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齊媽也不是真的那麼壞,只是愛子心切加上太愛面子,又用錯了方法,不然她還真是快人快語,相當真情至性的一個人,其實比她兒子坦率直爽多了。

只不過楊果在她的「特訓」之下好像可憐了點。

Withlove-09.rmvb_000148348.jpg 

這裡的配樂是江明娟的<單細胞>,滿好聽的。

羽平帶著一顆破碎的心回到台北,拖著沉重的腳步正打算回事務所。看看手中送不出去的糖果,既然不屬於我,留著也沒有用。正好看見路旁有個小男孩在等公車,就順手把糖送了出去。

Withlove-09.rmvb_000194227.jpg 

只是,真的送出去走了幾步之後,又好像突然覺得悵然若失,那糖果彷彿就是楊果,一旦離開,似乎就會漸行漸遠,想想還是捨不得,又跑回去想要回來。

哪知道小孩到手的東西怎麼肯再還回來?堂堂大律師竟然在路邊跟小孩搶糖果,這說給誰聽都不會相信吧(笑)?

Withlove-09.rmvb_000231297.jpg  Withlove-09.rmvb_000270536.jpg Withlove-09.rmvb_000272605.jpg

項律師果然是背法條的怪物,連跟小孩子搶糖都會搬出法律條文來。跟楊朵說道理的時候也搬出法律來,果然是很熱愛工作的律師啊!

 Withlove-09.rmvb_000301434.jpg Withlove-09.rmvb_000302268.jpg    

這一幕卻被經過的楊父看見,讓羽平感到有些尷尬。原來他是來還錢的。雖然不多,總是有誠意。羽平看他這樣也覺得有點於心不忍,看起來似乎是真心的想要改過。他是果果的父親,羽平應該是這樣想的。只要跟果果有關的事情,他都沒辦法袖手旁觀。楊爸覺得奇怪,一個這麼聰明冷靜又厲害的律師,怎麼跟果果一樣那麼愛吃糖?竟然在路邊跟小孩子搶糖?(hint:這是一個伏筆喔)

Withlove-09.rmvb_000369669.jpg

Withlove-09.rmvb_000376476.jpg

這糖果是又回頭去搶回來的還是又去買了一包?笑得高興的咧~應該是搶成功了吧?(笑)

 

回到辦公室,地下老闆朵朵正在教訓那些年輕律師,手裡還帶著手套拿著馬桶刷,數落他們用廁所沒公德心。

「MISS楊」

聽到老闆熟悉的聲音,楊朵轉身的表情是興奮愉悅的,老闆終於回來了!

 

Withlove-09.rmvb_000386452.jpg Withlove-09.rmvb_000387687.jpg 

羽平看她的樣子很驚訝她怎麼自己在掃廁所?朵朵這才碎碎念的數落起打掃的阿桑多麼惡劣,平常偷懶就算了,這次竟然偷衛生紙!這她無法忍受啊!所以就先叫她走路,等老闆回來發落,這幾天只好自己打掃起來,還說這樣以後可以省開銷…。羽平看著她碎碎念的時候,表情十分柔和,跟以前看楊朵的眼光變得有點不一樣。他知道朵朵一定是因為老闆去杭州前幫愛闖禍的老爸解決了那麼大一筆錢,還慰留她,因為感激老闆的恩情,於是更加盡心盡力為老闆省錢。因為既然老闆不是愛上自己,除此之外真的無以為報啊!

是說MISS楊,妳手上的馬桶刷可以不要一直對著老闆揮嗎?害老闆邊聽還要邊閃,是說邊聽邊閃的老闆還是很帥啦!

Withlove-09.rmvb_000413746.jpg  Withlove-09.rmvb_000423856.jpg  

這些事羽平看在眼裡,心裡也很清楚。她是果果的姐姐啊。項律師其實是很會看人,也很善用人。在聽完朵朵的碎念之後,告訴她剛才遇到她父親了。朵朵聽到父親的事情馬上就想把耳朵關起來,可是老闆這時候說話了,覺得他好像真心想悔改,是不是該給他一次機會?誰知道朵朵還是嘴硬地說:那叫他去買一盒大富翁啦,要多少有多少!這台詞很妙,可列入朵式金句!

