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1 《發達之路》お金がない!
發達之路的日文原名是《我沒錢!》,這是由織田裕二主演,女主角是財前直見,1994年富士電視台夏季水九的作品。另外共演的還有東幹久(又是他!)、高樹沙耶、石橋凌等。編劇是兩澤和幸耶~。

故事描述一個雙親亡故的貧困年輕人萩原健太郎和兩個年幼的弟弟就靠他在一個小工廠工作的收入一起生活,雖然很窮,卻也安貧樂道。
某日他和弟弟們約好,這個月拿到薪水就去吃燒肉,沒想到工廠卻倒閉了。沒拿到薪水不打緊,還被債主追債,最後還被房東趕出來。健太郎因此發誓一定要走上發達之路!
健太郎重新找工作時,透過青梅竹馬神田美智子(財前直見)的介紹,到她工作的一家清潔公司上班。該公司是幫一家叫做環球保險公司的外商保險公司大樓做清潔工作。某日意外拾獲環球保險的大澤一郎遺失的重要資料,並以此為要脅進入了環球保險工作。健太郎開始不擇手段走上發達之路…。

片頭曲 OVER THE TROUBLE – BY 織田裕二


看這齣戲我印象最深的是那個大樓裡彷彿直通雲霄的透明電梯!(笑)戲裡多次運用那個電梯象徵健太郎平步青雲,還滿有fu~的。聽說這個大樓後來也用來拍《庶務二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這齣戲的前一檔水九竟然是《古畑任三郎》,後一檔是《青春無悔耶》!哈。這部的收視成績也不俗,從《東京愛情故事》到《活得比你好》然後這一部發達之路,織田的戲路算是很廣,也證明了日本觀眾滿喜歡他的,雖然他的五官並不特別帥。我喜歡這齣戲裡還沒發達前的健太郎,傻呼呼挺可愛的,兩個小童星也很搶眼,滿好看的一齣戲。

織田裕二在日本算是代表性的演員之一,近年來的作品雖然不見得檔檔賣座,不過大部分主演的戲都還不難看,算是滿會挑劇本的演員。之後還會再介紹他其他的作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