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薔薇的十字架

第一集

 

高畑暁(天海祐希是在一家外商公司上班的獨身女性。原有交往中的男友,因為曉誤以為自己懷孕,結果男友非但不負責還嚇跑了。很想要小孩卻覺得男人靠不住,曉覺得自己年齡越來越大,如果遇不到合適的男人,這輩子很可能就沒有小孩了。於是她開始動腦筋只要孩子不要男人。原本找上精子銀行,可是收費不但昂貴,資料上又沒有對方的長相,讓曉打了退堂鼓。曉的好友繪理聽到曉說找上精子銀行,覺得不可思議,和日菜子兩人嘲笑了她一番,曉不禁感嘆,如果有人肯提供精子,又不用跟他交往只要在排卵日約會就好,事成後也不需要彼此糾纏那該多好。繪理聽了突然想起老公有個朋友是智商190的醫生,總是嚷著自己優秀的基因應該要多多散播出去,於是決定介紹給曉。

工藤桐吾(三上博史)是一個頗有才氣的廣告導演和妻子澄子(石田百合子)結婚數載一直沒有小孩,檢查結果是因為妻子不容易懷孕,所以兩人事實上是已經放棄生小孩這件事,然而桐吾有些失智的母親卻十分期盼孫兒誕生,每天都在家裡織著小孩的衣物,讓澄子倍感壓力。

某日桐吾的友人北村甚(勝村政信),也是研究遺傳學的醫生,跟桐吾提起有個女性友人很想當廣告明星,想認識桐吾,看看有沒有機會當上廣告模特兒。桐吾答應見個面。

陰錯陽差的,曉和IQ 190的醫生也約在公司附近的噴水池公園,桐吾也和有星夢的女孩約在那個公園,由於彼此描述的長像穿著都相近,兩人便誤以為對方是自己要找的人,於是一起進了一家咖啡廳。

「嗯」桐吾先開口了,「妳比我想像中要…穩重的多」,他不好意思說是年紀大。

「我年紀不小了」

「不過妳很漂亮,過去應該也有過不少機會吧?」桐吾說的是試鏡。

「呃,我可以請教你為何願意見我嗎?」

「噢這是因為…」

「沒關係,我先說好了。畢竟是我有求於你。」

於是曉開始說起自己不想結婚,因為從小父母離婚,讓她不相信世上有無條件的愛,也連帶不相信男人,所以一點也不想結婚。

「可是我想要小孩」

「啊?」桐吾以為自己聽錯。

「你不用跟我交往或是結婚,只要幫我生小孩,也就是只要最初的階段幫我就好了」

桐吾這時才意識到彼此可能認錯人了。

「那個…請問你是奧田惠美嗎?」

「不是…」

「我是工藤…」

「啊!」曉此時才發現是弄錯人了。「對不起!對不起!」她大驚失色,連忙站起身來落荒而逃。

桐吾發現她掉了一個耳環,要叫住她卻已經來不及,只好順手把耳環放進口袋。

 

曉回到家,妹妹昌美(佐藤藍子)帶著女兒小南來投奔,原來是又跟老公吵架了。昌美說起媽媽還是很希望姐姐能跟優秀的人才結婚生小孩。曉感到很無奈。

桐吾回到家,發現母親又把織好的小孩衣物放在客廳,也知道澄子很委屈。澄子問桐吾有沒有見到甚介紹的女孩,桐吾只淡淡說沒有,可能年輕女孩不喜歡向人低頭拜託吧,沒有提到認錯人的事情。進了房間掏出口袋的東西看到那只曉遺落的十字架耳環,想起這個特別的女人。

 

桐吾在廣告大賞獲獎,眾人到酒吧慶功,桐吾這才見到甚想介紹給他的女孩子。甚向桐吾抱怨說他當天放女孩鴿子實在不對。桐吾跟甚說,是認錯人了。甚問他認錯甚麼人?桐吾這才提到曉是要借精,甚說你一定被唬了,那肯定是「那種的」。桐吾說「可是她看起來很誠懇」,還是被甚笑說怎麼可能有這種事。甚順口問桐吾「那個女的怎麼樣?美嗎?」

「嗯,很美」桐吾毫不遲疑的說。

慶功宴上有電影公司的人找上桐吾想請他執導一部電影,桐吾很心動。

 

