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975496_480x254.gif         

今年4月份播出的女信長,是害我跌入天海坑的罪魁禍首(笑)。以前只是很欣賞她,我一直都很喜歡帥氣的女人,而且天海姊姊的演技我也很欣賞。但是過去我始終就是僅止於欣賞而已。真正讓我變成天海粉絲的,是這部女信長。

得知這部女信長將播出時我很興奮,以前就知道這位姊姊是寶塚歌劇團首席男役退團,我對於這種變男變女的戲劇情節一直都很有興趣,當下就決定要看。但我家並沒有緯來日本台,所以我是比各位快兩個小時(笑)看日本衛星台先睹為快的。

對於日本戰國時代歷史我是懵懵懂懂,並不是很清楚,對於本劇的設定覺得非常大膽且新鮮,而看了前篇之後更是覺得這個角色非天海莫屬,或者應該說放眼望去除了她真的沒有人能演!

信長出生時母親因為害怕家督之位被側室之子奪走,謊稱生下嫡子,開啟了女信長扭曲的命運。而諷刺的是母親後來又生下弟弟,並因此偏愛弟弟信行,希望由信行來繼承家業,使生為女兒身卻不得不以男人身分活下去的信長在織田家的地位愈形窘迫。然而父親卻仍偏愛信長,不答應讓信行繼承,原因正是因為身為女人的信長才懂得打仗是為了追求太平之世。

Onna-nobunaga-1.jpg  女信長3.jpg   

首次出征的信長,卻一個人也沒殺,看著滿山遍野的屍體,心中十分厭惡戰爭。

 

女信長-4.jpg 女信長-5.jpg  

信長懇求父親當她已死在這場戰爭,還她女兒身恢復自由,但遭父親拒絕。  

 

信長得知母親不但暗地找人下詛咒,更後悔當初沒讓父親一刀殺了自己之後,開始過著放浪形骸的生活,任憑世人訕笑她是天下第一大傻瓜,她也無所謂,但求哪天父親發火將她趕出織田家,她就能恢復女兒身找回自己的人生。然而事與願違,父親不但幫她找好對象,「娶」了齋藤道三之女阿濃,還先一步離開人世。

女信長-6.jpg    

親耳聽見母親後悔當初沒有殺死她的信長,神情漠然的流下眼淚。 

 

 

 女信長-7.jpg

父親的葬禮上,悲憤莫名的信長。    

雖說是娶了妻子,避開世人耳目,但阿濃一定會知道自己的丈夫是個女人。豈料阿濃知道真相竟不動怒,原來她有心上人,既然不是真的嫁給男人,那麼還是可以繼續在心裡愛著那個人。於是信長與阿濃形成了微妙的女女關係。

女信長-11.jpg 女信長-12.jpg  

為了求醫暫時恢復女兒身的信長,有著截然不同的眼神。

但信長畢竟是女人,遇見第一個讓她心動的男人淺井長政之後,一切都變得大不相同…。

女信長-13.jpg  

為了讓淺井不要忘了自己,把長得跟自己很像的妹妹阿市嫁給淺井長政,並對他深信不疑,甚至答應他取得天下之後就將天下交給他。不過在這裡,即使長政向她要求賜予管領職,信長卻要他先立功,否則難杜悠悠之口,信長倒是沒有因為男女關係亂給賞賜。

此時出現了另一個人,正是阿濃心之所繫的表兄明智光秀。信長欣賞光秀的聰明智慧,光秀也十分仰慕信長的南蠻(西洋)作風和領導能力,光秀成為信長的心腹。

女信長-17.jpg  

信長對光秀的話十分信任,但唯獨對他提出必須小心淺井長政叛變的警告充耳不聞。沒想到,光秀的預言成真,長政真的叛變了。信長自此性情大變,變得殘暴不仁,這一切都是因為被最愛的人背叛…。

  

後面的劇情就不繼續贅述了,在本劇中最精彩的還是天海姊姊的演技。男裝時威風凜凜,充滿霸氣;女裝時眉宇之間猶有英氣但仍帶著七分柔情,非常動人。最重要的是,肩上扛著一統天下的重責大任,仍一心想回歸女人身分,從悲劇的命運中解脫,這當中痛苦矛盾的內心戲緊緊抓住了我的眼睛。然後我就拜倒在信長大人的裙下了!

我後來找了原著來看,雖然還沒看完,不過電視劇的劇本對於信長的心態描寫篇幅較少,都得靠天海精湛的內心戲來補足,信長在電視劇中比小說裡純情許多(笑),小說裡的床戲一幕比一幕火辣(羞)。卡司我覺得最弱的還是玉山鐵二,可能叫他撲倒姊姊對他來說還是有點困難(爆),畢竟姊姊真的是他姊姊(我在講甚麼XD)。

很多人不喜歡明智光秀由內野聖陽演,我倒是覺得他不錯,比長政的選角好,阿長對長政就像一般的少女初戀一樣,為外表所迷惑,但是對明智光秀就完全是出自於欣賞、崇拜的心情,她心中對天下的想法跟光秀完全一致,不然原本她已經無法相信男人了。

 

看完我很能理解天海說她接到邀約的時候興奮的心情,因為這樣複雜又具有挑戰性的角色對一個演員來說應該是夢寐以求的。而她也真的演得非常好,從她的演繹中你能清楚知道她對這個角色的投入和用心,那份專注也是打動我的一個很大的原因。

女信長我反覆看了三遍之後,就開始想找她其他的戲來看,其實天海大部分的連續劇我之前都看過,但是看完女信長實在是很熱切的想繼續看她,於是就從一些寶塚片段(想知道她以前當男人的樣子XD)、綜藝節目等等開始找起,寶塚的倒還罷了,綜藝節目真的是大坑啊!跳下去就爬不出來了,因為姊姊真的太可愛太爽快了!有點後悔沒早點當上她的粉絲,明明我本來就很喜歡她啊!那我以前都在幹嘛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