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想賴著妳第四集

咦?一開始就寫第四集是怎樣?因為這應該是播出以來最爆笑的一集(笑)。之前也有想寫,但是一擱擱太久所以也就懶得再寫,總之全劇從上週日起步入高潮階段,男主角項羽平的電力大爆發也是從這一集開始,所以就從本集開始寫起好了。

話說楊果(ELLA)終於收伏兩個小惡魔,也使他們和叔叔關係變得很好之後,兩個孩子的生母突然出現想和兩個孩子相認。羽平當然不願意,「當初丟下兩個孩子不聞不問,現在事業有成了,需要親情了,就想來把孩子要回去,我真不懂這些父母究竟在想什麼?」

楊果從羽平好友齊可中(張勛傑)口中得知,原來羽平本身就是父母離婚的受害者,也就不難想像他為何如此痛恨當年離家出走的大嫂。

 羽平無意間楊果的「女朋友」雁玲在跟一個年輕男孩交往,以為楊果被雁玲劈腿,一面心疼她一面又猶豫該怎麼告訴楊果。

原本是想溫柔開導楊果被劈腿的事情,還刻意買她愛吃的爆米香回去想要慢慢跟她說,被「背叛」的事情,誰知道早已帶著孩子偷偷去見生母而自己心虛的楊果,聽到「背叛」兩個字以為東窗事發,連忙道歉。項羽平才知道楊果竟然帶著孩子去見大嫂,怒不可抑。

「我這麼信任妳,妳竟然背叛我!」羽平的憤怒可想而知。

4-1.jpg  

楊果認為自己這個保母再怎麼盡心終究是不及親生母親的疼愛,兩人爭吵之時,楊果說出「我總不可能一輩子照顧他們!」羽平卻衝口說出「為什麼不可能?」此話一出兩人同時愕然。盛怒之下羽平將楊果趕走,楊果亦憤而離去。

4-6.jpg

 

稍後冷靜下來的羽平驚訝於自己衝口而出的那句話,「我竟然會覺得她可以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4-8.jpg

4-9.jpg

那一端的楊果卻因為自己一片好意不被接受而感到失望。這場戲的切割畫面相當有fu~

4-10.jpg

 

正在想著這些,又來了一通電話,羽平以為又是楊果,誰知是才剛甩了他的卉凡。卉凡其實早就後悔分手了,卻不知道羽平在這些日子的痛苦過後,已經接受了分手的事實。

語氣明顯冷淡的羽平,讓卉凡感到驚訝,羽平自己也訝異,曾經用心七年的感情,何以這麼快便一點感覺也沒有了。

對照第二集中羽平接到卉凡電話時的神情真是判若兩人。

4-15.jpg

4-17.jpg

第二天早晨,楊果還是來道歉了,畢竟她擅自作主帶孩子去跟母親見面確實是不對的。這場戲一開頭羽平在聽到楊果要進門的時候顧不得打翻的咖啡杯,慌慌張張的跑到餐桌旁假裝看報紙的一幕真是非常生動可愛,其實早就不生她的氣了吧?誰知道楊果一開口就很直接的道歉,這也讓羽平能專心的聽下去她講的話。「一無所知的遺憾並沒有比較好」這句話打動了羽平。

原本是一丁點機會都不給大嫂的,還是給了她每個寒暑假三天的相處時間,對羽平來說,這已經是很大的讓步了。

在告別前,孩子的母親得到幾小時的相處機會,和楊果帶著孩子去玩。這時她終於得以用母親的姿態出現,想盡量彌補對孩子的虧欠。雖然這一點時間對幾年來的疏離可能沒有太大幫助。昱霏果然不買帳,雖然她可能只是嘴硬,才四歲的昱霆則很開心的和媽媽手牽手,終於真的有媽媽了,不用作惡夢還被姊姊提醒:我們只有叔叔......。快樂的時間總是特別短暫,依依難捨的分開之後,昱霏才終於意識到自己還是想要媽媽的。這時,意外發生了。本來以為這場車禍的戲好像很狗血,媽媽會真的莎喲娜啦,誰知道並沒有。

下面這場戲很關鍵言承旭也演得很好,就是在醫生急救時走出來問:誰是家屬?的時候。項羽平愣了一下,和楊果對看一眼之後走上前去。等醫生說明情況之後,他終於忍不住走上前對昱霏昱霆的媽媽說: 「不准有事,聽到沒有? 妳不好起來,我怎麼放心把兩個孩子交給妳?」這裡發現項律師的眼眶泛紅眼睛也濕濕的,看到這一幕,聽到那些話我也落淚了。誰說他冷血無情?看到孩子們為母親哭泣的樣子,他才真的體會到楊果說的那番話是有道理的。項律師經過這些日子的事情逐漸變得有人味,臉上的笑容也多了來。還是要稱讚一下言帥,真的進步很多,這個角色演繹得很有層次感。看盜版的話因為畫質不好會看不清楚那紅了的眼眶。