Withlove-09.rmvb_000466766.jpg

果果回到齊家,齊媽和可中正在等她吃飯,可是果果看了看齊媽,卻不敢吃。想必是齊媽逼她減肥吧?果果想想說其實不餓就跑上樓去。

這時候可愛的楊朵又來啦!拿著碼表唸著打好的草稿,目的是為了在30秒內講完要講的話-,以免浪費長途電話費。朵朵省錢又一招!誰知道電話一通,聽到可中的聲音馬上結巴!(笑)

   Withlove-09.rmvb_000611110.jpg Withlove-09.rmvb_000657156.jpg 

結果又講得不知所云,可中正想跟楊朵說他和果果交往的事情,誰知道突然門鈴大響,朵朵只好匆匆掛了電話去開門。噢!早就超過30秒了吧?門打開一看,是爸爸,朵朵馬上想關門,誰知道楊爸說,他是來告別的。

原來他打算上船工作,這樣錢比較多,才能按月還錢給老闆。聽到老爸這麼說,朵朵登時也心軟了下來。顧寶明不愧是硬底子演員,跟朵朵果果的對手戲都很精彩。

同時,羽平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空無一人的大宅。突然想起月圓之夜當晚,自己為何還是無法說出那句話。

「我…喜歡妳」噢~項律師本週經典畫面出現了!導演你好壞,這分明就是要女性觀眾想像自己就是項律師的告白對象嘛!

本集到此出現的這件薰衣草色針織衫真的超好看的啦!項律師天生衣架子,真的是甚麼衣服在他身上都好好看!

「連這樣也說不出來,豬嗎?」

Withlove-09.rmvb_000880379.jpg   Withlove-09.rmvb_000887386.jpg 

項律師很喜歡罵自己是豬耶(笑),唉,想也沒用,沒說就是沒說了。拿出手機CALL MISS楊交待明天的工作,誰知道突然有個人從身後拿走他的手機,回頭一看竟然是卉凡!(她應該沒聽到那句告白吧?)這女人也是背後靈嗎?嚇死人了。覺得羽平看到卉凡出現真的有嚇到。卉凡喔,他要的是驚喜,不是驚嚇啦。

 Withlove-09.rmvb_000929695.jpg  Withlove-09.rmvb_000938637.jpg Withlove-09.rmvb_000940906.jpg    

羽平連曾經給過她鑰匙都忘了。這種時候還聽她在那裡細訴過往,實在是很疲累。雖然這些確實都是他說過的話,但是,不覺得太遲了嗎?

「卉凡,我已經說得很清楚了」這句話已經講了N遍,覺得羽平的忍耐已經快要到達極限(因為連觀眾都要受不了了)。當初說過的願望和夢想,確實都不是謊言,那時候真的是這麼想的。可以想像羽平曾在這個空蕩的大房子裡渡過多少空虛寂寞的夜晚,高中就離家獨居的他,透過卉凡的描述,其實他要的也很簡單,他只是渴望一個家的感覺。從高中開始就搬出來住,想必和家人也甚少連絡,兩個意外跑進他生命中的小傢伙,害他連換27個保母,直到第28個,終於讓他有家的感覺。那是十幾年來已經忘記的,不曾有過的親切與溫暖,那些是果果給了他而卉凡給不了的,即使現在為了挽回感情而做這些努力,問題是她終究不是屬於家庭的女人,羽平深知自己要的未來她給不了。

這幾年來都沒能感受到的,在果果出現之後,他一一體會了。回家時燈是亮的,一句「你回來了」,孩子都睡了,聊幾句話,不再吃著沒有人味的微波食物...這一切都是果果讓他感受到的。卉凡做得太遲了,而且或許應該說即使她終於想起來這是羽平要的,但她並不是因為真的領悟到他的需要,只是為了挽回感情,對一顆已經冷了的心來說並沒有溫度重燃的作用,感情若也能當做微波食品按個1分鐘加溫就可以的話,端出來的終究也是沒有人味的東西。卉凡其實就是個不懂愛的女人

