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桐吾回到家,澄子正在等門,桐吾覺得奇怪,才發現院子的鞦韆還在盪來盪去,澄子應該是在院子看到他回來了吧。桐吾順口說是臨時有應酬才晚歸。

澄子嘴上雖沒說甚麼,心中卻有所懷疑。

 

淳哉和曉接到了第一個案子,兩人去客戶處拜訪,遇到桐吾和恭介,曉才知道原來這個案子是桐吾介紹的。曉雖然極力表現出只是一般工作上的交流,但恭介仍看出曉和桐吾之間怪怪的,便質疑桐吾是否和曉仍藕斷絲連。桐吾只是冷冷的說這不干你的事。恭介不滿的說如果是欺騙澄子的事情就不能說與他無關。桐吾表示,曉去了紐約四年學習電腦繪圖設計,才剛回國,兩人純粹是公事上的往來而已。還說如果恭介不願意用曉的設計,大可拒絕。

 

澄子一直懷疑婆婆是假裝失智,決定帶婆婆去醫院詳細檢查,然而桐母卻堅決不肯,拼命抵抗,兩人對峙之下桐母雙手因為阻擋澄子推輪椅前進而受傷流血。澄子見狀只好作罷。

 

曉為了公司第一次接下的案子,在晚上星兒睡了之後仍拚命趕工。連日操勞讓她有點吃不消。

澄子的工藝作品參加展覽,桐吾、桐母、甚和恭介都來捧場。桐母把甚認成恭介,甚覺得桐母失智的病情似乎加重了,桐吾無奈的說原本是應該再去仔細檢查,但是母親反抗得很厲害,連手都弄傷了,只好作罷。

 

這時曉打手機給桐吾表示案子的分鏡繪圖已經作好了,要拿過去給他。澄子和桐母在一旁聽到桐吾的回答,兩人似乎都猜出甚麼。

不一會,曉帶著繪圖來到大廳拿給桐吾,澄子在二樓偷看,只看到身材高窕面容清麗的曉,兩人之間並沒有甚麼曖昧舉動。這時恭介和甚找到澄子,說四處都沒看到桐母的蹤影,這時甚突然發現一樓的曉和桐吾,突然覺得曉似乎很面熟,恭介替桐吾打圓場說那應該是剛剛那通電話說的公事。恭介說還是先去找伯母比較重要,於是三人便準備分頭去找桐母。澄子走到一半還是覺得很介意,於是轉頭又去跟在桐吾和曉身後。

桐吾和曉走出大樓,桐吾為上次的事情向曉道歉,「我只是想知道你們過得好不好」。

曉笑著搖搖頭說沒關係。

「妳現在幸福嗎?」

「我很幸福」曉帶著微笑對他說。

澄子在後面偷看著兩人,沒想到桐母也在一旁看著。

 

曉與桐吾客氣道別後,桐吾轉身要進大樓,想想又往回一看,卻發現曉蹲在路旁看起來很不舒服的樣子。桐吾連忙跑過去扶起她,叫了車送她回家。

bara11  bara12    

這一切都被澄子與桐母看在眼裡。恭介找到澄子,說還是沒看到桐母,澄子拜託他再去找,自己叫了車跟在桐吾和曉後面。恭介原本想阻止她,但她仍堅持要去。

澄子跟蹤兩人來到曉的公寓,發現門口的門牌寫著A. TAKAHATA,想起四年前桐吾記事本和手機中的代號A.T.....。

桐吾扶曉躺下休息,說知道她一定為了趕工都沒睡,公司要靠她的設計可不能把身體弄壞了。這番言語讓曉忍不住落淚。

 VTS_01_1.VOB_20130625_165456.139  VTS_01_1.VOB_20130625_165634.014  

才休息不久,曉便急著要起來,因為該去幼稚園接星兒放學了。桐吾不讓她去,要她好好休息,萬一又像剛剛倒下了該怎麼辦?接星兒這件事由他代勞就好。

桐吾到了幼稚園,看到星兒手上玩著自己當年送給小的三角龍,父愛油然而生。接了星兒回家,為他作飯洗澡換衣服說故事修理三角龍破損的地方,心裡滿滿的父愛終於有能夠付出的時候,心裡很是高興。

桐吾從星兒口中才得知當年他送的三角龍母子至今仍是被曉視為寶物。

 曉醒來看到桐吾在為星兒說故事,既高興又難過。桐吾看著牆上月曆寫著星兒生日快到了,問起星兒出生時的事情。曉才告訴桐吾,當時她在紐約,她挺著肚子搭計程車要去醫院生產,可是當天因為是感恩節交通十分壅塞,她實在無法在車陣中等下去,只好棄車步行。當時距離醫院大概還有兩公里,一陣陣痛讓她幾乎快要沒辦法往前走,但是當時她抬頭看到天上的星星閃閃發光,教堂傳來讚美的歌聲,她突然覺得這孩子一定有人在遙遠的地方保祐著、守護著。

正說到這兒,淳哉卻突然來了。淳哉發現桐吾竟在曉的家裡十分訝異。曉只好告訴淳哉,桐吾正是孩子的父親。曉把當年請桐吾幫忙她生孩子的事情說了出來,淳哉不敢置信。

 

曉帶星兒和日菜子、繪理吃飯,日菜子感嘆這真是宿命,無論離開多久多遠,命運還是將曉和桐吾牽在一起。繪理則感嘆桐吾心裡肯定不好受,還是應該堅持承諾不要見面對大家都比較好。

 澄子發現自己的避孕藥全都被桐母拿走,非常生氣,桐母仍佯裝不知情。澄子雖從桐母的毛線堆中找出避孕藥,不自然的舉動卻被桐吾看見。

 星兒生日,昌美雖帶小南送來禮物卻表示不能留下來慶祝,因為小南有鋼琴發表會。繪理和日菜子又相繼表示突然不能來。準備好的生日宴會卻只剩下曉和星兒自己慶祝。

 

這時門鈴響了,曉心中忐忑,開門發現是淳哉卻不免感到失望。

 

澄子經過幾天的沉澱,想起曉是當年曾在戲院遇見過的人,認定曉就是桐吾外遇的對象。

桐吾帶了禮物前來,卻因為聽見裡面的嘻笑聲沒有進門,待淳哉走後,曉的手機響了,是桐吾。她猶豫要不要接,最後還是放棄了。當她打開門一看,才發現桐吾把禮物放在門口就走了。

 

曉看了桐吾寫的卡片忍不住落淚,桐吾應該還沒走遠,她跑下樓去追,叫住了桐吾。

 

「為什麼?為什麼你總是會在我的身邊?我們不是已經約好這一輩子再也不見面嗎?自從我決定不再和你見面,我一直都很努力,想寫信也不敢寫,想打電話也都忍住了。當我懷著那孩子內心感到不安時,當他生下來我非常高興的時候,好幾次都在半夜拿起電話想打給你,可是我都忍住了。我多想忘了你,可是卻忘不了。但是我還是決定一定要忘記,強迫自己要往前看不要回頭。我一路努力走到現在,我明明那麼努力的想忘記你,可是一跟你在一起,我就甚麼辦法都沒有了。」曉說著傷心的哭了起來。桐吾忍不住緊緊將她擁入懷中。

  VTS_01_1.VOB_20130625_170630.439 VTS_01_1.VOB_20130625_170743.370  

澄子從桐吾的抽屜翻出曉的名片,打電話到曉的手機,卻始終沒有人接電話。最後電話終於接通,接電話的卻是個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