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到普通病房,就表示我的危險期過去了。事後我才知道,陳醫師當時跟我的家人說,提前剖腹,是為了保大人,他跟我媽媽說「要顧小孩也要保大人。」可見得當時我的情況有多危急。手術前後恍惚中,我知道的部份就大約輸了約四包血,就算以每包都是250cc的來說,也輸了一千cc。陳醫師說,他打開之後嚇了一跳,因為子宮裡面都是血,我出血的狀況比他想像的還多,但幸好手術完成之後觀察一夜沒有再出血,才轉入普通病房的。當時我轉入觀察室時,陳醫師跟我的家人說「過了今晚沒再出血的話應該就沒關係了。」是不是很像灑狗血電視劇的對白??但這確是真實發生的事。
雖然我沒事了,但心裡牽掛著兩個孩子,想到他們還在努力奮鬥,我的心就好痛。一直要老公每天每個探視時間都要去看看他們。而我因為開刀還要等排氣才能喝水跟進食,再加上傷口的疼痛跟麻藥的副作用,我整個人都很虛弱。很想休息,但因疼痛再加上隔壁床的產婦老是有人來看,沒人來時她就講電話或是跟她先生聊天。再加上她是自然產,早就可以進食,吃她的月子餐吃得津津有味的,沒事還下床走來走去,我被干擾得無法休息,更讓我難過的是每次她的baby推來喝奶的時候,每次聽到她在餵母奶的聲音,baby可愛的喝奶聲,我就要心痛半天,淚流不止。人家說月子期間不能哭,不然眼睛會壞掉。我看我月子期間不知道哭了多少天,恐怕很早就會把眼睛弄壞吧?
後來媽媽就去登記換單人房,讓我能夠好好休息,不受打擾。生完第二天,陳醫師來看我,看出血量都還好,他才放心。而第三天早上他又跑來問我有沒有問題?我說還好,他摸摸我肚子,也說「嗯,子宮收縮的不錯。」因為他怕我打了太多安胎針,會因此使我產後收縮不良。那時我才知道,原來他當天晚上就要出國旅行。媽媽知道之後嚇出一身冷汗,就差那兩天,幸好小福星自己要提早出來,要是再過兩天才發生這件事,陳醫師又不在,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好?因為那時正好是過年前,幾乎有名的醫師在那時候都不在台北,那不就危險了?說他們是小福星還真是沒錯。接下來的痛苦就是擠母奶。因為沒辦法讓baby直接吸,要靠自己的雙手跟吸奶器來擠,而且每隔三個小時就要擠一次,連半夜也要起來擠,這樣努力了多天,到我出院那天,才能夠留下兩小袋給他們用。
接下來的事情,前面大概都說過了。而我復原得其實很慢,因為太久沒走路,剛開始根本走不到兩步就眼前一片漆黑快要暈倒,沒有人在旁邊扶著真的不行。一直到我月子做完,還是走不了幾步就氣喘如牛,而且舉步維艱。我都很擔心無法回去上班。幸好慢慢的復原,大概上班了幾天之後才真的算恢復正常。
雖然小福星們住院長達兩個月,但總算是如倒吃甘蔗漸入佳境,我的心情也才逐漸恢復。現在回想起當時竟變得有點難以想像了。因為兩個小福星越來越活潑可愛,而定時回去給醫生檢查,目前一切也都正常,總算是放心不少。
寫出這整個懷孕生子的過程,除了為了紀錄自己的心路歷程之外,也是希望給一些求孕朋友們鼓勵。很多人求孕辛苦,但懷孕之後就一切順利了,而我則是經歷了比較特殊的過程。雖然艱苦,但都熬過來了。而每天看著小福星們的成長,是我最大的幸福跟快樂。那些痛苦終會過去,而當你看著孩子可愛的臉,所有的辛苦都不算什麼,都值得了。只要不放棄,就會有希望的。所有渴望有小孩的,愛孩子的求孕朋友們,全心全意的給妳們最大的祝福。更謝謝我的媽媽還有老公,沒有他們,我絕對熬不過來的。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小福星們可以幸福快樂的成長。我不求他們多麼有成就,也不需要一定要賺很多錢,但是一定要健康又快樂,這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