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齣SINGLES已經看很久了,之所以一直沒寫,是因為劇情實在有點鳥…再加上一直有事耽擱了就沒寫,最近姊姊幾乎都在神隱,看到沒東西了就又挖出來看。

當然不是為了劇情好看(笑),是因為當時才剛進入影視圈不久的姊姊還很嫩,那種幼幼的感覺很可愛,加上我真的覺得她好漂亮啊!所以雖然畫面其實挺模糊的,還是挖出來再看一遍。

 

先把這齣戲的演員表貼上來。這是姐姐第一次主演民放連續劇,成績不是很好,但...這不是她的錯,劇本跟導演都不是很優,她這時候其實運氣不是很好。

請聽我娓娓罵來XD

  singles05.jpg  

1997年秋季檔,富士電視台水十劇

singles03.jpg     

 

這故事主要是想講三個同年紀的女性,分別因為不同的理由不婚/非婚生子,然後靠自己的力量獨自撫養的故事。是啦,打算這樣而已

我知道是想要講女性獨立自主啦,可是天海姊姊演的這位あさひ(姑且翻成朝陽好了),明明就很楚楚可憐啊!(笑)而且只有她是非自願莫名其妙懷孕的,其他兩位,千波跟雪子,都是因為想要小孩,一個是跟不倫對象懷的,一個是自己去人工授精懷的,都是自找的,但總之三個人都當了非婚媽媽。

最後則只有朝陽有了感情歸宿。

 

就只講朝陽的部分好了。(其他兩個不用管,光是女主角已經夠鳥了)

小野寺朝陽是一個自由攝影師,因為工作忙碌,到了30歲還沒有結婚,也沒有對象,因此母親很著急的想幫她安排相親。

其實朝陽心裡有個喜歡的人,那就是妹妹若菜的男朋友渡邊俊。只是喜歡歸喜歡,畢竟是妹妹的男朋友,也不能怎麼樣,所以朝陽一直把這份感覺放在心裡,她總是很期待渡邊來家裡時能巧遇,只是眼神交會就足以讓她怦然心動,她一直覺得這樣也就夠了,不敢有非分之想。

但是她卻不知道,渡邊心裡喜歡的也是她。

那是發生在妹妹剛和渡邊交往不久後的事。若菜因為要把男朋友介紹給姊姊認識,於是約在一家餐廳一起吃飯,

當遲到的朝陽走進餐廳,渡邊轉身要打招呼時見到她的第一眼,就對她一見鍾情了。

之後談話的氣氛一直很融洽,兩人心裡都覺得,就是她/他了,但是兩個人都沒有勇氣說出來。

singles06.jpg   

某日,朝陽工作時巧遇渡邊,渡邊說公司同事周末要一起去輕井澤渡假,問朝陽要不要也一起來。朝陽只說,要看看工作行程,並沒有馬上答應。

但回家後若菜又極力邀她,她只好勉強答應,只是當天必須從出差的地點直接去輕井澤跟他們會合。

到了周末,朝陽開著車來到輕井澤時,別墅內卻只有渡邊一個人。原來渡邊也是直接從出差地趕過來,而且因為其中一個行程取消所以才能早到。

兩人難得有獨處的機會,朝陽卻感覺很緊張。若菜等人因為公司的事情耽誤了,太晚出發,肯定要遲到。因為時間還很長,渡邊便說要帶她去附近一個景觀很不錯的地方,非常像某攝影大師拍過的一張照片,兩人便一起去了。

沒想到途中下起大雨,兩人狼狽的跑回來,卻接到若菜的電話說,因為雨勢太大,山路已經禁止通行,可能要明天早上才會到。

也就是,渡邊和朝陽得在別墅共度一晚。就在這個時候,渡邊趁著沒有人干擾便向朝陽告白了。朝陽沒有想到原來渡邊也喜歡她,或者應該說她一直避免這麼想。

「我一天有80%的時間都在想著妳」

「從第一次見面的那天起…」

singles07.jpg  

朝陽不敢再聽,慌慌張張的跑進房間裡鎖起門。

singles08.jpg  singles12  

 

但是後來…她還是開了門,於是,事情就發生了…。(請看圖片解說XD)

singles13 singles14  

01.mkv_20140721_183140.793  

一開門就被抱住

01.mkv_20140721_183147.407  

直接推倒

01.mkv_20140721_183154.614  

然後。。。。。

 