4-34.jpg 

終於到了孩子要回到母親身邊的日子。當孩子們嘻笑著說要楊果當嬸嬸的時候,卻被站在門外的羽平聽見,臉上出現驚喜的微笑。這種最直接的反應是騙不了人的,項律師你就不要再掙扎了啦()

果果從房間出來兩人撞個正著(是說果果妳沒看見這人滿臉笑意嗎?)尷尬的說要去上廁所,沒發現男主角也緊張的連自家廁所也比錯方向(大笑),這兩人真是太可愛了

4-26.jpg 

吼~~這個白襯衫的背影真是太帥啦!! 為什麼有人可以只穿一件白襯衫就這麼帥啊?? 身材超好的!!

 

4-29.jpg 

明天就要送走小孩,果果自然擔心自己的失業問題,半試探地問老闆:「既然小孩不在了,你應該就不需要保母了吧?」但是心裡卻暗想:你可能會需要個管家? 誰知羽平的心思卻是「也好,也許見不到面就不用每天心裡這麼七上八下的了」完全沒有意識到果果的擔憂。

「是啊,應該不需要了」他喃喃地說。果果雖然很失望,也只能接受這個結果,無論她心裡其實多想賴著他。

果果失落的走出那扇門,門內的項律師也是一陣失落。這個畫面也是超有fu的。

4-30.jpg 

 

分離的日子終於到了,兩人送走孩子之後在回程的車上卻陷入尷尬的沉默。羽平想說些甚麼化解尷尬,卻迸出一句「最近失業率又升高了齁」,你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果果不就是因為你失業的嗎?真是有夠豬頭。

 但是他接下來卻是帶她去「抓姦」,讓楊果驚訝不已,原來他早就發現雁玲有男朋友!誤以為果果被劈腿的羽平還很「正義」的下車毫不客氣地就給雁玲的男友小磊一拳!還很貼心的帶楊果去「療傷」。

4-37.jpg 

4-38.jpg 

 

籃球場打球的那場戲,說真的,捲起袖子的白襯衫+黑長褲的籃球姿讓我想起了長假中可愛的瀨名。不過項律師的身材更棒,白襯衫也是燙得筆直不像瀨名襯衫總是皺皺的(笑)。下一站又帶她來到當初被綁架時的山中小屋,很熱心的要幫她找魔法球。果果心中莫名的感動,我想她心裡一定暖暖的,問他: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從來沒有人相信我的傻話啊!

4-39.jpg 

羽平先是一愣,接著便轉頭一抱,「因為我把妳當做我的哥兒們。」本人大推那一瞬間的表情啊!很讚啊!只是項羽平啊,你真是傻瓜,後面那句救命恩人如果不加上去的話,你以後也不用多吃那麼久的苦頭了4-42.jpg 

轉身抱住楊果這裡請看官看仔細,項律師上演「濕背秀」了,整個背都濕透了,襯衫都透明了!(吹口哨)可見那時候有多熱啊!

4-43.jpg 


濕背秀在盜版也是看不見的,因為畫質太差了嘛。

失去了兩個孩子的生活交集,項羽平突然吃不下以前常吃的微波垃圾食物了。「沒有人味」 他說。果果已經改變了他的生活,改變了他,原本沒有人味的也不只是食物啊。人的心情改變了之後看甚麼都不一樣了。


果果不敢跟朵朵講自己其實已經沒在老闆家上班了,只好又展開她打零工的生涯。

幸虧可中伸出援手,說需要一個助手邀楊果去他工作室上班,只是在上班前的這幾天空檔她還是得到處打工。


明明說不要見面就不會七上八下的羽平,還是忍不住想找藉口約楊果出來。這次是說要幫小孩買禮物。但是很明顯的醉翁之意不在酒,結帳時快速回頭丟下的這句含糊的「一起吃飯」才是真正的目的。


正在高興等一下要一起吃飯,楊果卻接到有打工機會的電話,連忙說要趕去不吃飯了。好不容易得來的機會卻泡湯,羽平不知道有多失望。只好說「那我幫你,弄完一起吃飯喔」。吃飯有這麼重要,老闆還得去幫她打工?楊果真是有夠遲鈍的(笑)。


誰知道所謂的打工竟然是在街頭發衛生棉,還要做問券。

羽平犧牲真是有夠大的,一開始發就被團團圍住像在「餵魚」(笑),後來只好改成楊果發衛生棉羽平做問券,楊果啊楊果,項大律師為了要跟妳吃飯還犧牲到被阿標嫂熊抱耶!這裡尷尬的表情真是一絕!楊果在一旁偷笑呢。

