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答應和可中談一談的果果,經過項大哥兩天的陪伴之後,突然發現自己可以冷靜地面對可中。可中一直不斷的道歉說自己犯了很嚴重的錯,不敢奢求果果原諒云云,但果果卻說已經不怪他了。

Withlove-14.rmvb_000108541.jpg 

因為這件事情自己也有錯。因為連可中是不是真心喜歡自己都看不出來,因為當初沒搞清楚自己是不是喜歡可中,只因為感動就一頭熱的栽進去

果果的一番話意思其實很清楚,有愛才會有恨,她能這麼容易原諒就是因為其實並不愛可中,所以也不會恨他。沒自信的果果只是因為有人對自己告白,感動又受寵若驚,才會胡裡胡塗的也沒想過自己到底喜不喜歡他,就答應跟他交往。其實當初也是有迷惑的,但因為她真的有點遲鈍,也真的傻呼呼的,所以雖然疑惑也沒仔細想清楚,果果覺得自己也有錯。就像在之前的迅猛龍事件中楊朵說的,如果那女生會生氣,就表示她喜歡這個男生,如果不生氣,那當然就表示她對那個男生沒意思,道理也是一樣的。

這一番話已經直接把可中OUT。果果說其實是項大哥點醒她自己個性上的缺點,說她一直都在配合著別人委屈自己,才會因為感動而栽進去。可中說雖然一開始是那樣,但他最後真的愛上果果了,果果卻反問他,那是在他要求和卉凡在一起之前還是之後?一句話切中要害,問得可中啞口無言。看他回答不出來的樣子就知道,答案很清楚。但那都不重要了。果果說,雖然是假交往,但是當時的快樂都是真實的。最後還祝福可中找到真心相愛的人。果果真是很善良,而且能說出這番話代表她也成長了。重點是她真的沒有愛可中,否則是不可能這麼瀟灑的。 

這段後面直接接可中第二天看著果果的位子後悔。

可是盜版中反而有項律師追問楊朵,果果昨晚有沒有答應和可中復合,台版剪掉了這一段,雖然剪掉項律師的戲有點可惜,但是剪掉的感覺其實也不錯,感覺項律師不要問會比較好一點。

可中想著想著,回憶起果果的點點滴滴,悔恨交加,覺得自己好笨。這時果果真的出現了,可中以為是果果回心轉意,誰知雁玲馬上跟著閃進來說是來陪果果拿東西的。可中的希望落空。看著果果收拾東西的背影,可中內心感

到落寞,這才感覺到果果真的會徹底離開他了。

Withlove-14.rmvb_000436936.jpg

收好東西,果果又謝了可中一次,然後拿出當初『定情』的藍色蘋果還給他。「這個,我捨不得丟掉,所以還是還給你吧。」這會真的是表示要徹底斬斷關係。


果果說完就和雁玲離去了。拿著那顆蘋果,可中愣了一會,想想還是衝出去想追回果果。

果果和雁玲上了機車正準備離去。匆忙衝出來的可中沒發現有一輛機車開過來,差點被撞倒。(來這招!苦肉計嗎?身手還那麼好咧!可中以前拍過功夫片嗎?)果果看到可中險被機車撞倒,連忙跑過來看他有沒有事。可中這時候趁機對果果說,「楊果,讓我再重新追求妳一次!我是真的愛上妳了!拜託妳再給我一次機會!」(機會咧,門都沒有,就算買一盒大富翁你該拿的也是命運不是機會,認命吧。)

Withlove-14.rmvb_000516148.jpg 

果果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好姐妹雁玲跑過來拉果果,「你想得美!」沒錯!美的咧,哇咧冒泡咧!哼!(這位太太妳太激動惹)

「難道妳還要跟他在一起嗎?」

果果沉默了。

「那就走啊!」果果就這樣被雁玲拖走。撿起那顆藍蘋果,可中心裡說不出的痛。

說起來可中也很可悲,七年前被當成卉凡追求羽平的棋子,還癡心守候了七年,到頭來又被當成卉凡想復合的棋子,雖然弄假成真愛上楊果,但楊果對他終究不是愛情,最衰的就是七年前七年後愛上的女生愛的卻都是自己的好朋友羽平,真是情何以堪啊!