第一集到這裡都還好,鬼打牆的是後面的劇情。

朝陽不想傷害妹妹,所以不敢講這是很自然的事,但是那個男的,要講不講,說又不說清楚,這才是最討厭的。當若菜對渡邊說,為什麼交往半年了,兩人之間卻什麼親密行為都沒有發生過,甚至連真正的獨處都很少,那時候就應該告訴她「其實我喜歡的是你姊,而且我們沒有交往就上床了」←這樣好像太震撼?(擦汗)

更誇張的是,後來當朝陽下定決心願意不顧一切的跟他在一起之後,他竟然說他要冷靜一下?叫朝陽給他一點時間,然後隔了一陣子之後來個電話說:我明天就要去德國了,我們還是不要再見面比較好。登愣!這啥鬼?!反正有睡過就好了嗎?(噢我太粗魯了,我要反省....)

這傢伙竟然就這樣逃‧走‧了!然後就這麼準,是小李飛刀嗎?例無虛發一次就中獎,在他走後朝陽發現自己懷孕了。

本來她掙扎之後決定拿掉,但是臨要動刀的時候卻反悔,決定把孩子生下來。其實,如果已經被甩了,一般女生都會決定拿掉吧?但是我也明白,這種時候確實很掙扎,因為畢竟是一條生命,但如果留下來,會非常辛苦。最後她沒有拿掉的心態我也還能明白。

但是不明白的是後來的反反覆覆…。其實這齣戲如果單寫朝陽一個人,把她的心態描寫得更清楚,應該會滿好看的吧?可惜又找了兩個不相干的人來演,加了很多莫名其妙的戲,讓觀眾不太能明白朝陽的心理變化,就會覺得她反覆無常。

 

另外我很不解的是朝陽的父母,簡直偏心到一個無以復加的程度。這大女兒是你們從路邊撿回來的嗎?你們瞎了眼嗎?明明姊姊比妹妹不知道漂亮幾百倍,老是覺得她沒人要,要幫她相親也就算了,那什麼對象你們也叫她去相?這樣看來渡邊實在太識貨了,他是唯一眼睛有睜開的人(爆)。你們覺得的金龜婿愛的可是你們以為沒人要的姊姊咧!

singles10.jpg  

姊姊

singles11.jpg  

妹妹

singles09.jpg  

唯一眼睛有張開的男主角被姊姊煞到的那一幕~有眼睛的都看得出來哪個美吧??

  

 

當然,要生下來一個人養那個過程是很辛苦的,這過程演得也還可以。這齣戲裏面我比較喜歡的部分就是伊原剛志演的製椅家矢野跟朝陽之間的部分。

 

這個矢野原本是一個很大男人主義的人,一開始跟朝陽是很不對盤的,他覺得要自己一個人生小孩養小孩,那個男人還跑了!這女人根本就是個神經病一個。

可是,妙就妙在,他無論如何都沒辦法丟著朝陽不管。

從一開始渡邊跑掉的時候朝陽喝醉酒,矢野只好把她帶回家,後來朝陽在他那裏暈倒,把她送醫的也是他。

因為這樣醫生誤以為他是孩子的爸,他也是第一個知道朝陽懷孕的人。

後來更妙的是,連她陣痛快要生的時候也是矢野幫她送醫,還在產房外面緊張兮兮的,導致朝陽的爸媽跟妹妹誤以為他是孩子的爸。

孩子生下來後,他更是三不五時的買尿布送去,幫忙照顧小孩等等,最可愛是某次朝陽生病,他把他們帶回家照顧,笨手笨腳的照顧小孩那一段,那就是愛啊!

甚至連若菜跑去問他是不是孩子的爸,他還承認耶!因為覺得如果若菜再繼續懷疑下去,事情會很複雜,朝陽的立場也會很艱難,所以乾脆承認。

某次朝陽問他:你幹嘛這樣?

他說:因為擔心妳啊!

朝陽:幹嘛擔心我?

矢野:因為你是個大笨蛋!

看完我哈哈大笑,其實這個角色還真的是個傻女人。

最後當然就是矢野發現自己愛上朝陽。後來朝陽也接受了他,就在兩個人決定攜手共度,三個人共組家庭的時候,那個不知道死到哪裡好幾集的渡邊竟然跑回來了。

這裡又是吐槽滿點了。很神奇的是,他怎麼知道朝陽搬到那裏去了?當然不可能去問她妹,那是從哪裡問來的?

