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不會更新太頻繁?? 

 

這是2006年宣傳『主播台女王(Top Caster)』的時候,和松下奈緒一起上江角真紀子的節目。

這個節目主要是三個女人約在外面的餐廳,然後天南地北的聊3個小時,但是當然只有剪出半小時播出。

天海上的這集是2006年4月19日,是第二次播出。但此節目已經在去年2012年停播了。這個節目也不難找,在土豆上也有。

 

節目可能是在餐廳外面開始拍,從來賓進入餐廳之前開始拍攝。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天海穿著長洋裝搭短外套,配一雙馬靴,很帥氣的打扮,感覺就是很普通的走在路上的樣子,但是就像棚內來賓成宮寬貴說的,就是這樣普通的走著感覺上就很像電視劇裡的一幕。

天海:如果是跟人聊天的話,應該是可以聊3個鐘頭吧。但兩位都是第一次在工作上合作,所以有點覺得不知道該從何聊起,不過三個女生的話應該是會很聒噪吧?嘿嘿

 

這天率先抵達的是天海,可能是寶塚時期留下來的習慣,她一進去就開始猶豫該座哪個位子才好。

天海:哇~這該怎麼坐呢?

她看起來很困惑,結果竟然先在別桌坐下來思考。

優香:咦?她坐了別的位子?好可愛!

成宮:哈哈哈哈

江角:她坐那兒呀?

內田:那不是放花的桌子嗎?

天海好像突然發現坐在那裡好像也是怪怪的,於是又站起來東看西看,最後她終於忍不住叫了服務生。

(棚內)

內田:的確第一個到的人最傷腦筋

成宮:的確傷腦筋

 

天海:不好意思,我不知道該怎麼坐。像這種狀況,哪個位子是上座呢?

 

其實我第一次看的時候一開始也不懂她在煩惱甚麼,直到她問出這句話我才懂,然後覺得她實在是一個很注重禮節的人!這可能是在寶塚時代因為上下關係非常嚴謹留下來的習慣。

於是服務生就跟她說了是哪個位子,於是她就選了面對門口的位子。

天海:那我就暫時先坐這裡好了,不好意思。等她們到了再看要怎麼坐。

於是她就坐在那個位子上等人,表情好可愛。

gu-tan2006-1  

 

不過等了好一會都沒人來,看起來一副很緊張的樣子。可能是因為兩位她都不熟吧?

接下來抵達的是松下奈緒,她和天海也是第一次合作,尤其兩位都是大前輩,她也很緊張。

天海:妳好!

松下:妳好!

天海:哇我好緊張!怎麼辦才好?

天海:我們要怎麼坐呢?(她還在想這個!)

(棚內)

江角:她果然還在想這個!

成宮:為什麼呢?(對啊,一般都會覺得那就隨便坐吧)

 

於是兩個人又開始討論起來,天海告訴松下那個面對鏡頭的位子是上座,於是松下就表示那她坐對面(也就是背對鏡頭),天海就說怎麼可以,但松下覺得沒關係。

可是松下,妳這樣就擋住天海的鏡頭了XDDD。於是天海被她擋著鏡頭好一會,最後天海說「那我們兩個圍著江角小姐坐吧!」

於是兩人選定天海坐在上座的旁邊,松下坐在剛才天海坐的面對門口的位子。

坐定之後天海先開口了。

天海:今天沒那麼冷真是太好了。

松下:今天很暖和呢。

(果然不熟的人就是先從天氣開始聊XD)

(棚內)

江角:先從天氣聊起呢。

 

天海:不過好像在吃飯的地方遇過幾次,講話倒是頭一回呢。

松下:對,這是第一次聊天。

天海:我跟江角小姐也是。

松下:啊、是嗎?我總以為妳們好像很有交情?

天海:沒有沒有。就是有見過,我演舞台的時候她來過好幾次,在休息室也只是見過幾次,但是…不知道等等該說甚麼好?吃飯也是第一次。

松下:我也是第一次

天海:啊、是嗎?

 

最後是江角抵達,可能這是她的節目所以她完全沒有緊張感,很帥氣的邁著大步走進來。

然後關於位子她也完全沒意見,天海一問她:妳要坐哪裡?她馬上就說:那我坐中間。XDDD

江角:我還以為我會先到呢

天海:是嗎?妳以為妳會最先到?

於是三人寒暄一番,這就跳過了,天海表示不好意思他們已經先喝茶了。

江角:那妳們兩位喝酒嗎?

天海:我不太喝…應該說我幾乎不喝呢。

江角:啊、妳跟我一樣!雖然長了一張好像很會喝酒的臉…

天海馬上在一旁拍手笑起來:對!我也是!

天海:但我並不是不能喝,寶塚時代就喝得很兇。

江角接的那句話聽不清楚。

天海:我們都要幫上級生喝,要代替她們喝酒。(蝦咪?還要幫忙擋酒喔?!)

松下:還有這種喝酒會啊?

江角:(興致勃勃)我好想聽寶塚的事情哦!