志豪真的每天送楊朵回家,這天本想不收她錢,可是朵朵還是堅持要給,並且對欲言又止的志豪說,今天家裡有事,恕不招待。志豪只好走了。

回到家裡卻一門就聽到老爸氣呼呼的說:「氣死我了!除非他把我殺了,否則妳叫那小子想都別想!」

「到底發生甚麼大事要拿死來威脅?」朵朵一進門看見老爸激動的樣子覺得奇怪。

結果雁玲代果果回答說她陪果果去拿東西的時候齊可中突然衝出來說,要果果再給他一次機會,他是真的愛上果果了。

楊朵聽到這句話心情實在很複雜。雖然他不愛果果卻欺騙她,讓楊朵也很生氣,但是現在又聽到他說真的愛上果果心裡又覺得酸酸的。唉。這也是個可憐人。

Withlove-14.rmvb_000681213.jpg 

楊桃汁老爸這次說了個經典名句:「怎麼有這種人?跟你耍完老千騙完妳的錢,然後再說好,我要跟你再賭一把!這像話嗎?」

這真是比喻得太好了呀!

Withlove-14.rmvb_000688821.jpg 

楊爸和雁玲你一句我一句的罵著可中,果果忍不住替可中說話,「我想他心裡一定也很難受,要不然他也不會想盡辦法對我那麼好啊。」那是因為罪惡感啦,果果。

楊朵忍不住問她,該不會是想原諒他然後繼續跟他在一起?

果果倒是很肯定的說,不可能啦。因為一年之內被兩個男的背叛,真的會怕,現在只想一個人。

聽了果果這麼說,換楊爸緊張了,他可是乾兒子的最佳盟友,聽果果說想一個人,萬一拒絕了乾兒子,那可怎麼當得了乾兒子的老爸呢?

馬上『開導』果果說,看得開很好,但是也不要看得太開,因為身邊還有很多好的年輕人,是對她真心的,可以從裡面挑一個。我說楊爸,哪來很多個?就那麼一個啦,果果那麼遲鈍,你這樣七歪八拐的她哪裡聽得懂啊?

看楊爸這樣拐彎抹角的,還是好姐妹雁玲瞭解果果,這樣講果果肯定聽不懂的,乾脆直接挑明了說「項律師喜歡妳啦」。

Withlove-14.rmvb_000763229.jpg Withlove-14.rmvb_000767399.jpg 

果果聽了心中突地一跳,驚訝地說「她喜歡我?」誰知道屋裡三個人全都點頭稱是,果果馬上搖手說,「怎麼可能啊?唉呀我又不是他喜歡的類型!」只是一個勁的搖頭說不可能。不喜歡妳怎麼可能對妳那麼好啦?雁玲說。

果果還是說那是因為自己救過他一命,他把自己當恩人、家人一樣看待而已。唉,項律師,是你自己用恩人說綁死自己的啦。這時真正的家人楊朵說,自己就不會放下工作專程陪她。這時雁玲又加碼說出最重要的一件事情「還花了一大筆錢,翻遍整座山,就為了幫你找那個沒甚麼用的魔法球。」

果果,妳想想看嘛,如果項大哥不是中毒那麼嚴重,卉凡幹嘛要費盡心思讓可中擋在你們中間啊?怎麼沒有人說出這個關鍵點呢?

果果卻說,「可是,我怎麼都沒有感覺啊?」妳怎麼會沒感覺呢?那些感動都不是感覺喔?

楊爸又力說,若非如此,羽平怎會如此費力的陪伴她、關心她、守護她?