突然就出現,然後說要跟人家共同生活?等等,你跑掉的時候不是說:我們不要再見面比較好嗎?那不就是甩人宣言嗎?那你為什麼覺得人家會等你,還會想跟你共同生活啊?

 

再來,才剛剛跟矢野確定彼此的關係,這狗屁男人一回來就立刻動搖是怎樣?

而且後來又跟他上床了.....orz。上床後又覺得還是不對,最後還是想跟矢野在一起(抱頭)。好啦,還好這個結局還算不錯。

她跟矢野雖然彼此相愛,但是生活上有很多不能配合的地方,所以她提出如果要共度一生也不要住在一起,保持一點距離才能長久。

那個很大男人很傳統的矢野掙扎了很久,終於接受這個條件。這點倒是很有意思。其實這齣戲也不能說完全是很廢啦,還是有些地方不錯,

例如描述未婚媽媽在社會上遭受到的歧視,但就是吐槽點太多,如果再加上另外兩個女配角的故事那就更是數不完了。

是說我看完這齣之後就想到原來天海姊姊之前說過的「別居婚」她可以接受該不會就是因為演過這齣戲啊?

 

劇情演到真相(孩子是渡邊的)揭曉的時候,她妹又是自殺又是發神經的,實在很誇張,其實她妹明明心裡有數的。

她一直也直覺姊姊跟渡邊是兩情相悅,因為當渡邊提出分手的時候她有跟朝陽說過,自從介紹你跟渡邊認識之後,他就對我變得很冷淡(咦?那你都知道了還攪什麼局?)

然後姊姊懷孕的時候她也第一時間就懷疑孩子是渡邊的,所以明明都知道嘛!

這妹妹有非常嚴重的公主病,但是說到底也是父母寵出來的,這對父母偏心到我很肯定朝陽是路邊垃圾桶撿回來的(爆),

很像灰姑娘仙杜瑞拉(笑)要做很多事情,還要被說什麼嫁不出去沒人要之類的,但明明她就是最美的那個XDDD(越講越吻合是怎麼回事?)

所以後來她妹搞自殺啥的我實在看不下去,一個男人跑去國外一年半音訊全無,而且他出國前就說過要跟你分手了,我不知道為什麼還有需要為這樣的人自殺?

老是說是她姊在阻擾她跟渡邊…我覺得她應該是從小被眼睛脫窗的爸媽洗腦太久了,才會以為自己是人見人愛的美女吧?

覺得姊姊照理說應該是沒人要的呀!王子竟然會喜歡姊姊一定是哪裡搞錯了!所以才會抓狂吧?可憐啊…噗…

所以後來朝陽甩她妹兩巴掌實在是看得太爽了!(笑)

不過渡邊還真是言情小說男主角的標準模式,也難怪他一回來朝陽就動搖了,什麼「是因為想見你才回來」

「從今以後妳不用再一個人受苦了,有我在」「讓我們回到從前吧」…這些話對少女心來說應該還滿有殺傷力的吧?

 

這還真是一部如果不是粉絲得有耐性才看得下去的一部戲。裡面還有難得一見的泳裝姿(雖然是大肚子XD)。

我看到有日本粉絲的感想文是說當時的天海很不會演吻戲,我想,她當年應該沒有看同一年上映的迷霧吧?

那裏面尺度很大呢!只差沒露點而已,該親的都親了不該摸的也都摸了...。

其實應該是當年的偶像劇吻戲尺度就是那樣吧?碰碰嘴唇就定格不動了(笑),超不真實的。並不是只有這部戲才這樣啦。

 

寫完了,罵得滿爽的(笑)

這真的是一篇亂七八糟的感想文XD 不要罵我唷!

配兩張美圖吧!

singles01.jpg singles02.jpg  

 p.s.這齣戲中的主要演員除了天海跟伊原之外,其他人近年都很少看到了。原田龍二現在在演午間婆媽連續劇(欸),其實這齣戲裡面大家都演得爛爛的

  但是也可以看出天海這些年演技上的進步跟成長,她後來在表情的細膩控制上面進步非常之多!這時候剛進影視圈不久,可能太刻意要收斂舞台的誇張表情

  所以有時候會覺得表情太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