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一直在想要就這件事寫一些感想
但也有點擔心喜歡楊宗緯的人看了會生氣
其實我也非常欣賞他的歌聲
原本我也很欣賞他為了喜愛唱歌勇往直前的衝勁
本來不想提
但看到網友AKIRA寫的
我想除了回應他
也把我自己的想法誠實的寫出來

這件事我覺得非常可惜,除了因為我們無法看著楊宗緯以實力拿到冠軍,
也因為他的處理模式讓我感到失望
我不能認同楊宗緯的處理方式
他只是一味的逃避所謂的謊報年齡這件事
其實這樣看就很清楚了,他應該是真的說了謊
既然自己有錯,就應該出來面對
不論是否要繼續參賽
他都應該要給支持他的人一個交代

其實我相信大家並不在乎他究竟是幾歲
包括我在內,我並不在乎他究竟是24歲還是29歲
他之所以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捲起這樣的旋風
完全是因為他動人的歌聲跟他誠懇的態度
然而他卻欺騙了觀眾,在一件根本無關緊要的事情上面說了謊
這是多麼可惜的一件事

我覺得他不應該就這樣避不見面
即便他以後不參賽了
即便他以後也不想當藝人了
他還是應該給千千萬萬個在電視機前面支持他到現在的人一個交代
也許是一句
"對不起,我說了謊,所以我負起責任退出比賽"

或者是

"對不起,因為我實在太喜歡唱歌了,怕報了真實年齡會被拒絕,所以撒了個謊,我還是希望能夠繼續比下去
希望大家能夠原諒我"
我相信大家都可以接受這樣的解釋的
因為我們每個星期守候在電視前面為的不是看24歲還是29歲的楊宗緯
而是為了看一個有著動人嗓音跟感人歌聲的楊宗緯
是為了支持一個年輕人對歌唱的熱情

或許有很多人會像AKIRA一樣,覺得很不捨
覺得他是被媒體玩了
但是也會有很多原本支持他的人會因為他的不誠實而感到失望
雖然我們都知道演藝圈有很多人其實都是謊報年齡的
謊報年齡在演藝界其實也沒有什麼,
但是如果可以更誠實一點面對自己一時糊塗的謊言
更真誠的反省道歉,我相信他會贏得更多掌聲
而如果他真的沒有謊報年齡,那可以更加堂堂正正的繼續比賽,不是嗎?

像這樣把頭一縮退賽,然後就當個駝鳥好像在說:好麻,那我不玩了總行吧?
我覺得太幼稚,不像一個成年人
這種樣子我會覺得那他真的不適合當一個藝人
因為以一個藝人要面對的媒體騷擾來說,特別是紅的藝人,其困擾何止於此?
拓哉不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嗎?而且到現在騷擾也沒有停止過
如果真想唱歌就得有付出這樣代價的覺悟

本來我很欣賞楊宗緯,因為我是從利菁的節目就看到這個人的
我覺得他為了唱歌真的很努力很認真,也到處參加比賽
而且很顯然的,他把評審的話都有聽進去,一直都在改進,才有今天的成績
他現在唱得比一年前好很多呢
既然那麼喜歡,為什麼這樣就放棄?
即便是自己想放棄,也不該就這樣避不見面
所以整個事件我是覺得非常非常可惜
本來他如果拿到冠軍,可以寫下屬於他自己的傳說
也給其他喜歡任何一個行業的年輕人一個很好的示範
那就是只要勇往直前的去追尋
每個人都有機會去實現夢想
很可惜他無法誠實面對自己
以致於有了這樣的結果....

我還是很希望他改變主意出來勇敢面對,
無論他以後是不是還要繼續唱歌
(當然我是希望他能繼續唱下去)
我一定不會吝嗇給他我的掌聲
誠實面對,勇敢向前吧!楊宗緯!
不要在意人們怎麼說,重要的是誠實面對自己,你要做的是對自己負責
不論是自己的錯誤或是自己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