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8 29歲的聖誕節~29歳のクリスマス

1994年富士電視台秋季木十,是由山口智子、松下由樹、柳葉敏郎、仲村亨主演,鐮田敏夫原著劇本的《29歲的聖誕節》。山口智子跟松下由樹都是我超愛的日劇女演員,自然非看不可。
故事圍繞著矢吹典子(山口智子)、今井彩(松下由樹)、新谷賢(柳葉敏郎)三個人的友情、愛情與事業為中心。



29歲生日當天,在服飾公司上班的矢吹典子一早突然發現自己頭上禿了一塊如硬幣大小的鬼剃頭,本以為公司會派她去看今年的巴黎時裝展,沒想到竟然是把她調到關係企業的餐廳去當店長…。正沮喪之時,跟彩和賢一起去參加婚禮時,卻突然被認識的木佐製作所大老闆的兒子木佐裕之(仲村亨)求婚,典子原本不當一回事,但後來漸漸喜歡上他。以攝影師為業的阿彩和男友卻是剪不斷理還亂的不倫關係,而阿賢則是對上越香奈(水野真紀)一見鍾情,展開積極追求。
三人後來在工作和愛情上都面對重大抉擇,他們將會如何面對?如何選擇?

永遠都笑容燦爛的山口智子,真的是非常可愛!這部電視劇的片頭曲是瑪麗亞凱莉的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非常切題好聽,但是據說也是因為這首片頭曲的版權很麻煩,導致這部電視劇遲遲沒有發行DVD,連重播也很少。

這部片我記得當年也是緯來日本台播過,我全部都有錄下來,可惜時日已久,而且是錄影帶,所以已經沒辦法看了。記得當年看的時候我正好也是29歲,即便當時也已婚,但是劇中的許多劇情內容還是讓我很有感觸。

這部戲也因為劇本深刻描述年輕男女的事業、婚姻、戀愛觀而獲得第13屆向田邦子賞,2003年還被韓國人重新改編為電影呢。

最遺憾的就是山口智子都不再演戲了,很想再看看她可愛爽朗的笑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