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士的一分應該是去年的電影吧?雖然台灣好像是今年上映的。我竟然已經十月了才看了這部電影,這對以前瘋狂追著東西看的我來說,真是不可思議啊!
    

    話說上星期,幾個月前本來是安排要帶小福星去日本玩的,不過九月份他們倆人感冒了一陣子,讓我累到很想哭,如果要出門,等於要連帶他們五天,而且只有我們夫妻倆個人,想到就害怕,於是還是決定明年再帶他們去玩。但連假已經排了,我就索性在家好好休息,不然最近每天趕譯稿,已經好久沒有好好睡覺,累到我都很怕萬一得猛爆性肝炎怎麼辦?於是放自己兩天假在家裡好好休息吧。


       前一天就去租了武士的一分,然後自己找時間趁沒有人在家的時候看。坦白說,我覺得這真是一部好片。看得我淚眼婆娑,內心非常感動。或許三村夫婦倆人以前沒有對彼此的感情想得太多,特別是新之丞。但是在這件事情過後我相信他們會情比金石堅。看來是非常簡單平淡的故事,卻細膩感人。我自己是很喜歡這種看似沒有什麼高潮起伏的劇情,著重於內心情感的戲。導演用很多小地方來暗喻,像是死了一隻的文鳥,新之丞就放了落單的那隻,新買來的一對鳥,象徵了兩人的新生。特別是最後妻子以煮飯婆的身分重返家門的時候,她躲在廚房的角落偷聽著新之丞跟德平的對話,德平猜透了主人的心思,也知道他絕拉不下臉來說要找女主人回來,就用這樣的方式,促成了一個歡喜團圓的結局,看到這一幕真的覺得好溫暖。平淡中見真情,雖然不是波瀾壯闊,但是人類共同的情感,無論時代或是國界,都可以輕易被打破。


      
      我記得以前說過很想看看拓哉演盲人要怎麼運用他那雙大眼睛。事實證明會說話的眼睛就算是瞎了還是會說話!(笑)可能是角色得到發揮的緣故,這部他的日本映畫第一部演得滿好的唷!勝過好幾部偶像劇。雖然他演國外的電影戲份都不多,不過還是希望新片有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