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最熱門的話題之一,大概就是李安的"色,戒"了

不過我當然不太可能有機會去看啦,但是從大學時就看過一些張愛玲的小說

以往許多導演都拍過,拍出來的成績多半都不甚理想

因為張愛玲的小說實在太難拍了

你很難用畫面拍出她字裡行間隱藏的意思

但電影是必須有對白有畫面的,要如何用對白跟畫面去拍出那種

意涵,真的是滿困難的

但是這次許多人都說李安的色戒是有史以來最成功的一次

因此我真的很想瞧一瞧

當然不是為了看那三場床戲啦

今天在著名影評人藍祖蔚的部落格,看到他發表了幾篇關於色戒

的影評,其中單就梁朝偉演技的部分,看得真是開心又過癮

雖然我根本還沒有看片(笑)

但是有讀過藍祖蔚影評的人應該都知道,能給他寫的這麼好

是很難得的唷!

開頭這段是這麼寫的:

每次的演出都要打造一副新面具,展現不同的內在與氣質,是好演員最艱困的挑戰,唯有忘掉過去熟悉的,已經寫進DNA之中的擅長慣性,才能有全新的風采,這一點,梁朝偉很懂,而且每一回都把自己的往日記憶清洗得很乾淨。

《色,戒》中的梁朝偉最大的成就在於他找到了一副專屬於易生先的面具,那張臉不曾在其他電影中出現,陌生,反而是他最有說服力,又迷人的新動能了。


我也期待拓哉哪一天可以到達這個程度,雖然我覺得滿難的

因為這個層次不是人人可到達的.....

我把藍祖蔚的影評部落格加入連結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