果果心裡正疑惑著,腦子又開始亂糟糟了。這時羽平突然帶著兩個小孩跑來了。吼!露出一個頭的項律師好可愛(心)。

Withlove-14.rmvb_000823222.jpg 

這可把楊果嚇了一大跳,說人人到。看著眾人有點詭異的表情,羽平搞不清楚為什麼每個人眼中都帶著曖昧的笑意,這時楊爸故意說是在討論要叫誰去巷口買吃的東西回來,於是故意拜託羽平去,順便把果果推過去要她陪羽平一起去。 

突然被告知項大哥喜歡自己的果果,顯得很不自在,一路上刻意跟他保持距離,剛才眾人說的話,在她心裡兜兜轉轉,但回想起過往種種,不由得心臟越跳越快。

Withlove-14.rmvb_000891657.jpg  Withlove-14.rmvb_000896428.jpg Withlove-14.rmvb_000899865.jpg Withlove-14.rmvb_000920352.jpg  

可能嗎?當時莫名其妙被叫去修裡吸塵器。

真的嗎?想起當時大山走失的時候倒在他懷裡哭泣時,他的溫柔安慰。

陣陣漣漪在心裡逐漸擴大、擴大。一切好像突然變得清晰起來。

羽平走在她身後,看著她若有所思的樣子,也不禁疑惑,她今天怎麼了?想甚麼事情想得出神?

果果想著想著後面車子突然急駛而來,幸好羽平很快的把她拉過來緊緊抱住,才沒有出事。噢!華麗的轉圈!這動作真好看!

「白癡!妳在發甚麼呆啊?」羽平像往常一樣輕輕打了她的腦袋一下。

Withlove-14.rmvb_000944209.jpg 

冷不防被拉開,果果一回神才發現自己被羽平抱在懷裡,突然羞得心臟狂跳,馬上彈開。

「我沒有在想甚麼,沒有想甚麼也沒有甚麼好想的」妳是在繞口令嗎?緊張成這樣!根本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Withlove-14.rmvb_000951250.jpg  

但是還不知道楊果已經知道自己喜歡她的羽平,還是一如往常,很自然的跟果果說話,提到上次因為太撐沒有吃到的第五家店,竟然被他發現有網路訂購,還可以宅配到府,所以就買來了。

說著從口袋拿出一小包來遞給果果。看到吃的就興奮的果果果然很開心,暫時忘了剛才的臉紅心跳。

「不覺得奇怪嗎?」羽平說。

「哪裡奇怪?」

「因為只有一個。」

「你不是一個一個買的嗎?」果果傻呼呼的問。

羽平忍不住笑著拍了拍果果的頭,好像在說:妳怎麼傻得那麼可愛?然後才說是剛才在車上,昱霆趁他不注意偷吃了一堆,所以只剩下一個。

昱霆好可愛喔!要是我家兩個寶貝應該也會這樣吧?就說比猴子好一點而已(嘆)。

果果吃著項大哥的愛心,露出幸福的表情。看著吃得開心的果果,羽平也露出幸福的微笑。

吃了一口想起就這麼一塊,便問他要不要吃,羽平笑著搖頭,果果才突然想到自己已經咬了一口。是說之前兩人共吃一碗芋圓,花生捲冰也是你一口我一口的,早就來不及了啦! 


鏡頭轉到羽平家裡。

Withlove-14.rmvb_001022488.jpg    

嚇!項律師家裡除了大衛之外還有另一座雕像啊?(揉眼睛)這位太太妳馬幫幫忙,黑『仙』(請用台語發音)丟是項律師伊本人啦!

拍謝拍謝,厚!想說怎麼還有一座雕像放在沙發上?還偷穿項律師的居家服!(毆飛)

項律師你也太不像話,連想個事情擺的POSE也這麼誘人是怎樣?

好啦,偶離題太遠惹。

羽平邊把玩著手指上的OK繃邊疑惑著今天的楊果看起來有點不一樣,那時候怎麼想事情想得出神?她究竟在想甚麼?

