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齣日劇是1989年秋季檔富士電視台的月九劇,由80年代後期到90年代的廣告女王小泉今日子和陣內孝則主演。另外共演的還有轉型成『結屎面』酷哥前曾是搞笑咖的柳葉敏郎,80年代綠葉女演員藤田朋子。這是一齣校園喜劇,飾演學生的陣容很豪華喔!這些人後來都紅起來成了大牌,分別是和久井映見和田中律子、永作博美!而這部戲的編劇是後來都喜歡寫變態悲情戲的野島伸司!哈哈,真是有趣。

主題曲由小泉今日子演唱的搖滾版《學園天國》,非常熱鬧的一首歌。

我還記得我有買她這張專輯,這張專輯的製作人還是當年和近藤真彥田原俊彥合組田野近三人組的野村義男呢!





這是一齣很白癡的爆笑喜劇,80年代末期的陣內孝則好像專門演那種神經兮兮的神經病男主角(笑),是說,這齣戲的老師好像都是神經病?(大笑)

總之這是一齣能讓人大笑開脾的輕鬆喜劇,細節嘛,就不用太認真啦!

故事主要圍繞在兩個學校,一家是表參道女子高中,另一家是隔壁的南青山高校,正好一家專收女生,另一家就是和尚學校,於是乎和尚學校的老師跟學生都想追旁邊這家女校的老師跟學生,一來一往的交戰中衍生出趣味橫生的劇情。不過男女主角之間始終是含混曖昧,好像有那麼點意思,又沒有真的交往。

我記得當初租錄影帶回來看的時候經常大笑不止,後來好像是緯來還是JET也有播過,播的時候我又重看一次,還是覺得很有意思。當年看的時候還不懂得去看編劇跟製作人的名字,後來才發現這齣是野島編的,非常驚訝。

不要說戲裡還有那些後來變成一線花旦的小女生,覺得其實回頭懷舊也是很有趣味的。

這齣戲當時收視不俗,後來也出了SP,算是滿紅的一部日劇。1989年來說,這齣戲已經算是TRENDY DRAMA,據說TRENDY DRAMA這個名詞是從1987年明石家秋刀魚和大竹忍主演的《男女七人夏物語》開始出現的,驚いたね!あのさんまさんが?

後來1988年雙淺野(淺野溫子、淺野優子)主演的電視劇有很多都是這種風格,帶起年輕女性穿著時尚的風潮,這部《大家相愛嗎?》也是屬於這種劇,每一集的片頭或片尾,陣內孝則總是會扯破了喉嚨大喊《愛し合ってるかい?》,如此簡單明瞭的內容真是再輕鬆不過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