就想賴著妳 ep.4 pt.6 12 Down with Love.flv_000584567.jpg 

就想賴著妳 ep.4 pt.6 12 Down with Love.flv_000588653.jpg 

誰知道,兩人竟然遇到從唱片行走出來的朵朵,果果為了怕被朵朵罵,只好落荒而逃,羽平也覺得老闆在街頭發衛生棉被秘書看到實在太糗,兩人沒命的奔逃。以為躲過了楊朵的追趕,誰知道朵朵的嗅覺真是有夠敏銳,還是被當場抓包。


中間那段楊朵在唱片行選Cd的場面也是一絕,小嫻真的不要主持節目了,你絕對是演戲的咖呀!


原本氣極了的朵朵,聽到果果要去可中那裡上班,突然開心起來,也不生氣了還說第二天要帶果果一起去謝謝可中。果果當然不知道楊朵的心思啊,她連自己的想法都搞不清楚呢。楊朵帶著果果去拜訪可中時,可中才意外發現原來楊朵對設計很有興趣,殊不知楊朵的興趣是因為小時候和可中那次雨中的相遇。


接下來這段也是很絕,項律師在練習對楊果告白!(大笑)

搞得網路上一堆網友也都在說:項律師,你電話號碼給我,你知道嗎?我們也真的好喜歡你喔!(大笑)

就想賴著妳 ep.4 pt.7 12 Down with Love.flv_000496881.jpg 

看到這裡才發現,項律師也可以講話這麼輕聲細語溫柔體貼的,怎麼這種語氣一見到楊果就變了呢?從來沒主動追過女孩子的項律師,一旦遇到真的喜歡的人,馬上退化到幼稚園程度,甚麼理性思考都沒了!


不過,回到現實他還是覺得自己這樣很「不正常」,怎麼會喜歡上一個「男人」呢?他只是有女人的軀殼,但是內在和自己一樣是個男人啊!為了證明自己是個正常男人,項律師開始瘋狂泡妞,一次就把了六個!精明的楊朵馬上要楊果去幫忙送花賺取差價。得知要送花給女生的是羽平時,楊果心中一陣失望。原本還偷偷以為羽平會不會喜歡上自己?這下子應該可以證明是我想太多了吧?楊果送花送得很火還忍不住向可中抱怨。其實果果分明就是在吃醋啊!!送花之外載那兩隻熊的梗也很絕,警察先生更絕!台北市的交警都這麼有幽默感嗎?(笑)

本集還有一絕就是潘慧如客串的Sandy講話的時候,羽平聽著聽著竟然把她看成了楊果,前後出現兩種完全不同的眼神,其實都是在講很無聊的瑣事啊,可是聽喜歡的人講話就算再無聊也聽得津津有味。好口愛~

應付這些女人疲累不堪回到家裡,羽平卻還是覺得楊果無所不在,這段對大衛兄嗆聲的戲獲得網路一致好評(咦?),大家除了同情大衛兄手都斷了還要被迫穿得娘娘腔,然後還得被主人嗆聲,真的是太無辜了呀!是說他那身衣服怎麼還沒脫掉啊?哈哈哈。捨不得嗎?

嗆聲歸嗆聲,回頭還是拆掉了吸塵器,如果沒有藉口怎麼找楊果來?等楊果真的來了,兩人卻又開始唇槍舌劍,不是我要說,你們兩個這種吵架方式分明就是情侶了呀!楊果是在吃醋你看不出來嗎?好不容易見到面,又把人給氣跑。楊果啊,他不是找你來修吸塵器啦,是找你來修理他的心啦,你的謊言已經害他頭殼快要壞掉,神經快要失常了啦!是說壞掉的項律師真的好口愛唷!

dwl4-1.jpg 

跟羽平吵完架的果果,忍不住又跑去找可中抱怨,可中開始發現羽平近來不尋常的舉動

似乎跟楊果有關,叨叨念念的楊果,可能也沒發現自己是因為喜歡羽平才會那麼生氣啊!


第四集的最後,才說要跟羽平分手的卉凡卻突然跑回來要求復合。人往往在失去以後才發現自己多麼不懂得珍惜。七年來為了卉凡的星路,羽平只能配合著做地下情人,誰知道求婚不成還被要求分手,這麼大的打擊,最低潮的時間,是楊果陪他度過。被甩時的痛苦捱過之後,七年的感情也就煙消雲散。現在心裡只有楊果的羽平,有可能和卉凡復合嗎?


本周將播出第五集了。不知道第五集我還有沒有可能這樣寫?

ptt上鄉民說項律師是皮卡丘,有十萬伏特電力啊!!!真是太貼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