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集很精采,總理的失蹤讓大家一時緊張起來(本來以為SP跟他一起私奔了,嘻嘻,結果原來沒有),結果總理的媽媽打電話來說,他回老家去了。

照例沒有看完整.......

美山帶著愧疚的心情直奔福岡打算去勸他回來,沒想到完全不需要勸。媽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還感謝美山,讓美山差點羞愧得無地自容。媽媽說,「啟太整個人都崩潰了,我從沒看過那麼沮喪的他。多虧你來,那孩子才終於肯吃飯了….

從媽媽的話裡頭,可以知道啟太回家的時候有多慘,雖然美山來的時候,他看不出有那個樣子。只是美山仍然堅持要辭職,啟太還是很難過。

「因為我是神林議員一手栽培出來的」,美山堅持的是這份道義吧?

原本以為要花費一番唇舌去勸說他,深夜裡卻看到啟太在看著電視新聞,新聞裡的神林爲預算修正案沒有通過表示遺憾,並且竟然大言不慚的說「身為官房長官,我已經盡力支持了」。

啟太並沒有動怒,只是跟美山說「我現在開夜車回去東京來得及吧?」

兩人即刻收拾東西準備回東京,走到樓下,知子莫若母的啟太媽媽已經準備好飯團要給他們在路上吃。感覺真的好溫暖。

兩人回到東京,生方和小野田已經在等著他,他們極力勸說啟太要把神林罷免掉,因為這隻老狐狸實在太會算計了,不把他除掉不行。


「總理!這是一場戰爭!」


確實,在政治的世界裡,唯有這樣才能保住啟太總理的位置,保住了位置才有可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可是
………政治界的門外漢啟太卻似乎不是這樣想的。


美山回到神林的身邊之後發現,神林還是想把啟太拉下來,但這時候小野田跟生方也開始反擊,民主社會就是訴諸民意,再怎麼有派系利益,選民的意見還是很重要,生方和韮澤製作了最新的民意調查,調查民眾心目中最適合做總理的人選,結果啟太獲得壓倒 性的勝利。議員們看到這樣的調查結果,如果立即把啟太拉下馬來,恐會引起民怨。神林原本約了幾位重量級議員見面,大家看了民意調查,又再加上生方小野田等人的勸說,一個個爽約

美山看到這樣的狀況十分憂心,她還是希望神林能跟啟太合作,但是她一開口就立刻被神林拒絕。於是她跑去找近藤商量,希望他能勸勸神林,近藤卻也不肯聽美山的。

「近藤先生,您跟總理談過話嗎?」

「沒有」

「那您要不要跟他談一次看看?」

「沒有那個必要,他是哪塊料我清楚得很。」

「談一次看看嘛」

「我很清楚了!」

近藤毫不留情的拒絕了。

但是卻意外在官邸的診療室遇見同樣去打大蒜針的啟太。在啟太與女醫生的言談之中,近藤感覺到啟太的努力與誠懇。就在說到明天到北海道當天來回的行程時,才知道啟太為了一個寫信給他的小學女生而特地擠出一天飛去北海道。當他和女醫生再討論現在小朋友之間流行的卡通人物時,近藤卻忍不住插嘴告訴啟太正確的答案,因為他兒子正是小學生。啟太開心地笑了,「真是太感謝了,近藤先生,你幫了我一個大忙呢。」

感受到啟太的誠意,近藤也趁機想勸神林,沒想到也是一開口就被拒絕

 

某日啟太和美山在官邸偶然遇見,他要美山將神林星期六的行程空出來,他想跟神林好好談談。大家都認為他是要罷免神林了。不料兩人卻在那之前意外的在保齡球比賽會場巧遇。啟太說,擇日不如撞日,正好我有事想跟神林先生說,不如就在這裡談吧。


大家聽到啟太這麼說都嚇到,以為他要在眾目睽睽之下罷免神林。神林也以為該來的總會來,沒想到啟太是這麼說的:


「我該怎麼做才能讓先生願意和我一起工作下去呢?」


此話一出所有人都愕然,面對這個企圖推翻他的人,啟太竟然說得出這樣的話來。

「我真的很感謝先生,因為我很明白沒有先生的力量我是無法當上總理的,也因此才有機會讓我替國家替人民做事,我真的很感激。所以我還是很希望得到先生的幫助,拜託您了。」

老狐狸如神林也料不到他會這麼說,神色突然變得不自然。

「我以為你要罷免我呢」

「我周圍的人是這樣勸我的,不過,我沒有這樣想過。」


啟太在眾目睽睽之下向神林低頭請託,神林笑了,答應繼續幫助啟太。兩人握手言和。這時候最開心的就是美山了,因為這是她最希望看見的事。

在保齡球大會上,神林燦爛的笑容讓她真的這麼以為……………


沒想到回到辦公室,神林卻當著美山的面,拿出了一片光碟,上面寫著上次啟太父親被爆料收賄的那家商社名字,和收賄人名單,美山不由得起了疑惑。


在例行的官房長官記者會上,神林突然自爆啟太已經罷免了他!引起一陣譁然,官邸的所有人也都一頭霧水,這究竟是怎麼回事?美山回到辦公室忍不住質疑神林,究竟她當初所景仰的那個真正的政治家神林,是不是從一開始就不存在?神林對她說過的那些政治理想,是不是全都騙人的?


神林只說了一句「隨你怎麼想」


美山失望地離開了他的辦公室,走向總理辦公室,走進啟太的辦公室。

她伏在啟太胸前哭了起來,一會兒又擦乾了眼淚希望啟太能再度接納她。就這樣美山又回到了朝倉團隊,大家都很開心。

 

我們一起來保護朝倉總理!四位秘書、小光、勝利,大家誓言展開保衛戰。

小韮,我喜歡你設計的國會王子咧~~好可愛唷!還會一飛沖天咧!

 

不過,下集預告沒看全,只看到總理暈倒了!!大変!一定是太辛苦了!

但是,我喜歡看他暈倒的樣子啊!(笑)

真的演得很像當場暈倒從椅子上摔下來,這個演技他從 GIFT時候就很擅長啊!從那衣櫃跌出來不知道多痛啊,可是他可跌得那樣逼真,這次也是。

怎麼辦?會不會被逼用身體不適的理由叫他下台?下一集可緊張了,下一集就有在田裡面的畫面,應該是倒數幾天才去補的戲,辛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