羽平的反應是錯愕的,這一切很不適合卉凡,他很不習慣,一再的說明她都不懂,身心俱疲的他連解釋的力氣都沒有了。

卉凡是一個很自我中心的女人,既然知道他喝了酒想必心情應該是不太好,這種時候獻這種慇勤,怎麼會有效果?難怪她戲演不好,被說是花瓶也不意外。

這時候在杭州,果果實在餓到受不了,偷偷到廚房想找東西吃,噢!果果這段的表情都超精彩!拖鞋不小心掉到地上,還驚呼:啊!笑爻!(我真的笑惹!)

Withlove-09.rmvb_001107606.jpg 

誰知道東西都鎖起來了,情急之下翻出一盒餅乾就吃了起來,誰知道還是被齊媽媽發現了,又開始責怪她,連餓一餐都受不了,將來怎麼幫助可中掌管齊家?

這時候可中也下樓來了,他終於受不了,對自己的媽媽說她「蠻橫不講理、強勢難相處,令人避之唯恐不及」。

Withlove-09.rmvb_001248747.jpg
 

這話真的說太重了。其實齊媽只是主觀了點,喜歡把自己覺得是對的好的套在別人身上,她並不是那麼壞心真的要虐待楊果,只是確實有點難溝通。聽到兒子這樣說自己,她整個傻眼了。

齊可中在這齣戲裡面最兇狠的一幕就在這裡。平常對任何人講話都輕聲細語,體貼入微的可中,發飆起來竟然這麼嚇人,沒看果果在一旁驚訝的咧。

回到房間可中拿了泡麵給果果吃。果果就剛剛發生的事對可中說「但是你狠起來也沒有比她差耶」。果果一番勸說,要可中去跟齊媽道歉,但是可中的反應是甚麼?

「趕快吃吧,麵都涼了」接著還說明天就要回台灣。顯然沒有聽進去。

果果心想:齊大哥看起來好像很好相處,其實固執得很;不像項大哥,他是看起來很固執,其實很好溝通。

怎麼說呢?項大哥聽完之後,也許不會立刻有反應,但是過後你會發現他有聽進去。

但是齊大哥其實跟他媽媽差不多,聽歸聽,但是心中的定見很難撼動。就像他喝咖啡不不告訴妳口味,做甚麼好像都好,其實只是把他自己的主觀擺在心裡不說出來罷了。

果果想到這裡突然覺得:為何會突然想到他呢?嚇了一跳趕緊又打頭。

其實果果經常在心裡比較這兩個人吧?而且她的結論是真正好相處的是羽平。實際上也看得出來果果跟羽平的相處那種親暱是很自然的。

 第二天一大早,羽平才進辦公室,又看到陰魂不散的卉凡。項律師真的很可憐,內外交相攻,每天日子都不好過啊!

不過那句「人家也說我長得像言承旭,你們怎麼不來跟我拍?」把我笑到了!這段是盜版沒有的唷!ELLA開自己玩笑之後言小旭也來這麼一下,我覺得這是自己加的詞吧?真的是神來一筆。

 Withlove-09.rmvb_001394172.jpg Withlove-09.rmvb_001395307.jpg 

卉凡這時候又送上「親手做的早餐」,但是手指上的ok繃卻告訴大家:顯然她很少做菜,才弄個早餐就把手割傷了。真是高招啊,本來不是很想收下早餐的羽平,看到那個ok繃,

就勉為其難的收下了。

Withlove-09.rmvb_001417129.jpg 


怎麼說都聽不懂,羽平已經連話都懶得說,只好冷漠以對。

這時候老闆的得力秘書楊小朵就感到奇怪了:報章雜誌不是都說他們兩人復合了嗎?老闆那時候那麼匆忙的趕去杭州不就是為了挽回丁卉凡?怎麼回來之後對她那麼冷淡?

