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用書交出去之後,打算休息一陣子再接新的書。最近正好把之前堆著的日劇補看回來。而四月份的戲都陸續在收尾了。

MR. BRAIN看到現在也剩下兩集了,五、六兩集還滿不錯看的,不過如果再加上這一季另一齣BOSS,讓人覺得日本的刑事劇是不是想開始改走歐美風?BOSS一開始那個調性也抓得不太好,但是後面幾集還不錯看,只是有時候玩過火,會讓我覺得「一定要這麼無厘頭嗎?」好看歸好看,但就覺得有時候會為了讓觀眾覺得出乎意料而凹得太硬。最後一集滿好笑的就是,還滿喜歡看竹野內豐耍痞,真的很爐火純青啊!(XD

MR. BRAIN就覺得卡司玩太大,跟以前一樣覺得有消化不良的感覺。撇開這個不說,劇本也是從第四集以後才比較順一點。第六集仲間由紀惠演得還不錯,雖然收視率沒有捧場,但是我相信很多人都是錄影下來看的,畢竟那個劇情不太適合小孩子,星期六晚上闔家觀賞還是不要太血腥的好。至於拓哉的表演,就覺得沒有什麼太意外的。我只能說,日本的編導真的已經想不出該給他演什麼好了。昨天看到一篇文章在寫渡邊謙跟拓哉的比較,就說爲什麼木村拓哉不能是俳優,我就覺得那篇文章不知道在胡說什麼。要比較,基本上兩個人被拿來比的劇碼就不公平。渡邊謙的是「刑事一代」,很正統派嚴肅的刑事劇,而拓哉這部我覺得基本上就是很喜劇的TONE,角色的設定也是屬於一個是白目仔,一個是名刑警,表演方式當然很不一樣。要說這就是木村拓哉演技上不了檯面(?)的證明,未免也太不公平了。

其實這一季除了以上兩部,我看得比較喜歡的其實是阿部寬的白色之春。劇情雖然沒有什麼高潮迭起,但是阿部跟小女孩大橋望美的演技都好棒,看得很感動!阿部把那種充滿父愛卻又笨拙不懂表現的感情演得非常好,雖然收視率也不怎麼樣,但是卻深得我心,覺得這季最佳男主角應該要頒給他。但也許日本人還是喜歡黑色幽默的阿部寬?劇情看到中段就覺得真的是無奈呀無奈,不是哪個人錯的問題,有時候命運就是這樣由不得人。小女孩的養父其實也很好,但是我能明瞭他的恐懼,一開始以為阿部真是個壞胚子,當然怕小孩受傷害,後來接觸之後懼怕的卻是孩子的心倒向他。想到這養父9年來的辛苦養育,孩子的心卻還是被拉走,那真的會很痛啊,他怕的不是阿部真的來跟他搶孩子,而是他根本不用搶孩子就會跟他走。心很痛,卻又明白這種斬不斷的親情,我覺得養父也演得不錯。

再來是因為松本清張而看的「夜光的階梯」故事內容卻時很有松本清張的風格,幾位女演員也都表現不俗,就是男主角藤木直人還是不太夠,讓人覺得這男主角的魅力不足,曾和噗友討論過,這角色要是拓哉來演真的是不得了,一定很讚!可惜日本編導是不可能讓他演這種角色的。所以我才說日本人對他的想像力已經枯竭了,也許是因為限制太多?反而演出海外電影沒有這個問題。我看他還是進軍海外好一點,我對這家變態公司真的已經無法忍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