曉也重新和繪理介紹的精英見面,可是男人卻有自戀狂,不但說有很多女人都想生他的小孩,還自誇自己的孩子肯定是人中之龍,他很樂意讓這世上多一些聰明又可愛的小孩。曉越來越聽不下去,沒想到男人一站起來就要曉跟他去樓上開房間,曉嚇得趕緊逃走。

繪理得知曉拒絕了,覺得很訝異「為什麼?IQ 190的東大畢業醫生耶!」

「我也不知道,總覺得看到那張臉就整個冷掉了。也是有合得來跟合不來的嘛!」

繪理便說,曉嘴巴上說不想結婚只想要小孩,其實是因為有點年紀了還沒嫁出去,眼光又太高不肯低就,再這樣下去將來永遠都是一個人。

桐吾想向主管請長假去拍那部電影,主管卻不答應,還告訴他如果想拍電影就辭職吧。桐吾感到很失望。

曉約年輕同事井原淳哉一起去吃飯,淳哉說總覺得曉讓男人有一種很難靠近的感覺,好像總是獨來獨往。井原的話讓曉若有所思。

桐吾猶豫著該不該辭職去拍電影實現自己的夢想,畢竟從事影像工作還是很希望至少能留下一部讓大眾有深刻記憶的作品,而不是聽客戶指示內容就可以隨便改來改去的廣告片。

曉喝了酒回家,開始上網,在酒意仍濃時在網路上留下徵求精子的留言。第二天酒醒後悔了,誰知一打開電郵幾乎被灌爆,嚇得她連忙猛刪信。但是刪到最後一封的時候,她又鼓起勇氣決定一試。

 

曉依約前往,沒想到對方外表看起來像是普通上班族,誰知道原來是老婆有外遇,才想藉由讓曉懷孕來對老婆報仇,曉大驚失色想離去,卻差點被強暴,倉皇逃出,遺落了一些東西。

由於衣服被撕破了一點,曉一個人逃到與桐吾錯認的那個公園中拼命想遮蓋,懊惱不已。公司也在附近的桐吾下班路過,看到曉狼狽又可憐的樣子,不禁上前用自己的外套為她披上。曉尷尬的說不用了,這樣還要還他很麻煩,桐吾卻說不用還了,能再遇到也算是有緣。桐吾忍不住問曉,何以為了要小孩能做到這種地步,難道一個人沒有小孩就不算幸福嗎?這可能也是桐吾在問自己吧。曉便說自己和男人交往一直都有避孕的,可是有一次因為搞錯誤以為自己懷孕了,那一瞬間突然覺得自己很幸福,明明也沒有很愛對方。等到發現是弄錯了,又突然想如果這樣下去,自己到了六十歲時到底能留下甚麼?

望著曉離去的背影,桐吾印象深刻。

回家後桐吾對澄子說起有人想請他拍電影,因此他想辭職去拍。雖然可能有點冒險,但反正兩人也沒有孩子,不需要留財產給小孩,他認為不妨放手一搏。沒想到澄子激烈反對,讓桐吾感到不解。

隔日桐吾得知自己拍好的廣告最後一個關鍵鏡頭被剪,非常憤怒不解,上司卻告訴他是客戶要求的,而且還說下一支廣告已經推薦其他年輕導演來拍。桐吾在工作上在家裡都得不到認同,心裡覺得很不是滋味。這時澄子打電話來跟他道歉,桐吾表示今天沒事應該可以回家吃飯。

 

曉下班又遇上前一天的變態上班族,原來曉的名片掉在飯店裡,男人又要糾纏上來讓她嚇得拔腿就跑,忍不住哭了起來。

準備回家的桐吾在街頭人群中突然想起曉說的那句話「六十歲的自己能留下甚麼」不禁停下腳步。

走到噴水池公園,桐吾看見曉獨自坐在那裡神情落寞的流著眼淚,看起來是那麼楚楚可憐的樣子。忍不住走上前,曉看了他一眼說「雖然我說過對男人沒有期待,但其實好像又不是。我似乎在心裡某處還是有所期待,結果還是受傷。不過我放棄了。期待也沒有甚麼好結果的,這我很清楚了。我想要的只有一個。」桐吾明白她說的是小孩。桐吾覺得自己的內心似乎被牽動了,就在曉起身擦擦眼淚準備離去時,桐吾突然抓住了她的手,曉訝異的抬頭看他。

兩人來到飯店的房間內,桐吾決定幫曉完成她的心願。

但另一方面,澄子在家中剪破了婆婆織的小孩毛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