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7部 戀愛世代 ~ラブ‧ジェネレーション

要提到純愛劇的話就絕對不能不提木村拓哉這一部超HIT純愛劇《戀愛世代》。
相信有很多木村迷是因為這齣戲一頭栽下去的吧?(嘻嘻)

這是1997年富士電台秋季檔月九劇,木村拓哉、松隆子繼《長假》之後再度合作,沒想到因此劇造就一對超級螢幕情侶。這齣戲可怕在除了第2、5、8集之外,其他集數的收視率全部都在30%以上!當年真的是超紅超受歡迎的,而松隆子也因此劇人氣、知名度大漲。尤其她和木村拓哉因此結下不解之緣,當年拍攝的時候也曾傳出緋聞,就是因為兩人在戲中的演出太「逼真」,讓人不禁懷疑兩人是否假戲真做呢。

戀愛世代片頭曲<幸福的結局>



那時候我剛喜歡上木村沒有很久,這部新戲讓我等得心好癢,花了貴森森的錢買沒字幕錄影帶回來看,就從那時候開始發誓沒字幕也要看懂!(笑)


本劇其他共演者還有這兩年因《仁醫》和《臨場》老來俏(笑)的內野聖陽飾演男主角哲平那為了前途拋棄前女友的大哥,剛從寶塚退團進軍電視劇的純名理紗,她後來曾拍港片獲得金馬獎女配角獎呢。另外就是曾獲日本小姐冠軍的藤原紀香第一次拍電視劇。

這齣戲可以說聚集了很多電視圈的新面孔,卻可以衝出平均30.7%的收視率,也難怪後來電視台會認為這跟木村的人氣有很大的關係。

戀愛世代的劇情其實滿簡單的,在廣告公司創意部工作的片桐哲平(木村拓哉),因為工作上出了點差錯,加上平常太臭屁不會做人,突然被調到業務部門。調到業務部變成業務員已經讓他夠沮喪了,卻發現同部門的女同事上杉理子(松隆子),竟是他前一天深夜在路上搭訕的女孩,兩人因為沒車可回家便跑去愛情賓館混一晚,哲平雖有色心,刁鑽靈活的理子卻沒讓他得逞,如今發現竟是同一部門同事,真是超尷尬。哲平不習慣當業務員,又一心想回創意部,所以雖然被課長勒令去剪掉長髮,但遲遲沒有動作,直到某天又因此跟課長吵嘴時,一旁的理子拿起剪刀一把剪掉哲平的馬尾…。

兩人不打不相識,理子原來只是個整天只想打混的OL,後來看到哲平那麼認真工作的態度,改變了她對哲平的看法,在朝夕相處成天鬥嘴之中,理子發現自己喜歡上哲平…。

這齣戲裡面也有「萬惡的前女友」(笑),而且是兄弟倆都碰到了,真倒楣啊!有人認為這齣辦公室戀情的純愛劇可以說彌補了觀眾對《東京愛情故事》的遺憾,因為這回男主角沒那麼優柔寡斷,而且很拼命去追回女主角。

這齣戲之所以受歡迎的原因除了木村如日中天的人氣之外,我覺得裡面描寫的戀愛過程還滿寫實的,男女主角的心情很能體會,容易產生同理心,現在的戀愛劇怎麼就寫不出來那麼可愛的橋段呢?

說實在我還是滿喜歡看木村演愛情戲,可是拜託真的不要再搞月之戀人那種東西了。
本劇延續了長假,仍請來超讚的CAGNET來配樂,每一首插曲或配樂都好好聽,我當年連原聲帶都買回家聽呢。

這齣戲也有經濟效益,像是兩人走過的台場彩虹橋、哲平弄丟戒指的海灘、TIFFANY的水晶蘋果、用電子告示板告白、兩人接吻的橫濱八景島樂園等都造成熱潮。

經典的電子告示板告白場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