Withlove-14.rmvb_001024223.jpg

正疑惑著昱霏就敲門進來了。

原來這個聰明可愛的小女生是來通風報信的,說剛才在楊爺爺家聽到很重要的事,就是可中叔叔還想跟楊姐姐和好,要楊姐姐再給他一次機會。

Withlove-14.rmvb_001043375.jpg 

『莫非她剛才的態度跟這件事情有關?』羽平在心中暗想。

昱霏真的替叔叔著急,雖然嘴上是說楊爺爺說叔叔也喜歡楊姐姐,但是其實最早發現叔叔喜歡楊姐姐的就是昱霏啊!那時候還幫叔叔求過婚,哪知道回去媽媽身邊幾個月了,再回來叔叔還是一點長進都沒有,這次非要幫叔叔把楊姐姐追到不可啊!

這時突然來了一通電話,是可中。羽平交代昱霏照顧一下昱霆,說要去和可中談楊果的事情。臨出門前,昱霏突然叫住叔叔,「雖然我也很喜歡可中叔叔,可是我一定會站在你這邊的!你一定要加油,不能輸喔!」說著伸出大拇指。

Withlove-14.rmvb_001123856.jpg  Withlove-14.rmvb_001127626.jpg  

聽了昱霏人小鬼大的這番話,讓羽平不由得笑了。回頭也伸出手和昱霏勾手蓋章。好愛這一幕喔!又可愛又溫暖!兩人的笑容都好可愛!

Withlove-14.rmvb_001138504.jpg Withlove-14.rmvb_001141073.jpg Withlove-14.rmvb_001143876.jpg  

 

夜裡偌大的河濱公園籃球場,可中拿著球屢投不中。顯然心思紊亂。羽平冷不防衝出來把球抄走上籃,也沒進。

「拿了球又不投你下場幹嘛?」 

Withlove-14.rmvb_001241401.jpg 

這話一語雙關。堪稱本集最經典台詞。

是啊,明明就不是喜歡果果,卻搶著告白,把果果綁在身邊卻又不珍惜她,這到底算甚麼?

這場戲很有意思。

兩人開始打球後可中先是拼命運球霸著球不放,爾後終於上籃時卻被羽平蓋了一記火鍋。接著兩人開始搶球,可中拿到球又開始霸著球,羽平幾次抄不到球,伸手搶球時可中卻撞人犯規把羽平推倒在地。

很妙。跟現實中兩人的關係很像啊。

邊打球邊說著自己不會放棄也不能放棄的可中,跟羽平嗆聲說自己是真的愛上楊果了。羽平也不客氣的說「你已經錯過機會」,並說自己對楊果的感情不亞於他。

項律師你說錯了,你根本贏他一大截,再滿出來你就要淹死了你知道嗎?

最後可中說的「公平競爭」是讓我最吐血的一句台詞,這句話可以用楊爸的經典台詞來反嗆,你都已經被發現出老千被GET OUT車笨斗了,還吵著要下場跟人家重新公平玩一把?那你上一局怎麼不公平競爭?你甚麼時候對他公平過?現在跟人家要公平,真是丟不丟臉啊?

不過沒關係,項律師的表情看起來很有把握,自信滿滿的樣子。

也還好果果的態度其實是很清楚的。接著往下看就知道了。

 

才說完要公平競爭,羽平被可中一激,馬上衝動的要去告白了!YES

「項羽平、項羽平!你這次不要再猶豫了!把心裡話說出來!」

早就該這麼做了,可是顯然還是很緊張,不然不用對自己喊話。大概怕自己又退縮,乾脆一鼓作氣馬上打電話,電話一接通馬上連珠炮似的,「楊果!我喜歡妳喜歡到我甚麼時候愛上妳的都不知道

嗯?朵朵不要亂接電話嘛!人家老闆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氣告白的!

不小心聽到老闆對果果的告白,朵朵忍不住偷笑,卻又不敢出聲。

Withlove-14.rmvb_001398324.jpg   Withlove-14.rmvb_001410103.jpg   

「喂?喂?」

MISS楊總算忍俊不住,噗哧偷笑。糗斃!衰到家!