忍不住跑進老闆辦公室沒大沒小的八卦了一下。

「妳哪隻眼睛看到了?」這是羽平對復合的回答。

Withlove-09.rmvb_001450228.jpg

項律師!!襯衫快爆開了啦!(尖叫)上班這麼性感難怪卉凡趕不走啊!!(笑)

Withlove-09.rmvb_001460405.jpg Withlove-09.rmvb_001471216.jpg    

「咦?原來報章雜誌寫的不是真的喔?」是的,朵朵,很多報章雜誌寫的都不是真的。見老闆板著臉孔,朵朵識趣的趕緊退出去。

只是她心中不免疑惑:沒有復合?那老闆那時匆匆趕去杭州是為了什麼?

這一整段朵朵和老闆的對話在盜版裡面都、沒、有!

看到這段我覺得:這樣才合理!不然朵朵整天坐在老闆辦公室前面,怎麼會一點懷疑都沒有?

Withlove-09.rmvb_001518730.jpg 

果果和可中真的要回台灣了。齊媽還是一臉不悅的坐在客廳沙發。兩人正要出門之際,電話突然響了,原來是可中的父親打來的,是說可中連聲『爸』也沒稱呼,看來跟老爸的關係也不怎麼好。

結果原來是打來說要離婚,楊果看到齊媽那樣子,感到於心不忍,便阻止可中回台灣。昨晚才被兒子說重話,今天老公就打來說要離婚,確實很傷啊,果果真的很善良。

 Withlove-09.rmvb_001595373.jpg 

時間分秒的過去,羽平的手指在筆電的鍵盤上飛舞著(好漂亮的手指!),腦中揮之不去卻是當晚果果和可中共舞的畫面。

Withlove-09.rmvb_001652931.jpg   Withlove-09.rmvb_001671883.jpg 

雖是自己親手把果果交到可中手裡,雖然已經決意尊重她的選擇,卻拂不去對她的思念,拂不去那令他心痛的畫面。

導演這裡用晃動的鏡頭來拍項律師,那種心神不寧的感覺透過電視畫面充分的傳達出來。

始終無法集中精神寫訴狀,我是怎麼了?吐了口氣癱在椅子上,正心煩意亂,朵朵卻又進來報告:丁小姐還沒走~。(昏)

「我所有的理由都掰光了,你要不要自己去跟她說?」

羽平只好自己出馬,說還要忙,要卉凡自己去吃飯。當然卉凡這名字不是叫假的,不把你搞得很煩還能叫會煩嗎?抝不過羽平想想決定趕快敷衍她一下才能回來繼續工作。

同樣的餐廳、同樣的阿寶師傅、同樣的菜,情勢卻完全逆轉。羽平低頭默默吃著飯菜,一心只想趕快吃完逃離這裡、逃離卉凡的糾纏。無論卉凡說什麼,他都只是冷冷的,隨便應付兩句。

當卉凡對他說自己最近推掉的工作足足可以買上兩三棟房子了,那語氣好像是在強調自己為他犧牲了多少。即便如此,羽平也只說了一句:高興就好。然後要卉凡快點吃,等下還要回去開會。

  Withlove-09.rmvb_001817862.jpg Withlove-09.rmvb_001832210.jpg 

從一開始吃飯羽平的頭就沒有抬起來看過卉凡一眼。

當氣氛冷到最高點的時候,來了一通電話。

Withlove-09.rmvb_001842454.jpg Withlove-09.rmvb_001846758.jpg 

原本冷漠到最高點的羽平看到來電顯示整個人突然活了起來。接起電話馬上就離席走到窗邊去。

卉凡聽不到對方說甚麼,但羽平第一句話就是

「不忙啊,沒關係。」(一整天都在跟卉凡說很忙,這會接到電話的第一句竟然是不忙)

