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需要重看一遍才寫的出來吧?

覺得可能我對最後一集期望太高了

有點失落感

真的是很冗長的演說.....應該說是自我表白吧??

前面的描述好像有些多餘,....應該不需要這麼長才對

captain! 你說的"怎麼會這樣?"就是"怎麼會這樣就沒了嗎???????"

以下有雷............

就如captain在廣播裡說的,總理醒來之後竟然像沒事人似的

福田靖!你也太會開玩笑了吧????

就如我猜測的,總理是請生方議員當臨時代理總理

而生方也是代理了之後才知道,原來捲毛平常是這樣不要命的工作

是因為這樣操勞過度才會暈倒的

為何我會說應該要重看才寫的出來,就是因為好幾個關鍵的地方我都沒聽清楚(有兩隻小怪物在鬧場)

神林向媒體宣布總理想辭職的事情

大家都很震驚,(當然是因為他並沒有這樣說)

但由於這真的是他心裡想的事情,於是他也沒有出來否認

這時候政壇的西瓜派又開始牆頭草了

大家都認為下一任總理一定是神林了

捲毛覺得自己只剩下最後一個禮拜了,到底還能做些什麼??

跟秘書們討論了半天,竟然沒有一想做的事情是可以在一星期內完成的

最後,總理只好說,那每個星期三例行的會議當中那個茶水可以省下來

因為他發現每次泡了半天的茶根本沒人喝,乾脆不要泡了把錢省下來,雖然也沒多少錢

但這件事實在太小了,有點莫名其妙的感覺,只是其他的事情根本沒有一件有可能在一星期內辦到

於是秘書們只好去進行這件事

沒想到只是要把泡茶的工作停掉,就費了好大的力氣

這段倒是很諷刺,其實改不改變的關鍵就在一個想法而已

看似小事卻也不容易推動,官僚們那種寧可少一事不可多一事的心態真是很可議

泡茶的人認為他被剝奪了工作,而省下的茶水費,官僚又擔心這樣停掉了以後會請不到預算

那難道就寧可為了這樣浪費那些茶葉跟水嗎?最後沒有半個人喝然後全部倒掉......

最後這件事情還是解決了,長野小學校的學生們來找啟太

希望他不要辭去總理工作,因為他曾經教他們就算知道會出局,也要盡全力跑到最後

於是他決定把自己的心路歷程向國民表白

這就是那將近20分鐘一刀未剪的告白....實在太長了就先省略

不過相信看了應該還是會有感覺,如果大家覺得政治骯髒就不去關心不去投票甚至亂投票

最後的結果就是害到自己,這真的是跟每個人都息息相關的事情,我想編劇想說的就是這個

其實這也跟我的想法很吻合,在台灣大家不是不關心政治,有些人會說選誰都一樣

但是真的一樣嗎???我想編劇就是希望觀眾好好想想這個問題

布,如果只是他辭職,這些有汙點的人仍然是留在議會

因此宣布解散國會,全面重新改選,並且殷切希望國民們知道,自己的一票真的能改變這個政治

希望大家用選票來選出心目中真正的政治家

捲毛在離開官邸的時候向美山告白了,美山也因為經過他暈倒的事件而發現捲毛在她心裡佔了很重要的位置

於是微笑著答應了,兩人手牽手看著官邸的畫面很好看~~~

最後,朝倉啟太再度投入選舉,這次,他能不能再度成為朝倉總理呢???????

這個答案就留給觀眾自己去想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