡剪掉第四台之後,就改裝了數位電視機上盒。總共有15個電視台,包括公共電視、公共電視DIMO台、老三台、民視、民視交通台、民視新聞台、中視新聞台跟生活台、華視教育台跟休閒台、台視國際台跟財經台、家庭台。聽起來好像包羅萬象,但其實沒什麼節目。這麼多台都沒節目到底是在播什麼?答案就是以前的電視節目,包括戲劇跟綜藝。所以我都笑說這些台應該改名叫做x視古董台或是x視懷舊台比較名符其實^0^


 

 



剛開始覺得很無趣,不過現在我倒還很愛看那些古董懷舊電視節目。像是八點檔大概就是播楊佩佩的戲,都是當年膾炙人口的戲,卡司也強,人也年輕,邊看還會邊想說:咦?這個演員現在到哪裡去啦?像現在周六日播的是江湖再見,八點檔播的是碧海情天。碧海情天播出的時候我還在唸大學,記得那時候為了葉童不應該跟劉松仁糾纏不清這一點,還天天在跟同學討論呢!(笑)但後來我沒看完那齣戲,因為戲裡的葉童實在太欠揍了。(笑)但是主題曲李宗盛的凡人歌跟片尾萬芳的碧海情天還真的是都非常好聽。


江湖再見裡面可以看到剛出來演戲沒多久的謝祖武,還在演少女的初出道新人張庭,想到謝祖武現在真是比以前胖多啦!那時候還覺得他是滿有希望的小生,但是後來發展好像不如預期。張庭呢?後來則是以花系列走紅了一陣子,現在跑到中國去也很少看到了,我想她就算再回來台灣拍戲,也不會紅了吧?不過當初還真沒想到她後來竟然會跟林瑞陽在一起,而當初跟前妻愛的死去活來的林瑞陽,則轉個台就在華視休閒台看到他演的瓊瑤六個夢之一,年輕英挺,說實在的還滿帥的。有意思的是,他的前妻也在那檔戲裡。戲劇跟人生同時回顧,也是很特別的一種感覺。


 

 



每天晚上九點鍾,國際台會播N久以前的龍兄虎弟。哇~~超懷念!我差不多天天看,覺得現在的綜藝節目反而沒有那麼好看。節目裡面會發現有很多一片歌手,現在根本看了也叫不出名字來,上個音樂教室聽聽,嗯,果然不怎麼樣,難怪叫不出名字。像這樣彷彿預先可以知道電視機裡面的人們後來的命運,然後對他們品頭論足,也滿好玩的。只是,偶爾在節目裡看到一些已經往生的藝人,就覺得不勝唏噓。最令人感慨的就是張雨生了吧?他算是跟我同年代的人,因為他是我一個同學的學長。我同學當年考上政大外交系,系裡最紅的人就是張雨生了。剛上大學沒多久,張雨生就爆紅,但實際上他在學校裡還是跟大家一樣,就是個普通的學生。只是,沒想到他會那麼早離開人世,真的很意外。其他像是于楓、林晏如、小黑柯受良等等,看到的時候都難免覺得怪怪的。


還有另一個好玩的地方,就是實際上當年播出的時候是一個星期一次,但現在是天天看,所以春夏秋冬咻~~!的一下子就過去了,過年啦、聖誕節啦、全都不搭軋,前幾天還在慶祝台灣第一次民選總統咧!(笑)所以算算就知道,嗯,原來那是11年前的節目啊!有些當初不可一世的大紅人,現在呢?大概也沒人會關心他到哪裡去了,說觀眾無情也好,很多藝人自己不爭氣也是事實。


有時候還會想:那時候我在幹嘛呢?看到一些當年的玉女那麼青春美麗的樣子,也會想起:啊!我那時候也是美少女一枚溜~~~(笑)


節目還有必看的就是周六播出的鳳飛飛跟費玉清主持的飛上彩虹。當年首播的時候沒有每一集看,現在看來還真是個好節目,因為純唱歌的節目幾乎已經沒有了,像那樣很清新,又有動人歌聲的節目,真的像一股清流。在這個節目裡也難得的看到蘇芮出現,她的歌真是棒呀!而且他竟然跟鳳飛飛是舊識呢!原來當年都是在酒店駐唱,只是隔了幾條街罷了。李靜美上節目也跟鳳飛飛聊到以前一起跑唱的經驗,當年三個人共吃一小片西瓜的清苦時代,雖然鳳飛飛成名的算早,沒想到也有那麼長一段的苦情歲月呢。


朋友親戚來我家,逗弄小福星之餘也會跟著看一點老節目,然後就問我要怎麼裝那機上盒?因為看了之後竟然發現:咦?原來以前的電視節目還真好看!現在的節目比起來難看多了。(笑)可能我們都老了吧?


 

 



不過還好新聞跟廣告都是現在的(笑),不然我真的會成了活在過去的人。我們大人在看電視胡思亂想的時候,小福星在幹嘛?他們說真的,除了廣告跟卡通之外都不愛看,廣告的話他們的最愛就是發哥的「啊~~福氣啦!」要不然就是「斯斯真愛你斯斯照顧你斯斯治好你.....」…..ㄟ..品味有點差ㄋㄟ,媽咪我可得好好的教導一番才行。(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