Withlove-09.rmvb_001854799.jpg  

長途電話費很貴,我打給妳,bye」掛掉的時候還帶著微笑。

知道果果會擔心電話費,第一句話就這麼體貼。

Withlove-09.rmvb_001857702.jpg

卉凡坐在那裡聽見長途電話四個字,是誰打來的自是了然於胸。

從一早到現在,這是她今天第一次聽見他溫柔的說話聲,然而那對象卻不是自己。

Withlove-09.rmvb_001866277.jpg

她一定很痛,她甚至不清楚自己究竟為什麼一下子輸得這麼徹底?低頭用筷子撥動盤中的菜,內心卻翻絞得比這些菜還要糾結。

Withlove-09.rmvb_001869514.jpg

導演非常擅長使用分割畫面,這裡三個人的分割畫面又是一個超有FU的設計。

果果打來是因為齊媽離婚的事情,她擔心跟自己有關,可中又說無關。

「可中說的沒有錯,他爸媽耶,早就分居五六年了,離婚也不知道鬧了幾次,跟妳一點關係都沒有。」

到這裡卉凡已經非常清楚是誰打來,為了甚麼事。羽平這樣講著電話一點都不避諱她也在場。

「妳不要管這件事聽到沒有?」

「妳覺得她可憐那誰可憐妳啊?拜託喔!同情心要用對地方好不好?妳才剛跟可中開始交往,妳有甚麼立場去管人家的家務事?不准插手聽到沒有?」

   Withlove-09.rmvb_001910388.jpg Withlove-09.rmvb_001915293.jpg

講到這裡回頭看了卉凡一眼。

Withlove-09.rmvb_001920632.jpg

還是繼續講下去。

Withlove-09.rmvb_001921466.jpg   Withlove-09.rmvb_001936147.jpg Withlove-09.rmvb_001937982.jpg 

「不准再可是了!」發現這話說得太大聲太激動,羽平連忙又柔聲說「對不起啦,我不是要兇妳,只是妳那種過份善良的個性有時候真的會讓人家很擔心,妳知不知道啊?

「好啦好啦,反正妳有甚麼問題隨時打電話給我,我這邊有甚麼辦法可以幫忙我一定幫,好不好?」

「不要再亂想囉!」

「好了,長途電話費很貴,就這樣,bye」

 

這場對話對卉凡根本是酷刑。這幾天他看到卉凡跟卉凡說話時,不是冷冰冰就是大小聲。可是這會兒只不過聲音大了點,馬上就道歉。

那種呵護又小心翼翼的樣子,卉凡應該是沒有見過。

耳邊聽著羽平對楊果的溫柔叮嚀,卉凡只能低頭看著食物坐立難安,很努力的在控制自己的情緒,強做鎮定

講完電話靠在窗邊的姿勢一定要貼出來啦!好好看喔~~!

Withlove-09.rmvb_001955600.jpg Withlove-09.rmvb_001956334.jpg 

各位再聽聽看這兩個人的電話對白,根本就是男女朋友的對話。羽平的口吻根本就是男朋友的口吻啊!果果的反應也是女朋友的反應!男女朋友有時候講話就是這樣啊!

電話講完羽平心裡大概也知道卉凡應該都聽見了,稍微整理了一下走回位子,還是沒有半句話低頭吃東西。

卉凡實在難以忍受只好藉口說菜都冷了,要拿去請廚房的人弄熱,她可能在想:如果心也能這樣加熱多好!恐怕冷掉的心比那盤菜還冷啊。

說是說在教果果設計圖,但果果根本一點也不專心,心裡只是想著要怎麼讓可中母子關係變好,讓大受打擊的齊媽媽恢復元氣。

聽到齊媽媽還是不肯吃飯,果果還是上樓要說服齊媽媽,但是也正如可中說的,碰了一鼻子灰。只是她一點也不氣餒,還說她能跟可中在一起,是她人生除了中一萬元發票以外最幸運的事。(果果啊,更幸運的還在後面啦)可中不知道是心虛還是怎樣,應該是心虛吧?被騙了還自以為幸運,可中心裡應該也很羞愧。於是匆匆的收起筆電回房間趕稿去。反正果果也沒有心學習啦。

 

