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圓之夜。這場戲真的讓人…不知該怎麼形容。這集當中最有感覺的兩場戲也是最難寫的兩場戲。

是夜,果果躺在床上回想今日種種,總覺得好多事情好奇怪,怎麼也想不通。翻來覆去睡不著,只好披衣起身到花園走走。

誰知道花園裡早有一個同樣睡不著的人坐在那裡。是羽平。

月亮好圓。早已不知在這裡坐了多久的羽平。提醒楊果看看天上皎潔的明月。

「你知道滿月的時候,會影響人嗎?會讓人控制不住,說出平常不敢說出的話,跟做出平常不敢做的事情。」
「我只是在想,我覺得在這個時候人跟人之間都會比較坦承,說出內心的真實話,不會有所隱瞞。」

羽平果然還是糾結在那個「坦白」的問題上。

Withlove-08.rmvb_001603889.jpg Withlove-08.rmvb_001605825.jpg

Withlove-08.rmvb_001610896.jpg Withlove-08.rmvb_001613532.jpg 

「其實,有好幾次我差一點就告訴你實話了。可是,我想到萬一我違約的話,我跟我姐會賠不起那一大筆錢。」賠錢?說來說去,就是認為我是個冷血無情的混蛋律師吧?

 Withlove-08.rmvb_001674627.jpg

來杭州前兩人才剛為了羽平不願意幫忙而吵了一架。在她的心裡,還是那個自私自利的律師?原來還是以為會因為這樣叫她賠錢。 羽平嘆了口氣。

「對了,我記得合約上說,除非你愛上我,可是你並沒有愛上我,對嗎?」

 Withlove-08.rmvb_001706025.jpg

(說這句話時的這個表情我超愛的!)

果果猶豫了。沒有嗎?她無法否認。
「項大哥,如果你知道我並不是女同志,那你還會讓我做昱霏、昱霆的保母嗎?」
「妳是說我會不會擔心,妳愛上我?」 
果果點了點頭。
「會嗎?」

Withlove-08.rmvb_001742661.jpg Withlove-08.rmvb_001749401.jpg  

果果看著他溫柔專注的眼神,差點就要招架不住。要說嗎?只是自取其辱吧?果果的腦海中又浮現了那個令她揪心的畫面,

丁卉凡緊緊抓住他的手...他跟丁卉凡都復合了,我湊什麼熱鬧?

沒有正面否認,果果只說「只有笨蛋才會以為自己可以比得上丁卉凡這種大美女,除非...除非哪天我瘋了才會喜歡上你這個冷血又無情的大律師。...不過,現在是沒有那麼冷血,也沒那麼無情了」所以果果妳真的瘋了對嗎?妳明明就很喜歡他呀?口是心非的兩個人,都沒有說出也沒有聽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Withlove-08.rmvb_001844557.jpg

Withlove-08.rmvb_001920166.jpg

楊果自卑感作祟,說她不懂可中為什麼會看上像自己這樣的醜小鴨時,羽平捧著她的臉認真地說「不要再說自己是醜小鴨了,聽到沒有?妳知道嗎?其實,你有一種很與眾不同的魅力。你有一種很好很棒的優點,讓很多女生,跟你比啊,都相形失色。相信我,妳是那種會讓人家有自信愛你一輩子的女生!」 噢!那語氣和表情,讓楊果差點又要招架不住。根本就是電流亂竄啊!

Withlove-08.rmvb_001958238.jpg Withlove-08.rmvb_001959939.jpg  Withlove-08.rmvb_001975822.jpg             