這時候的項律師表情超可愛啦!

MISS 楊!」

「不好意思被你發現了,老闆,我妹她在洗澡啦!剛剛的話要不要我幫你轉達?」

形象全毀的項律師連忙鬼扯說是打錯電話,趕緊掛上。

楊朵掛了電話邊笑邊學老闆的告白,「沒想到平常口才犀利的律師,告起白來那麼沒創意!」

楊爸聽到楊朵在模仿老闆告白的口氣忍不住說怎麼那麼肉麻?誰知道朵朵一說是老闆打電話來跟果果告白,楊爸又改口說,直接坦率不做作,我喜歡!

Withlove-14.rmvb_001438031.jpg 

態度也未免轉太快!

楊爸才說覺得他是真心喜歡果果,當然要支持啊!

可是朵朵說到重點了,現在不是老闆有沒有喜歡妹妹,而是妹妹有沒有喜歡老闆!

楊爸大驚:「她沒有啊?」

「不知道啊。」楊朵也沒主意,是說她也很遲鈍,所以問她是沒有用滴。

這時洗完澡出來的楊果一臉呆樣的問老爸跟老姐在說甚麼?老爸隨口胡謅說是在討論青菜蘿蔔哪個貴?是說這在楊家應該可以是話題啦(笑)。

呆呆的果果好口愛。

Withlove-14.rmvb_001466225.jpg 

趁果果去吹頭髮,楊爸馬上跟楊朵說,要她找機會跟果果問清楚,如果果果不喜歡,就要說到她喜歡為止。

但楊朵覺得這應該讓楊果自己決定,畢竟是她自己的感情啊!

不放心的楊爸卻說,上次就是讓她自己決定,結果引來一個沒心沒肝的,這次絕對不能這樣。

才說呢,楊果手機又響了。兩人心想:老闆又打來了!

於是故意不去幫她接,坐在那裏等看果果的反應。

果果跑出來接電話,一看到來電顯示,表情瞬間閃過一絲陰霾。

Withlove-14.rmvb_001512305.jpg  Withlove-14.rmvb_001530189.jpg  

「是我,我有話想跟妳說。」其實是可中打來的。

可中打完球回家也馬上行動了。

但果果聽了他的話卻暗著一張臉說,「謝謝你的好意,我會再想一想,時間不早了,我想休息了,晚安。」

就這樣果果掛上電話。

試譯這句話如下:我應該會一直想下去,想一輩子想到地老天荒,下輩子再告訴你答案。

說是說公平競爭,但可中其實一點機會也沒有。我想羽平會覺得有把握,可能是因為那兩天都是他陪著果果,所以果果對可中的態度他大概心裡有譜了。

沙發上偷聽的兩個人像洩了氣的皮球。

楊朵兩手一攤說,「看吧?妹對老闆一點感覺都沒有,還在這邊一頭熱幹嘛?」

楊爸卻覺得羽平怎麼出師未捷一下子就陣亡了?這可不行,可不能看著這個好人溜走,得幫果果抓住他。乾脆自己出馬打電話安慰羽平。

正好走到門口的羽平摸不著頭腦地說:「楊爸,我還沒有跟楊果通到電話。」

楊爸卻以為他是戰敗不好意思說,於是又把自己當初追楊媽媽的事情搬出來說,誰知道是真是假呀?總之意思就是告訴他臉皮要厚一點啦,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

這時發現棉花棒用完的果果正打算出門買棉花棒,誰知道門一開卻發現項大哥站在門口背對著她不知道在跟誰講電話。

楊爸正好問到羽平究竟有多喜歡果果,會不會因為果果多拒絕他幾次就放棄。

在楊爸面前也不用偽裝了,羽平認真地說: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有多喜歡她,老實說我一直以為事業上的成就才是最重要的,直到楊果的出現。以前我從來都沒有發現,原來一個人的笑容可以讓我這麼開心。」

