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4

第4天想來聊聊我第一次看到田村阿伯的戲,叫做「我的爸爸是主播」(パパはニュースキャスター)。由田村正和以及淺野溫子主演。

這齣戲是1987年TBS星期五晚上播出的戲,是爆笑喜劇。雖然戲是87年播出的,可是我看到的時候可能已經是88年或89年了,而且這齣戲台灣也有買劇本來改編播出,由寇世勳飾演田村正和的角色,沈時華飾演淺野溫子的角色。
這齣電視劇在日本播出時收視率相當出色,因此後來又拍了兩次SP,只是SP我好像就沒租到了。

劇情是描述電視主播鏡龍太郎(田村正和)風流瀟灑,很受大眾歡迎,他什麼都好,就是有個致命的缺點—喝了酒之後喜歡亂泡妞,偏偏酒醒之後都會忘記他究竟跟人家說過什麼。而他泡妞又喜歡說:如果我們兩個之間有了孩子,我都想好名字了,就叫做『愛』,愛情的愛…。夜路走多了,總是會遇到...呃....阿飄的!


某日他的住處來了一個小女孩背著行李,一開門就喊他爸爸,然後從包包裡拿一封信給他,小女孩說自己名叫『愛』,信裡是媽媽交代說爸爸就是電視主播鏡龍太郎,因為暫時無法照顧小孩,所以把小孩送來給他…這真是晴天霹靂!做夢也沒想到胡謅的第101句台詞竟然成真?就算了,沒多久又來了第二個愛、第三個愛,每個都喊他爸爸!真的是歐買尬!一直抱獨身主義的他,當時卻有另一個戀人,就是同為新聞主播的米崎美雪,要怎樣照顧這3個小孩,又不被戀人發現,還有隔壁那個愛管閒事的鄰居(所喬治飾演)簡直是一大考驗!

故事的發展相當輕鬆有趣,3個完全不同性格的小女孩演技也相當靈活,經常要為龍太郎捏一把冷汗,這齣戲也可以說是田村正和很經典的代表作。

我記得當時看的時候,雖然覺得有些劇情很異想天開,可是整齣戲都非常爆笑,台灣版的感覺真的差很多啦,尤其是日本是找了三個很會演的小童星來演出,台灣卻是找只是比較年輕的演員但基本上是成人…但是我很明白寇世勳會想改編這齣戲的想法,因為內容真的很有意思。

在網路上找了一下,影片不多,可是有89年SP的預告,可以看一下。田村阿伯那時候真的是年輕又帥氣耶(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