到了晚上羽平還是在擔心果果是不是又忍不住管了閒事,猶豫再三還是拿起手機來發簡訊。是說發簡訊為何要用跪坐姿?\^0^/粉可愛就是了。

『妳還好嗎?真的很擔心妳又惹事了,妳總是替別人著想,知不知道這樣也會讓關心妳的人很辛苦?我拜託妳』

Withlove-09.rmvb_002442186.jpg Withlove-09.rmvb_002444354.jpg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好像不妥,覺得自己好呆好驢,就又把後面落落長的句子都刪掉,只留下『妳還好嗎?』就發出去了。大概是怕太露骨了吧?那個挑眉毛的表情很妙。

重要的來了,收到簡訊的果果只是看到那四個字,就甜甜的笑了,馬上開心的從床上爬起來準備回簡訊。

Withlove-09.rmvb_002498742.jpg  

果果打簡訊真的很慢,在那頭苦等回覆的羽平等著等著,也爬起來盯著手機猛瞧,連一分一秒都要等不下去,那個拍沙發讓手機自動翻面的動作又可愛又傳神,怎麼想到的呀?

Withlove-09.rmvb_002507384.jpg  Withlove-09.rmvb_002513090.jpg Withlove-09.rmvb_002516126.jpg  

羽平等的受不了了,乾脆拿起來直接播電話,簡訊打到一半的果果看電話突然響了還嚇到。

接下來這也是本集另一個名場面了。兩人甜蜜電話熱線!尤其是這兩位講電話的時候臉上都不自覺的露出甜蜜的微笑,果果聽到羽平說覺得齊媽媽只是需要人照顧的時候,開心的不得了!果然兩人心有靈犀。

為什麼果果沒有發現自己跟這個人比較像男女朋友呢?明明你面對可中就沒有這種酸酸甜甜的感覺,明明你想到可中的時候臉上不會不自覺的泛起微笑,你接到可中的電話也沒有這麼開心啊!

果果要到甚麼時候才會明白自己心裡真正的感情呢?

這場戲的分割畫面就更讚了,分割的窗櫺隨著兩人的步伐左右移動,那除了畫面的美感之外,兩人的心是交流的,雖然分隔兩地,心靈是相通的。

 Withlove-09.rmvb_002542753.jpg Withlove-09.rmvb_002546857.jpg Withlove-09.rmvb_002552596.jpg   Withlove-09.rmvb_002624167.jpg 

果果竟然還撒嬌說:「那如果我說我只是想要吃糖呢?」

Withlove-09.rmvb_002610854.jpg

「那有甚麼問題?我一定沒空啊!」

「厚!你還說要支持我!」(又撒嬌!)

「我一定送到,笨蛋!」

Withlove-09.rmvb_002619663.jpg

講完電話之後兩人都倚著牆甜甜的笑了。這,不就是戀愛嗎?

啊!可愛的酒窩把我秒殺了…….(倒)

Withlove-09.rmvb_002641385.jpg 

接下來,又演回了杭州的戲,其實是對杭州的戲都很沒有興趣啊。楊果發揮她的纏功,逼得齊媽只好出門走走,果果也不氣餒,願意出門總比悶在家裡好。

當然她也悄悄的跟在後面去了。反正,就知道果果終歸會感化齊媽媽,不過我很喜歡果果跟齊媽媽說的那個故事,「為什麼要用讓他們不舒服的方式愛他們呢?他們不喜歡,我也很累,何必呢?」

的確是,最近經常對小孩子生氣的我,好像也該反省一下(笑)。

果果跟蹤齊媽的樣子真的很可愛啦,艾拉醬,妳也是輕熟女了,怎麼會那麼口愛啦!

Withlove-09.rmvb_002768018.jpg 

輪到項律師開會了!上次那個開會的戲被剪掉我真的很不爽,這次開會是為了王女士的離婚案,由於王先生覺得離婚條件太嚴苛,損失過大,所以可能會改變主意挽回這段婚姻,結果我們項律師說甚麼?

