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海跟阿部合作的新片『戀妻家宮本』目前正拍攝中,前天開放記者採訪,昨天日本娛樂新聞幾乎每一家都有報導。

這片也很神奇,到現在不知道其他卡司是誰,只有天海、阿部、然後導演遊川。就連外景的目擊情報也都只有看到天海跟阿部。

劇組在千葉縣我孫子一家已經倒閉很久的家庭餐廳重新打扮成一家叫「Denny’s」的家庭連鎖餐廳(這個是真的有),但是並沒有真的要營業,只是改裝來拍戲用的,這將是這部戲的重要場景之一吧?因為從二月開始就陸續有人目擊拍戲,二月中更是找來許多臨演連拍了4天的外景,前天開放記者採訪時,也是在那裡拍,據說是電影開頭的第一場戲,兩夫妻去那家餐廳吃飯。遊川給的指示是「要一種溫柔的可怕」,天海聽完就演出了那種感覺,合作第四次了,她應該是很懂遊川要什麼,默契很好。阿部則是第一次合作,他表示,遊川最大的不同是因為劇本也是他寫的,不像其他導演只給大範圍的指示,他會連很多細節都照顧到。

天海提到跟阿部合作的趣事,有一場戲是她喝醉酒整個人要掛到阿部身上,一般的男演員的話,她多少會顧慮,會客氣一點,但是阿部就不用,整個人倒上去他也能牢牢地用腹肌接住她(笑),她在回家的車上就跟經紀人說:阿部人那麼大隻真好!

20160224-koisaikamiyamoto.jpg

阿部則笑說,當時他以為自己回家後應該腹肌會痠痛吧?結果沒有呢,還好平常都有練腹肌(哈哈,那是因為我們姊姊其實滿輕的吧!)

天海昨天發表對這部電影的看法:

說到家庭餐廳,總覺得讓人興奮,因為菜單內容豐富。我們在等拍戲的時候我也會跟阿部先生兩個人討論菜單上哪個東西好吃等等,現在這個季節就是草莓了吧,一面聊著一面拍,非常開心。

我看著阿部先生跟遊川先生,認為他們的關係非常理想呢。阿部先生是個大器的人,總是純粹又直率地聽從導演的指示,然後用自己的方式消化之後發揮在演技上,而遊川導演會用他身為編劇才有的語言準確的表達他要求的演技。我想遊川先生說不定很適合當導演哦。

這次拍戲我想到,有一場戲是美代子喝醉了要倒在阿部飾演的陽平身上,排練的時候我就全力倒下去,阿部先生也能用他的腹肌牢牢地接住我(笑)我可以不用客氣,他可以用腹肌撐住我的體重,感覺真的很可靠,所以我就全力以赴了。這種安全感真的不一樣呢(笑)。

 

我想這部電影也許是想說,可以若無其事地過著平凡生活,是何等幸福的事,什麼才是重要的,會一點一滴的滲透到心裡慢慢擴大。正因為是有年紀的人了才難以做到,明明該說的話卻說不出口的成年人們,如果這部電影能在背後推他們一把,那就太好了。希望夫婦都可以一起來觀賞。

 

阿部寬則認為,這部戲用許多看起來沒什麼的事情來表達其實很重要的事情,事實上趣味或痛苦其實往往都在這些看起來沒什麼的事情上。他認為,這部戲的主題,或許可以說是「重要的事情不是對或不對,而是體貼」。事情對不對其實很簡單,一翻兩瞪眼,但是體貼卻很困難。

遊川認為天海是那種,你給她新的刺激,她就可以一直拿新的東西出來,給她新的刺激她就可以演出過去沒有看過的演技。

20160224-koisaikamiyamoto02.jpg

片名不叫愛妻家而是戀妻家的理由是,他認為愛妻家有一點上對下的感覺,我會珍惜你,我會愛護你,總覺得是以高高在上的姿態來看妻子。但他覺得應該不是這樣,而是你會喜歡上妻子突然的一個動作,或是某個瞬間突然覺得她很可愛,就是這樣每個愛戀的瞬間日積月累,夫妻才能夠延續下去。即使年紀大了,也能確信永遠都能保有這種愛戀心動的感覺就好了。

 

喔喔喔,又是夫婦戀愛的故事嗎?

現在就開始期待了。

 

 

 

 

 

arrow
arrow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