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復活了!交完稿可以暫時放假~趕快來補上一直想補的東西

首先是昨天剛出爐的產經專訪,期待的戀妻家終於快要上映了!

以下是專訪:

qUkdC54hIyihx8CpW2GO.jpg

 

描寫孩子離巢,兩人一起生活後重新面對彼此的熟年夫妻故事的電影「戀妻家宮本」將在128日全國公開上映。

由阿部寬飾演再次愛上妻子的“戀妻家”,中學老師宮本陽平,而妻子美代子則由天海祐希飾演。電影中將用幽默交織著溫馨的方式來描寫一直無法把自己的感情傳達給對方,在情感表達上笨拙的夫妻的模樣。我們問了阿部與天海對作品的想法。

原著是重松清的小說『家庭餐廳』,由『家政婦三田』等電視劇知名的編劇家遊川和彥擔任編劇並首次執導。

阿部:他實在不像是第一次執導。導演還演了陽平給我看,動作什麼的非常有趣,給了我很大的刺激。

 

天海:遊川先生會非常仔細的看我們的表演,因為他已經先確定了畫面,所以都會說「這裡我這麼寫是這個意思」,說明整個作品的一切,所以讓我們演起來很輕鬆。

 

因懷孕而結婚的陽平與美代子,經過27年後兒子獨立了,為結婚以來初次面對兩人世界而感到不知所措的兩人。某日,陽平在房間的一個角落找到美代子已經簽好名蓋好章的離婚申請表⋯⋯。妻子為什麼藏著著個東西?陽平沒有勇氣直接去問,開始對美代子的舉動疑神疑鬼。

5QDVk8IdcD8Vx0eaW2GO.jpg

天海:陽平其實是設想很多的人,可是說出口的話卻太過平淡。美代子其實知道的,但是也會覺得很生氣,希望他至少能對自己說出來。

 

阿部:陽平所說的『比起正確,溫柔體貼更重要』這句台詞我非常喜歡。讓我發現到即便自己覺得這樣才是對的,但是有一顆體貼的心更重要。這對家人或是在社會上都適用。

(兩人這次是第一次飾演夫妻)

 

天海:我跟阿部先生在同一個健身房運動,總是會問他『這次演什麼角色』,於是他有時說「這次演古代羅馬人」下次又說「要去爬埃佛勒斯峰」每次都讓我很驚訝。

他的角色還有在拍攝現場的他都是很誠懇的人。在車站的那場高潮戲,在寒冷的2月一直躺在冰冷的水泥地上。

螢幕快照 2017-01-02 上午11.24.00.png

 

 

我跟阿部先生第一次合作是在電視劇『橋之雨』,當時我見到他覺得他「哇、好帥啊!」。後來也一起拍過電影,但是一直都是沒有修成正果的角色。這樣經過20年後,可以演出相愛的夫妻,我真的很開心。

 

阿部:我第一次見到天海小姐的時候,那時候我已經過氣了⋯⋯(天海插嘴說:你胡說什麼呢!)。當時天海小姐看起來非常耀眼。這次合作讓我覺得,她的眼睛裡有心(亦即很有感情),非常能感受到她要表達的感情。重要的場面我甚至不想試戲了,因為怕正式來的時候會哭到沒眼淚了。

6IH3PGDZsV1ZFAjjW2GO.jpg

這部戲裡面有各種場面是在家庭餐廳裡面。兩位是否去過家庭餐廳呢?

 

阿部:我讀大學的時候有跟朋友去過。因為沒錢,所以還會只點白飯。我喜歡那裡寬闊明亮的空間。現在有時候也會在白天比較沒人的時候去。

 

天海:在寶塚的時候,我們會在家庭餐廳聚會,例如「今天有咖哩特惠」然後大家就去吃。現在也是,看到菜單上有鬆餅特惠也會很高興的說「喔、現在有鬆餅特惠」。

 

天海:我相信大家都會在電影裡面找到可以投射自己的人物。大家就邊看邊幫他們加油吧。相信你一定可以帶著溫馨的心情走出電影院。

 

阿部:夫妻兩個人一起看也不會覺得尷尬,一定是可以溫暖彼此的電影。可以看見裡面的溫柔。

 

對兩位來說,平成28年是怎樣的一年呢?

 

阿部:這是我挑戰像遊川先生等許多導演的一年。我試著壓抑住自己,依賴別人的力量,希望能看見什麼不一樣的東西。新的一年我想利用這些收穫作為力量,希望在自己身上發現一些什麼。

 

 

天海:這是我4字頭的最後一年,雖然覺得還有很多沒有做完的事情,但是過得很開心。新的一年就是我5字頭的第一年了,我可是5字頭裡最年輕的人唷(笑)。希望還是可以保持年輕的心態很有精神的度過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