「沒關係,就讓他多跟王女士多相處幾天,他就會明白甚麼是真正的損失。」

真的是狠毒辣耶!唯有這種開會的戲我們才會想起來,對齁!項律師打離婚官司是快狠準又冷的(笑),就像第一集開頭幫那個富太太打離婚官司的時候,他也是這個樣子。

話雖如此,開會中接到楊爸的電話後,他在開完會後把楊朵留了下來。原來楊爸真的要上船工作了,而且等一下就要上船,這一去就是兩年。朵朵聽了急著就要趕去,老闆竟然馬上說要送她去。

在車上老闆問朵朵要不要先打個電話,可能還打得通,可是朵朵卻沒有打,然後還很兇的催老闆超車。

朵朵,他是老闆耶!(笑)可見朵朵還是很愛老爸的,只是嘴硬而已。可惜飛車趕到之後,電話也不通,碼頭邊也沒看到船隻的蹤影了。

朵朵急得大罵「甚麼鬼太空船啊?有必要這麼準時嗎?」果然是朵式風格。

當老闆說:剛剛在車上就叫妳打了…

「你怎麼會懂我的心情呢?」

「真正的負責任是要留下來讓我們罵讓我們念,就算再怎麼恨他,他還是我爸,我還是不要他離開啊!」

這句話充滿了濃濃的親情。這就是親情啊!再怎麼相處不好,再怎麼生氣吵架,也比沒有親人好太多了!

項律師聽了這句話應該也很有感觸吧!因為他沒有親人在身邊了呀!以前再怎麼氣那兩個小鬼,但總歸是自己的侄子侄女,當兩個小鬼離開之後,他也嘗過那種滋味…。

朵朵突然突發奇想,要老闆把船叫回來。

「我,我要怎麼叫?」

「你可以的!」

Withlove-09.rmvb_003328735.jpg  Withlove-09.rmvb_003336810.jpg  

看這兩姐妹有多崇拜老闆,根本把他當成萬能的天神了(笑)。老闆真的很厲害,但是要把船叫回來還真的是不可能。

朵朵絕望的倒在老闆胸前哭泣(p.s.朵朵,下次不可以歐,老闆的胸膛是給果果專用的XD),正當項律師在安慰朵朵的時候,楊爸竟然提著包包出現了!

我說楊爸,你那串烤魷魚是怎麼回事啊?

原來楊爸因為謊報年齡被發現而趕下船。(老闆果然是對的,船公司不可能用那麼老的人跑船)

問他謊報多少歲?竟然報35歲!你是當做別人是瞎子咩?

那枝烤魷魚還很搶戲,在老闆眼前揮來揮去的,害老闆之前閃完朵朵的馬桶刷,這次還要閃楊爸的烤魷魚,你們這對父女也真是太寶了吧?

 Withlove-09.rmvb_003369976.jpg Withlove-09.rmvb_003370710.jpg  Withlove-09.rmvb_003380353.jpg Withlove-09.rmvb_003383256.jpg   

最好笑是之前還了項律師1萬元,竟然說是借他,最好項律師區區1萬元還要跟你借啦。

這次竟然要要回去,因為要付船隻開出去又開回來丟垃圾的費用(爆)。項律師看到這對父女在那裡追來打去的真的不知道該高興還是生氣喔?

Withlove-09.rmvb_003391064.jpg

顧寶明在這集裡面只有三場戲,而且戲分不多,可是每一次出場都很精彩。

齊媽終於想通了楊果說的話,突然覺得,果果確實是個好女孩。

所以當第二天果果和可中打算要回台灣,一起吃早餐時,齊媽突然變得柔和了。就在此時提到她曾對羽平數落過果果,結果羽平說只要跟果果相處,就會發現她的優點,而且會遠遠超出你的想像。

果果聽完訝異的說:他真的這麼稱讚我?