江角:妳那時候最痛苦的是甚麼事情?

天海:最痛苦的啊?就是入團第10個月,有一個新人公演,當時的首席明星是一位叫做劍幸的首席,劍幸小姐演的角色要由入團七年以下的學生來演出的公演,雖然只演一天。然後我被選上當主角,也就是說演劍幸的角色,要由一個入團才第10個月的人來演。

江角:10個月耶!

天海:10個月喲!

松下:咦!

天海:根本就不可能!

江角:不可能的!

天海:為了緩和對我的衝擊,當時月組的製作人先把我叫去,告訴我這回事,但是呢,演員表貼出來,上面寫著誰演甚麼角色之類的,貼出來的那一瞬間,好像是20個人還是幾個人

江角:(在旁邊不知道在緊張啥一直搓手)

天海:大家啪的一起衝上去看,然後就聽到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我就聽到她們說「這誰?這哪位?」

江角、松下:(露出緊張害怕的表情)ㄟ~?

天海:還說「為什麼?」當時我就想:「她們說的是我啊…」我自己早就知道了,但我又是最下級的學生,所以我沒有上前去看。

江角:因為才10個月嘛!

天海:(點頭)結果我當天只是在想「我今天該怎麼活下去…」那應該是最痛苦的事了吧?

江角:那松下妳有類似的事情嗎?

松下:我當演員大概只有3年左右的時間,到現在我都還不懂演戲是甚麼,不懂演戲是怎麼一回事

江角:妳現在幾歲?

松下:我滿21歲了

江角:好年輕!

天海跟江角兩人同時出現一副:「拜託妳很年輕好嗎?」的表情,哈哈哈哈,很好笑。

 

松下:但是剛剛聽天海小姐說的事情,她當時比我現在還要年輕呢!在那個階段就…

江角:沒錯沒錯!就是啊

 

江角:那妳那時候有談戀愛嗎?我是說寶塚的時候。

天海:談戀愛沒關係的

江角:沒有被禁止嗎?

天海:沒有沒有

江角:是嗎?總覺得(寶塚)好像給人感覺很嚴格?

天海:沒有這回事。不過,我沒談戀愛。因為我很快(劇團)就一直給我很多工作,而且我的臉很早就被認得了,很多地方都去不了。

 

這時候服務生跑來問說要不要點菜?原來已經過了30分鐘三個人光顧聊天還沒點菜呢。這時候點菜江角也是很乾脆的一下子就決定好了,果然是俐落的大姊。

天海才說她剛剛看了半天都不知道該怎麼點,她就是想得比較多啦!雖然都是御姊型,但是江角顯然就是比較不拘小節的人。

 

江角:我也住過大阪呢。因為我打排球的時候公司在大阪。(江角以前是排球選手)

天海:啊?真的嗎?

江角:那時候呢,只要是寶塚的人,一眼就看得出來呢。

天海:因為頭髮,當時沒甚麼人染頭髮的。

松下:我也住在阪急沿線!

天海:真的?

江角:甚麼?妳也住大阪?

真是太巧了!

江角:妳住大阪哪裡?

松下:我是兵庫縣(咦...好像不太一樣?)

江角:咦?不是大阪喔?

(中間夾了太多罐頭笑聲聽不清楚,只聽見松下表示她是住在川西市,也是阪急電鐵的沿線)

江角:所以妳也常看到寶塚的人?

松下:對,在車站的月台

江角:那時候真的大家頭髮都是黑色的,(轉頭問天海)那時候都會有一些褐色頭髮的人在月台送行,那是在幹嘛呀?

天海:那個啊(笑),在音樂學校的時代,有一條鐵則,就是穿制服的學生呢絕對不能夠無視上級生,可是問題是不知道上級生在哪裡啊!所以就會對著疾駛而過的電車鞠躬。

 

這時候大家聽了都發出驚訝的聲音,這真的是太誇張了。

 

天海:可能週遭的人會投以異樣的眼光,但是也顧不了旁人的眼光。

天海:剛剛提到的新人公演,那時候我爸媽坐在最前面的兩個位子看。新人公演的主角會有分配位子。他們兩個人手牽著手臉朝下,我一出場他們就低下頭,只看著腳,覺得我應該退場了,他們才鬆了一口氣抬頭看舞台。

江角在一旁聽了一副很感動的樣子,竟然還掉眼淚了!

 

江角:我突然好感動!(用餐巾遮臉)

天海:他們不敢看。可能沒辦法看吧。

 

在餐廳的部分到此結束,3人決定去吃甜點。

 

坐上計程車之後。

江角:有沒有甚麼尊敬的長輩?

天海:長輩啊?

江角:不一定是最近的,過去到現在有沒有甚麼...

天海:像池內淳子啦、加賀まりこ啦、江波杏子等等。他們都是很有氣勢又很爽快乾脆的人。

江角:那松下妳呢?