「你是在安慰我吧?那如果我真的有像你說的那麼好,我待在你身邊那麼久了,你怎麼沒有愛上我?」 又在試探了!這分明就是告白,楊果卻又反過來刺探羽平的心意。

羽平愣了一會,忍不住好想說出心裡的話「滿月啊!請給我說真心的話的力量!也許我說了,事情還有轉變的可能……」

Withlove-08.rmvb_001991204.jpg

Withlove-08.rmvb_001997076.jpg

Withlove-08.rmvb_001999446.jpg

可是…他想起可中說的話:你是不是應該祝福我們,而不是破壞我們之間的友誼。

既然她沒有愛上我,又何必說出來把情況弄得更混亂呢? 七年前和卉凡的事情像一個魔咒,讓羽平實在做不出再次奪愛的行為。

「妳啊總有一天會遇到妳生命中的那個真命天子,我相信只有那個人才可以讓妳跟他坦承一切,而那個人已經出現了啦!他就是齊可中,不是我,對嗎?」 一樣沒有否認:你選擇的是齊可中,因為妳可以對他坦白,卻無法對我坦白,所以那不是我,妳心中的真命天子不是我

Withlove-08.rmvb_002021734.jpg

Withlove-08.rmvb_002030343.jpg

果果聽了這句話心中一股失落,喃喃的說:我也可以對你很坦白呀!只是一開始沒有那麼坦白而已…。

那妳剛才怎麼不說呢?

Withlove-08.rmvb_002051431.jpg

兩人彼此互相試探,遺憾的是滿月並沒有賜與他們說出真心話的魔力。羽平始終糾結在「坦白」和「可中」這兩件事,而果果始終以為他和卉凡已經復合。兩人終究錯過了背後靈不會跑出來插話的大好時機,注定要走上另一條更曲折的愛情道路。

這段戲很美、很精彩。原本期待著兩人之間沒有干擾的對話,可以讓他們有所進展,誰知道插話大王的破壞力確實很強,在兩人之間隔開的那道牆還沒那麼容易突破。這段表演兩人都很出色,但不知道是我花癡作祟還是怎樣,言小旭的表情真的好溫柔好細膩,那眼神真的會讓人無法直視!讓人好萌啊!隔著電視我們都快要被電死了,果果一定更嚴重吧?(我是說真的)

第二天出遊前,當果果發現自己忘了帶糖果的時候,羽平聽了心裡有些竊喜,可中說糖果可以路上買,但是項大哥買的糖果路上買不到呀。言小旭演這種戲碼真的很擅長耶,表情都好讚唷。

Withlove-08.rmvb_002086733.jpg Withlove-08.rmvb_002091371.jpg

等到了雷峰塔,卻來了個不速之客卉凡。羽平的臉瞬間暗了下去。項律師,你真的是專程來這裡被人砍的,你的好兄弟拼命在給你補刀啊,從你到了片廠開始每一刀都正中要害,刀刀見血,次次奪命,真是好厲害。要說可中一點想報仇的意思都沒有我真的是不相信。但我不會認為可中是壞人,他只是一般人,很一般的有血有肉有愛也有恨的普通人,只是他真的不是之前大家認為的好人中。果果也真的夠遲鈍,項大哥這種樣子看起來像是專程來看卉凡的嗎?

這裡的分割畫面也好讚。把四個人各有所思的複雜情緒都表現出來了。當可中說請給剛交往的兩個人一點時間,要帶楊果離開時,表面上是想要跟果果獨處,實際上是要給卉凡和羽平獨處,卉凡和羽平不是電燈泡,他和楊果才是。心機中的話都要反過來聽才對。

Withlove-08.rmvb_002117497.jpg 

當可中把楊果帶走時候,羽平的眼睛始終追著楊果的身影。卉凡也看出來了。她真的很傻,羽平的態度是很清楚的。昨天不是才說過的嗎?不希望這個謊言繼續下去。兩人昨晚沒有經過任何溝通的情況下又跑來,會是甚麼結果已經很清楚了。自以為是的獻殷勤,自以為這樣做可以討對方歡心,卻忽略了這是否是對方想要的,忽略了最重要的溝通,這樣是沒有意義的。我在懷疑當年卉凡是用甚麼方法擄獲與平的心?是不是也像這樣主動獻殷勤?從幾次她和可中的對話回憶,還有這次說的「只要能牽到一下他的手都會讓她高興很久」,可以知道當年應該也是經過一番努力才讓羽平慢慢接受她。但此刻今羽平數次甩開卉凡的手,表現得很決絕。卉凡終於按奈不住抓住他的手問:你老實告訴我,你是不是喜歡上楊果了?羽平停下了腳步卻沉默不語,最後還是甩開了她的手離去。

