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超久沒有寫blog了!四月份發生了一些事情,使我不得不提早把小福星送去幼稚園,一陣忙亂讓我的稿子差點就遲交,所以根本沒空寫啊!

這幾天稿子交出去,雖然也是繼續翻下去,總是心情輕鬆多了。所以除了看了幾集春季檔日劇,也偶爾會在網路上閒逛,前幾天被我看到這幾段陳年影片。
哇!真是太開心了!
坦白說,以前國中時期雖然很迷這幾位偶像,但是除了知道她們兩位都是【明星誕生】這個選秀節目出身的之外,對細節都不清楚。這次看到這幾段影片很驚喜,果然我這麼喜歡她們兩位,還是跟個性有關的。
先看到的是這段。

還有這段


80年代是偶像歌手的高峰期,由80年出道的松田聖子、田原俊彥、河合奈保子、柏原芳惠這幾位打頭陣,接著是81年的近藤真彥,接下來就是被稱為「花之82年組」的澀柿子隊(其實這個譯名是錯誤的)、早見優、石川秀美、堀智榮美、松本伊代、小泉今日子、中森明菜等人。這幾位真的都相當走紅,尤其是小泉今日子和中森明菜。由於當年我是從他們一出道就開始看的,所以滿清楚當年上列這幾位,一開始受到矚目的並不是後來最紅的這兩位。當年的【明星誕生】節目真的是挖掘出不少新人,之前就知道明菜想當歌手的意志堅定,所以參加了三次,第三次演唱山口百惠的【夢先案內人】得到史上最高分,才被唱片公司簽走的。而水瓶座的小泉真的很水瓶,完全是覺得好玩,同學找她去她想說:電視節目錄影應該很有趣吧?就去了。影片裡面可以看到,小泉的打扮完全不像有備而來,就是普通的T恤、長褲,讓電視台人員整個傻眼。而演唱歌曲的時候那首歌她也完全沒準備,只是自己覺得:嗯,這首我應該會唱吧?然後就上場了。結果竟然過關!人生真的很奇妙吧?
小泉出道之後走可愛少女路線,長版聖子頭,微笑少女的招牌,在同期當中沒有特別突出。唱了一陣子,就在出道的第二年,年初吧?我還記得,她突然把頭髮剪得好短,而且不是因為新歌改變造型,就是中途突然剪得像個男生,大家都很驚訝,看了這個影片才知道,那是因為她自己突然覺得很厭煩,因為每次上節目身邊站的同年齡女生每個都是這種髮型,類似的打扮,她覺得:太無聊了!剪短頭髮不是既時髦又酷嗎?就自己跑去咖擦一剪,把經紀人差點嚇死!但是,從她剪短頭髮之後,就爆紅了。我認為是她自己找到適合自己的型,那就是要像自己。小泉總是有驚人之舉,那就是她自己的風格,跟其他的女偶像完全不同,不做作,所以才會讓人喜愛。
這便是她剪髮之後的模樣

而這首歌開始宣傳的時候她還是聖子頭,像這樣


接著就看到中森明菜的部分
可惜只有一段,小泉的部分也是沒有後半部

而中森明菜在被研音簽走之後加入華納唱片。當時的業界都在說,出現一個不得了的新人了!

在準備出道的時候,有先對選出的出道歌曲進行試錄,而試錄的時候明菜唱了幾次就表示:這首歌好像不太適合我。

經紀人回憶說,從來沒有遇過一個新人會自己說出這樣的話來,明菜在這個部分跟其他新人相當不同。而且據說她在出道不久之後,所有的髮型化妝衣服就全部都自己選自己打點,

真的滿難得的。

說來說去,我喜歡的人都頗有個性,而她們彼此也是同期出道當中交情最好的姊妹淘。兩人都是出道當時並不怎麼受矚目,後來走出自我風格之後就比其他同期的女孩還要紅。

中森明菜就市在感情路上比較看不開,相較之下跟永瀨正敏結婚又離婚的小泉,就顯得瀟灑許多。

總之這兩位都是我很喜歡的女藝人,到現在都還算很活躍,滿不容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