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4 一個屋簷下

這是一部很感人的日劇,共分為兩部,第一部在1993年播出,締造了超高收視,也賺得不少觀眾的眼淚,而第二部則在1997年播出,成績就沒有第一部好。
這是由野島伸司編劇,大多亮製作的月九劇。
故事內容敘述柏木一家父母因意外死亡後,兄弟姊妹六人就四散分離,到了大哥達也(江口洋介)26歲時,決定找回所有兄弟姊妹,一家團聚共同生活。
柏木家兄弟姊妹有大哥達也、二哥雅也(福山雅治)、大姊小雪(酒井法子)、三哥和也(石田壹成)、小妹小梅(大路惠美)、小弟文也(山本耕史)。
第一部片頭


找回各個兄弟姊妹當然有其難處,但後來兄弟姊妹們終於逐漸能了解大哥的苦心。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就算吵架也開心!
而大姊小雪其實和大家沒有血緣關係,小梅又經歷遭強暴事件,加上坐輪椅又自閉的文也…。兄妹六人面對許多難關,都由熱情爽朗的大哥帶領大家一一走過。
雖說也很感人啦,但是狗血度也很高(笑)。
看這齣戲的時候騙走我不少眼淚,第二部我也有看,但就覺得沒那麼好看了。
這部戲捧出了酒井法子,據說她當時正跟野島伸司交往,難怪給了她這麼討喜的角色。
另外共演的還有飾演舞台女演員住進雅也工作的醫院的內田有紀、酒井法子同母異父妹妹的安達祐實、另有小木茂光、大杉連、寺脇康文、河合美智子等。
主題曲也非常好聽,是由財津和夫演唱的《仙人掌花》。
以前看的時候沒注意,剛才查資料才知道這齣裡也有中谷美紀,飾演內田有紀的死對頭,趁她住院的時候搶了她的角色。應該是個滿小的反派角色吧?(笑)
第二部片頭

野島伸司可以說是日本的鬼才編劇之一,編寫過無數膾炙人口的好戲,也有的收視率跟評價不是太好,總之近年來品質雖然起伏不定,
但是個人還是覺得他是個滿有才華的好編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