或許有人覺得,羽平是不是太絕情了?但其實就我自己的經驗,面對這樣的人,如果不說得清楚點,決絕點,對彼此都沒有好處。對方會以為自己還有希望,抱著一線希望繼續糾纏,以為總有一天可以打動你。但你的心中答案其實是很清楚的,給對方希望只會造成更大的傷害。要讓他明白已經不可能再跟他走下去,彼此才能夠繼續往前走。如果對方還是不願放棄,只會逼得人一次比一次更絕情,這真的不是本意啊!可中的做法卻是因為心軟而不斷給卉凡希望,即便他也知道好友回頭的可能性很低。我覺得可中的做法才是在害卉凡,這樣只會使她越走越偏激,他應該做的其實是勸卉凡放手才對。

回到家裡,等在客廳的齊媽媽卻告訴可中,明晚要為他辦一個派對,目的自然是要他多認識一些「新朋友」。聽到這個,果果不禁又滿臉愁容,杭州的這些日子對她來說,真的是一場災難。

但每當這種時候,安慰她的總是羽平。溫柔地告訴她,可中一定會保護妳的,而且還有我啊!這麼溫柔的呵護守候,都沒辦法讓楊果察覺羽平的心意嗎?人真的不能只聽嘴裡說出來的話,行動才是最好的證明啊!

   Withlove-08.rmvb_002346058.jpg Withlove-08.rmvb_002346225.jpg

(噢!好可愛的嘟嘴表情!)

當晚,羽平拿著從台灣帶來的糖果想去敲楊果的房門,原本略帶微笑的表情到了她門口卻遲疑了。猶豫了一會,還是決定把糖果塞到口袋裡,轉而去敲可中的房門。這段沒有台詞只有動作表情的戲,也很吸引人的目光。羽平知道果果對明晚的派對其實是有抗拒的,從沒出席過這種場合的果果肯定很緊張很害怕,放心不下的他提醒可中要幫果果準備衣服希望他給她一點心理建設,卻被可中反嗆「管得太多」。我想羽平是在這時候才真正明白可中當年的心情。而可中每每說這種話的時候臉上的神情總給我那種帶著報復的快感的感覺。雖說當年羽平不能算是『搶』了卉凡,但是心結不可能沒有,理智上雖然知道不能怪羽平,但是內心裡不可能毫無怨懟。這下子情勢逆轉,立場大轉變,會帶著報仇心態也是可以理解的。只是,他若真的有喜歡果果,我還可以諒解,但他並不是真心的,就真的不可原諒。

到了派對當晚,可中被齊媽媽拉著團團轉,而羽平則不斷找著楊果的身影。看樣子還沒下來。可中本想上樓去看看,無奈卻被齊媽媽纏住分不開身。於是羽平就一個人上樓了。(齊媽媽!妳太讚了!灑花!)

原來果果穿了禮服之後因為覺得太暴露,根本不敢下樓。裹著棉被跑出來的果果,聽到羽平的叫喚聲,嚇得連忙躲進另一個房間。

咦?怪了,包著棉被跑出來要找齊大哥,怎麼聽到是羽平的聲音就要嚇得躲起來呢?科科~有鬼哦。接下來的這場戲真的是~相信所有人看了都覺得心神蕩漾。

禮服太過暴露讓果果很不習慣,不敢下樓。被羽平拉開棉被後還沒看清楚她又躲進窗廉後面。

Withlove-08.rmvb_002699190.jpg 

Withlove-08.rmvb_002700358.jpg Withlove-08.rmvb_002715807.jpg  Withlove-08.rmvb_002725717.jpg Withlove-08.rmvb_002747171.jpg 

 兩人這場戲都演得非常精彩。羽平靠在窗子旁要楊果給他看一下,「如果真的不好看,我就把妳鎖在這個房間裡,誰也不能看到妳」這句話說服了楊果,當她終於放下遮著身子的窗簾時,那一刻羽平的表情先是驚喜然後轉為竊喜,然後帶著迷人的微笑說:「很漂亮」。言小旭在這整個連續的表情都好讚!封你暗爽天王怎麼樣?怎麼那麼會演這種表情?超可愛的啦。