「至於你問我,會不會因為被拒絕太多次而放棄。我曾經因為顧慮太多而失去她,所以我現在真的不想要去想太多了。就算所有人都知道她拒絕過我一百次,我真的不想再放棄了。」

Withlove-14.rmvb_001642802.jpg  Withlove-14.rmvb_001675368.jpg 

聽到這番話的楊果,驚訝得把手上的銅板掉到地上。

從來沒有聽過項大哥講類似這樣的話,對於內心感情,也很少聽提起和卉凡之間的事,雖然大家都告訴她,他喜歡她,可是果果始終是半信半疑,雖然知道他對自己好,好得近乎寵,好得超過一般朋友很多很多,可是喜歡兩個字從來沒從他的口中說出來過。這次親耳聽見這番情真意切的告白,既驚訝又感動。

羽平聽到銅板聲回頭一看,原來是果果。正好,她都聽到了。

這個回頭的表情,超好看的。

Withlove-14.rmvb_001696856.jpg   Withlove-14.rmvb_001709836.jpg 

果果低著頭,兩人之間沉默了好一會。

「我剛剛說的話妳都聽到了?」總算不再害羞,不再逃避掩飾。

「嗯」

「那妳的回答?」

「我不知道耶就算所有人都跟我說你喜歡我,可是我還是不相信。」

Withlove-14.rmvb_001740099.jpg

「為什麼?」羽平驚訝又失望。

「因為,你喜歡的女生應該是像卉凡姐那樣又漂亮又有氣質的美女,怎麼可能會喜歡我這麼平凡的女孩子啊?」果果還是很難相信,在她心裡,項大哥就像萬能的天神,雖然近在眼前,卻又那麼遙遠,高不可攀。

「妳一點都不平凡啊!」項律師眼眶泛紅了!「在我心裡,妳比誰都還好!」

 Withlove-14.rmvb_001763155.jpg Withlove-14.rmvb_001778437.jpg 

果果聽了這話卻,「謝謝你,對我這麼說。」

謝謝?到現在還覺得我只是在安慰妳嗎?

羽平的心開始抽痛。不知怎地眼眶裡淚水開始堆積起來。然後慢慢地從眼角滑落....。

原來果果是覺得,當初跟可中就是因為感動所以還沒弄清楚自己有沒有喜歡可中,就答應跟他交往,但自從之前羽平點醒她個性上的缺點之後,她希望可以弄清楚自己的心意再說。她不希望委屈了羽平,讓羽平覺得她只是在利用他,只是在找一個避風港。

「我們就一直這樣子,維持這個關係好不好?」

Withlove-14.rmvb_001834627.jpg Withlove-14.rmvb_001835594.jpg Withlove-14.rmvb_001865057.jpg Withlove-14.rmvb_001880339.jpg    

羽平強忍住可能繼續滑落的淚水,答應她,會等到她答覆的那一天,無論是什麼樣的答案,他都會欣然接受。

「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說是這麼說,果果也看出他眼底的落寞。

『他為什麼哭了?我這麼說是不是讓他很受傷?』

他難過的樣子,果果心裡突然一陣抽痛。看著他離去的背影雖然有點想叫住他,但還是忍住了。

項大哥,對不起,不是我不喜歡你,而是我怕你看輕我,才剛發生那樣的事,就急著投進你的懷抱,我怕你以為我只是為了想逃避那個傷害而利用你,我怕你以為我不是真的喜歡你才接受你...

 我還是需要一點時間。我希望更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你再接受你的感情,這樣對你才公平

 

羽平走後果果忘了自己是要出門買棉花棒的,又走回頭。誰知門一打開,後頭兩個在偷聽的人就當場現形。

Withlove-14.rmvb_001923783.jpg 

「ㄟ!怎麼偷聽人家講話?很色ㄟ!」

楊爸和楊朵還一付意猶未盡的樣子,是說果果,到底色在哪裡啊?妳連交往都還沒有答應耶!(笑)還是妳自己心裡面已經開始粉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