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從山的那邊來
詞、曲:吳俊霖

雲從山的那邊飄落來 暗暗的白遮著山的目眉
無心的目屎強欲滴落來 閒閒的風那攏不知
你從山的那邊寫信來 黃黃的紙浮著我的心肝
山谷的景色我嘛畫不來 緣分兩字我嘛不了解
風啊風你著吹給伊知吹 吹著我滿腹的心事和意愛
風啊風你著吹給伊知吹 講我每日等伊返回來
雲從山的那邊飄落來 暗暗的白遮著山谷的樹栽
風停雨去相思來 月落煙起獨徘徊

這首很美的歌
收錄在潘麗麗的首張個人專輯"春雨"裡頭
這首歌的詞曲作者
則是當時還未成名
仍以本名吳俊霖在歌壇活動的伍佰
我非常喜歡這首歌
也很喜歡潘麗麗的三張專輯
雖然他後來就沒有再出
但這三張專輯中的歌曲可以說是支支動聽

這歌名的正確寫法
我認為應該是
"雲對山个彼邊來"
不過伍佰寫的台語歌
好像很少用正確的台語用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