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在這裡講小福星的事了。上個星期,台大醫院打電話來說,滿矯正年齡六個月的時候,要回醫院做心智測驗!「心智測驗」??那是什麼呀??要測驗什麼??我家小福星,六個月就要考試啦??小福星爸爸很緊張啊!沒事就抓著小福星兄弟「練習」,對他們說:「要多練習哦!不要偷懶哦!你們快要考試了耶!!」
呵呵,看著他們父子三人傻乎乎的樣子,就覺得好可愛喔!

雖然不知道要測驗什麼,但是我不太擔心他們的發育狀況,因為保母也說,他們跟足月的孩子沒什麼差別呢。只是,兄弟兩個個性經過了幾個月之後,竟然出現了大逆轉!!人家說不要在孩子面前稱讚他,會變成相反的….這…搞不好是真的咧。

剛出院回家時,弟弟脾氣暴躁,一定要抱抱搖搖才肯睡。半夜常常莫名的哭醒,也不是要喝奶,也不是尿布濕,就是要抱。有時候連抱著也不行,在你懷裡倔強的扭動,快要抱不住。好不容易哄睡了,一放上小床立刻醒來,又是一陣驚天動地。半夜又睏又累的我們,好幾度對他發脾氣,抱也不成,不抱也不成,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動不動就哭得震天價響的,只怕連鄰居都被他吵醒。好幾次,我半夜抱著他,不知該怎麼辦,他哭,我就陪他哭,就這樣母子倆搞到快天亮才睡著。他累了,我也累了。那時候真的覺得,弟弟長大可能會比較燥動。很擔心他。
而哥哥,總是爆睡。睡到我怕。經常要跑進房間探探他的鼻息,是不是很神經??可我就是怕呀,擔心呀~~唉!當媽的就是擔心不完吧?但他好乖,總是很乖的喝奶,到時間就睡。還不滿兩個月,就可以一覺到天亮都不用夜奶了。大家都說,哥哥好乖喔!脾氣很好喔!又斯文,不愛哭鬧,不像弟弟動不動就哭到讓人煩。
可能就是太常這樣稱讚他了吧?有一天,他就像睡醒的雄師(?)一樣,突然醒過來之後竟然變得活潑無比,又好動!不但翻身會得比弟弟快,一下子就兩邊都會翻過去,又會翻回來了。說到講話那更是話多得不得了,從會開始咿咿呀呀,就每天講個不停,還很會吹泡泡!每隔兩三天就有新花招,弄得爸爸媽媽快招架不住。而開始厭奶之後,更是頑強無比,每次都要趁他睡覺偷餵。要是他醒著,就知道這下又難餵了,在你懷裡扭個不停,踢個不停,有時候還差點從你懷裡掙脫,真是嚇出一身冷汗。可是呢,逗他就變得特別有趣。因為他的反應會特別激烈,表情又超多,實在是非常可愛,有越來越聰明的跡象,這要說他出生時才868公克,我想要不亮出照片來,恐怕沒人會信吧?最擔心他不肯喝奶,想說可以吃副食品了,結果他的接受度也不是很高,上次餵蘋果汁,他竟然作出嘔吐狀,最後還把一個多小時前餵的奶給吐了出來~~!真是嚇壞我了。現在他只要不願喝,我也不敢再強迫他了。

而弟弟隔了幾個月,變成會吃又會睡,還很愛笑的寶寶了^^。笑起來兩個眼睛彎彎的,像月亮一樣可愛極了。我保母都說,阿弟都用眼睛在勾人的啦!!(笑)外公則說他的武器就是先看你一眼,眨個眼睛再對你一笑,然後你就會忍不住想抱抱他了~~!厚~~!超厲害!!弟的笑容既燦爛又可愛,帶出去的時候也是一樣,見人就笑,不認識的阿姨們也都爭著要抱他,這麼小就這樣,當媽的實在既驕傲又擔心。長大會不會被女生追著跑啊??那老媽可要傷腦筋囉~~!前幾天的新聞有謝霆鋒瞞著家人閃電娶了張柏芝,把他老媽氣得跑出國去。我平常不太知道他媽媽是誰,但看了這新聞卻很同情她!!非常懂她的感覺!!小福星長大後千萬不能這樣啊~~媽媽會傷心的知道嗎??起碼不能讓媽媽看了報紙才知道自己兒子結婚了~~,這太悲慘了啦!!我好像想太多了喔??想太遠了喔??
弟弟現在很好睡!只要他想睡的時候,抱一下,然後放到小床上讓他聽音樂,他就會自己自然的睡著了呢。幾個月前真的好難想像他可以這麼好睡。反而是哥哥,每天晚上都要混到11、2點還不肯睡,鬧脾氣~~虧我們當初還誇他呢。唉~~果然不能太稱讚小孩呀~~。

下星期五就是考試的日子了。相信小福星一定可以順利過關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