松下:我是所有比我年長的人…

江角:這樣我會不好意思呢

天海也一副好像被說到的感覺:沒有啦沒有啦

 

人家也沒有特別說是妳們兩位,幹嘛馬上對號入座?XDDDD

江角:其實她也沒說名字啊

天海:可是她剛才講「所有」的那瞬間,馬上就想到是自己。

松下:不過真的江角小姐跟天海小姐也是…

天海:(打斷)不過呢…

這時另兩位笑出來:又怎麼啦?

天海:不過不要變成像我這樣比較好啦!

松下:(好奇)為什麼?

江角:(拍了天海一下)妳怎麼這樣講啦!

天海:真的嘛!

江角:不過啊,(對著松下說)她(指天海)的舞台真是不得了呢!那種甚麼所謂身材窈窕、曼妙多姿的形容詞就是在說她啦!

天海聽了好像很不好意思,摀著臉一直笑。

江角:我真的這麼覺得啊!

松下:真的覺得妳所有條件都很齊全啊!

天海:(手從臉上拿開好像冷靜下來了)好啦,想要我請妳吃甚麼?(一秒變成歐吉桑)

江角、松下齊聲大笑。

江角:不過接下來三個月妳就會更認識她了。

天海:妳會看到我很多缺點的。

松下:哪會啊?我很期待!

天海:妳把這段節目錄下來,等我們拍完戲妳再看看,妳說過這些話。

松下:(忍不住噴笑)

 

三人來到一家吃甜品的店,發現一到座位天海還是很在意怎麼坐,人家江角大姊一點感覺都沒有(笑)。這家店好像是天海介紹的(她喜歡吃甜品?),一開始先吃一個牛奶果凍,是用牛奶做成的,還可以再加煉乳。所以天海先問她們兩位喜不喜歡煉乳,結果三個女生都很喜歡煉乳的味道,所以都覺得好好吃。

接著又吃一種包豆沙餡的炸饅頭,把和風豆沙包拿去用油稍微炸過,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天海說她很喜歡這一味。

江角:這種味道應該大家都會喜歡吧。

天海:前一陣子讀到一段話,說可以藉由哭泣減輕壓力,好像說是有某種物值會隨著眼淚排出來,就可以降低壓力。平常不哭的人容易累積壓力,所以想哭的時候就要哭出來。哭得越多,精神壓力就會慢慢下降消失。

江角:(對著松下)妳最近哭過嗎?

松下:我是平常完全不哭的人。看書或是看電影當然會哭,但是我不會為自己的事情哭。

江角:我好像本來就是很愛哭的人。

天海:真的嗎?

(剛剛已經見識到了)

江角:不會在人前哭,但是我會在浴室裡哭。

天海:女人啊,如果要在人家看不到的地方哭,一個人在家裡哭的話,好像大多都會在浴室裡。

江角、松下:ㄟ~

天海:好像在浴室裡,泡澡的時候,是被一種溫暖的東西包圍,所以身體跟心靈好像都可以放鬆開來的感覺。然後在水裡面把水流出來。

 

這時候江角說到自己因為父親走得早,所以跟父親年齡差不多的長輩,總會覺得有親人的感覺。當她知道自己懷孕的時候,打電話跟公司的人報告,是一邊大哭一邊講的。講到這裡,她又哭了第二次。(啊妳不是說妳不在人前哭嗎XDD)

天海一看她哭了馬上就從包包裡掏手帕給她,真的是很細心的一個人。

江角一面擦眼淚一面不好意思的說:為什麼我會哭呢?

天海:有甚麼關係呢?剛剛不是說想哭就哭沒關係啊!

江角:可是我們明明就是第一次見面(確實有點糗)。不過我當時真的覺得很幸福。

結果被在棚內的優香笑說,很像喝醉酒的歐吉桑!

江角:總覺得我可能是因為一直努力到那個時候,大概是在撒嬌吧

天海:那不是撒嬌,應該是因為好像有人跟妳說可以不用那樣撐著,可以放鬆下來也沒關係

江角:(問松下)妳覺得呢?

結果松下也哭了XD

在江角問松下時天海同時說:但是我沒有那種經驗所以...

 

天海:(驚)妳也哭了?!我們今天是哭哭大會嗎?(笑)

 

節目結束後,兩人傳了MAIL給江角,松下的就跳過了。

天海的MAIL是這樣寫的:

 

雖然已經聊到忘了時間,但是總覺得還聊得不夠。

松下真是個可愛的女孩子。我們會一起努力拍戲!

江角小姐是一個用真摯眼神訴說一切的人,想必一路走過來也是跌跌撞撞的吧…

但是在不知不覺間,逐漸變成了一個寬容、溫和的人。

能夠真實引導出江角小姐內心深處最柔軟的那一部分的,一定是妳的孩子吧。

下次請到我的地盤來玩,我一定會好好招待妳。

希望下次能再一起慢慢聊天!

今天真的非常感謝!我的心就像被今年第一道春風吹拂一樣溫暖。

天海祐希

 

 

江角:太棒了!這種MAIL我寫不出來呢!(拭淚...本日三次.....)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