  Withlove-08.rmvb_002820445.jpg Withlove-08.rmvb_002822246.jpg Withlove-08.rmvb_002826551.jpg Withlove-08.rmvb_002827218.jpg  Withlove-08.rmvb_002828519.jpg

 

聽到這句話果果兩個眼睛亮了起來,顯然羽平的話給了她很大的信心。羽平從頭到腳的打量她,才發現她竟然穿著一雙舊布鞋。原來果果因為不會穿高跟鞋怕出洋相而不敢穿。勉強穿上之後還沒走兩步路就差點跌倒。

但是這裡,這畫面真是太曖昧啦!!雖然是為了扶住果果,可是這畫面也未免太好看了吧!!

Withlove-08.rmvb_002886611.jpg Withlove-08.rmvb_002889046.jpg  Withlove-08.rmvb_002898489.jpg

當羽平教果果怎麼穿高跟鞋的時候,果果腳踝被捉住時整個人像觸電一樣,妳明明就真的很喜歡羽平啊!妳明明就被電到了呀!

Withlove-08.rmvb_002915506.jpg Withlove-08.rmvb_002927518.jpg  Withlove-08.rmvb_002938663.jpg

當果果穿好鞋子站起來的時候,那個表情真的是被電暈的樣子(笑),果果一邊被牽著走,心裡面一邊想著:「我安靜的、小心的走著,因為我真的很害怕吵醒我心裡頭那一隻叫做『單相思』的小怪物」。到這裡才終於有果果非常清楚承認她確實一直偷偷的喜歡著羽平。以往就算是心中的OS也沒有這麼清楚地讓「喜歡」這兩個字浮出水面,果果把自己的感情隱藏得比羽平還要深啊,到這裡她終於承認自己單戀著羽平可是其實妳不是單戀啊!你們根本是互相意愛啊!

Withlove-08.rmvb_002991482.jpg Withlove-08.rmvb_003009066.jpg 

然後就是項律師!你整個卯死了吧?兩個人在這個房間裡偷偷的共舞,儼然情侶的深情對望,我覺得兩人都有種不想從這場夢醒來的感覺,要不是該死的管家來攪局,他們兩個還不知道要跳多久(笑)。是說管家也幹得好,如此一來唯一看過果果美麗模樣的就只有羽平了。這場戲無論看幾次都讓人臉紅心跳,陶醉在那個粉紅色的氣氛之中啊!導演功力真的很強,兩個人也真的有疑似戀愛的感覺。這段戲百看不厭。一定要多截幾張圖才行。只可惜好夢由來最易醒,管家怎麼沒看出兩人那慌亂的樣子跟臉紅的表情呢?

Withlove-08.rmvb_003092383.jpg 

果果最後只好穿著雁玲的豹紋裝下樓,儘管被人嘲笑,果果想起羽平的話,不知不覺也比原來更有自信,默默在一旁看著的羽平令人好心疼!

Withlove-08.rmvb_003542813.jpg Withlove-08.rmvb_003549987.jpg Withlove-08.rmvb_003562699.jpg Withlove-08.rmvb_003563934.jpg

那兩段獨白真的是殺死人了!默默看著果果和可中共舞的羽平,心裡替果果高興她找到自己的王子,但那王子卻不是自己!多希望自己是那個人,但他寧願自己黯然神傷,默默地退出這場舞會,掏出口袋中的糖果,「怎麼辦?糖果已經無所不在!」  口中吃著果果愛吃的糖,「好甜!」糖果的甜味在口中融化,心中卻是無比的淒苦,一向堅強的羽平終於忍不住落淚。