臉上浮起了驚喜的表情,正覺得甜滋滋的,可中的手就伸過去握住了她的手。

Withlove-09.rmvb_003529569.jpg  

果然是心機中啊,馬上把果果飛走的心拉回來。

接著吃饅頭時卻又不滿意楊果的吃相,說著說著又要拉她去上課,真是死性不改(笑),這次她沒惡意就是了。看著齊媽和果果離去,可中原本掛著笑容的表情卻突然暗了下來。

真的要弄假成真嗎?連齊媽都認真了,以後該怎麼收山?事情的發展可能會越來越複雜…。

 

台北。卉凡捧著一束花走進了羽平的事務所。朵朵馬上起身說:老闆不在。

當卉凡表示要進去辦公室等的時候,朵朵還是很盡責的說老闆有交代…。

但卉凡說只是想把花插好,朵朵也只好讓她進去。

就在這時候發現了羽平桌上的粉晶。

她當然知道粉晶是做甚麼用的,簡直不敢相信他會相信這種玩意。才不過幾個月,羽平好像已經變成一個她不認識的人了。

朵朵這時候又進來推銷了一番,老爸留住之後,朵朵就成了超級推銷員了,真的很可愛啊。聽朵朵說到只要把對方喜歡的東西壓在下面,就更有效。

她發現粉晶下面似乎壓著甚麼東西,便好奇的拿起來看。是一堆五顏六色的糖果紙。糖果?楊果?

Withlove-09.rmvb_003794968.jpg 

這時羽平回來了,看到卉凡又來了,只是冷冷的說開了一整天的會不想被打擾。最主要是工作的很累還要應付她更累。

可是她卻又說要回家做好飯等他,羽平又說不用了,晚上還有事。其實真的是一直在給她留餘地,可是卉凡公主卻不懂。

連番質問他:你很忙嗎?很忙怎麼還有空做這些事情?

說著把糖果紙丟到他面前灑了一桌。

Withlove-09.rmvb_003854160.jpg  Withlove-09.rmvb_003858998.jpg 

卉凡公主,這個動作真的是大大大NG啊!妳如果真的想挽回不是這樣做的!

妳踩中了他神經最敏感的那一塊,還有活路嗎?當著他員工的面對他吼叫,還說那些糖果紙是垃圾。

羽平把那些糖果紙撿了起來「我真的不想再聽你說任何一句話,如果妳不走,我走!」

說真的,我覺得他這樣很斯文了,沒有跟妳對罵是給妳留尊嚴。

「你還不承認嗎?你以為我不知道這些糖果紙是為了誰嗎?」

羽平聽了這句話逃也似的飛奔出去。越是努力想挽回他,越是用力想拉住他,他卻只是越走越遠。

卉凡在後面大吼「可中跟楊果已經一起了,你不要再白費心機了!」

坐在門外的朵朵聽到前半句話整個人就已經五雷轟頂。可憐的朵朵…。

Withlove-09.rmvb_003899038.jpg 

急到飛奔出去攔住老闆的車質問。看她那個樣子,羽平覺得奇怪…。

 Withlove-09.rmvb_003921412.jpg 

朵朵失魂落魄的在路上走,連紅綠燈也不管了。是啊,我是瞎了,在我眼前發生這麼大的事情我都沒發現!

朵朵,這不是妳的錯,因為它真的沒有發生,妳當然看不出來。妳瞎的是沒有發現老闆喜歡的是你妹…。

就說台北還有人要心碎啊。

楊果和可中終於回來了。可是朵朵一點也高興不起來。本來打電話去的時候還一直在問妹妹甚麼時候回來,現在人回來了朵朵的反應卻出奇的冷淡,讓楊果也摸不著頭腦。

朵朵是很期盼妹妹回來,可是她一點都不想聽她說兩人的交往過程,因為那實在太傷了。

原本還能一直忍耐著聽,直到楊果拿出可中挑的禮物,還說買太貴可能會被她拿去賣掉,所以買存錢筒的時候,楊朵終於崩潰了,碎成更多片的其實不是存錢筒…。

Withlove-09.rmvb_004189914.jpg   Withlove-09.rmvb_004203394.jpg 

 第九集到此結束,明晚準備好墨鏡準備迎接第十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