Withlove-08.rmvb_003689826.jpg    Withlove-08.rmvb_003723093.jpg Withlove-08.rmvb_003725362.jpg  Withlove-08.rmvb_003733370.jpg Withlove-08.rmvb_003735739.jpg Withlove-08.rmvb_003737441.jpg Withlove-08.rmvb_003738742.jpg Withlove-08.rmvb_003744948.jpg  Withlove-08.rmvb_003748518.jpg Withlove-08.rmvb_003763900.jpg

怎麼有人可以把一顆糖果吃得這麼斷腸!這場哭戲真的很有感染力,為了寫這篇文我重看這場戲的時候,還是忍不住跟著哭了。在糖果才剛放在嘴邊的時候,言小旭的情緒已經完全到位,喉頭跟肩膀已經開始抽搐,等糖果放進嘴裡根本就已經是整個衝出來了,就像導演說的,他哭得很痛很痛,彷彿心都被掏空了,已經不知道自己還能怎麼辦,該何去何從。我看的時候一直覺得,這段哭戲這麼真實,一定跟他自身的感情經歷有關係,也許他也曾經有過類似的經驗,才能把這種感覺抓得這麼精準。但無論如何,他真的是個演員了,非常好。真的很建議送這集去幫他報名金鐘獎吧,希望很大哦!

第二天早上,羽平要離開了。當可中來跟他話別時,還問他:走之前不在跟卉凡聯絡嗎?沒有必要吧?羽平只是淡淡的說:卉凡在我心中永遠都會有個位置在。計劃失敗了齁?你的好友並沒有因為告白失敗而把卉凡撿回來,感情不是用來填補空虛的,如果他真的因為愛不到楊果而回頭找卉凡,悲哀的是卉凡吧?

這時,羽平終於把他的擔憂說了出來,雖然可中說沒有和卉凡交往過,但是實際上應該也是很喜歡卉凡吧?可中笑說,你當我傻瓜嗎?幹嘛把她送到你手裡?但項律師可不是果果喔,「很多以前模糊的事情現在想想越來越清晰」。

 Withlove-08.rmvb_003906546.jpg  Withlove-08.rmvb_003913519.jpg

他很清楚其實就是這麼回事,可中再否認他也不會相信了。但是他的重點是,希望可中不要因為對七年前的事情耿耿於懷,而傷害了楊果,希望他好好對待楊果。會這麼說,我覺得他多少有看出來可中對楊果的感情並不是很深,只是果果選擇了可中,他還是尊重她的選擇,他真的是個君子。(嘆)在感情上不拖泥帶水,不死纏爛打,也不用卑鄙手段,真的很欣賞這個角色。感覺上可中在這時候有點感動,不知道他本來想說甚麼卻被管家打斷了。會是想告訴他真相嗎?還是要告訴他其實果果不是同志的事情他是早就知情的?無解。

果果送羽平去坐車的時候,我發現項律師一直很忍耐在控制自己的情緒耶。

Withlove-08.rmvb_003989996.jpg 

他擔心楊果又會被欺負,可是自己真的不能不走了,只好要她萬一受不了可以回台北,「大不了回台北我讓妳靠」。可是果果這時候卻說「其實你可以不用再對我這麼好」  。咦?為什麼這麼說呢?所以果果也覺得這個好的有點不尋常?覺得自己接受得太多嗎?

這時候哥兒們說又出現了,只是很遺憾地這次是非得這麼說不可。坐上計程車的羽平,終於露出隱忍以久傷神的表情,還頻頻回頭望著楊果的身影。

Withlove-08.rmvb_004050556.jpg Withlove-08.rmvb_004056429.jpg

巧的是又遇到第一神車手了。知道他告白不成,司機師傅安慰他:天下女人多的是!是啊,的確是,可是楊果只有一個…。這話聽得好鼻酸啊!糖果那麼多,可我只愛這一顆啊!

 Withlove-08.rmvb_004120593.jpg

齊媽媽經過昨夜的事情之後終於認清現實,不得不接受兒子的選擇。我說你早接受不就得了?只不過是交往,又不是就要結婚了,真是想不開啊。看來下集楊果又有災難了。而回到台北之後,又要有一個人心碎了。這個餿主意分明就是讓每個人都心碎,哪裡來的皆大歡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