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呼萬喚始出來!我和條子終於出版囉!

 

經過了將近四個月的纏鬥,終於把我和條子12集譯完。第1集也即將在這個月底出版了。

就是這本!請看書架!

ぼくたちと駐在さんの700日戦争

第一集「宣戰佈告」要出版了!!灑花!!登登~~!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3666

 

這個部落格小說直到今天還在部落格連載當中。

作者「菜籃車」把他年少時代和一群朋友所做的蠢事、糗事、和他們鎮上派駐員警的「惡作劇大戰」幾乎可以說是把小鎮鬧翻天了!

 

故事的背景是在1979年日本鄉下某個小鎮,內容主要是敘述小鎮上新來了一個派駐的員警,立刻成為當地一群酷愛惡作劇的高中生們惡作劇的新目標。沒想到這位警察叔叔跟以前的警察們大不相同,他、他竟然會反整回去!!

這種反應對這些搗蛋鬼來說,實在太新鮮有趣了!他們因此更喜歡作弄他,兩方的惡作劇大戰循環不已,永無寧日!在作者高中畢業之前的兩年間長達700個日子的戰爭就這樣展開!

 

作者一開始只是在部落格寫了幾個年輕時的小把戲,引起熱烈迴響之後才開始有系統的把故事以小說體寫出,因此一開始的文章都沒有角色名稱,到了第三篇開始才正式把他的白癡同學們介紹給讀者。

 

由於實在太爆笑,瀏覽數達到百萬人以上,更有英文翻譯版的部落格,非常驚人!

因為實在太有趣太好笑了,這部小說已經在今年4月搬上大螢幕!

由市原隼人飾演主人翁足智多謀(?)的菜籃車同學,

佐佐木藏之介飾演喜歡反擊的條子,麻生久美子則飾演條子的美麗老婆。

電影的內容其實經過大幅度的改編,跟小說的面貌其實不盡相同,不過也是很有趣的電影!電影預計1月16日在台灣上映,到時候喜歡市原隼人、佐佐木藏之介的朋友們,還有喜歡這部作品的人都可以去看看。

電影預告在此

http://sbookerblog.pixnet.net/blog

 

當然,更希望很多人能買這本小說回家看。最近實在都沒什麼好事,看看輕鬆有趣的小說,好好笑一笑也是不錯的選擇唷!而且保證好笑!

我自己在翻的時候也經常邊翻邊笑的,有時候還要停下來笑飽了再繼續翻!

不過翻譯這本小說有兩個大挑戰!

 

第一個就是作者超喜歡引用動漫的人物角色或對白,甚至也有西洋老電影、日本老電影的內容,對於還年輕(?)-至少比作者年輕啦-的我來說,查資料也是查得半死!!

另一個則是作者超愛講雙關語!如何翻譯成中文也可以雙關的文字,經常要絞盡腦汁!不過我發現先放著,過兩天靈感才會自然湧現。有時候實在是困難度太高,只好用譯註的方式了。

 

據作者所言,這個部落格小說的內容是根據他高中時代的事情去改寫的。至於改寫到什麼程度,就沒有人知道了。連作者本身都很神秘呢。不知道本名為何。

從網路上查到的則是說作者寫的故事是在東北山形縣的小鎮上發生的。

 

而書中的成員們都是真有其人,只不過跟小說中有多少差距就不得而知。

所以網路上也有很多書中角色現在在做什麼的傳言,我也略看了一下,感覺很親切!綿羊前輩的部落格前幾天有一篇文章在說譯者的角色扮演,這次這兩本小說我真的還滿投入在裡面的,這將近四個月的日子裡,腦子裡都在上演我和條子的故事呢。現在偶爾心中的OS也會菜籃車上身(笑)。

 

題外話,這部電影原本我也有機會翻譯字幕的,但是因為我翻譯第二本的時候遇到作者突然傳來更新稿的意外事件,又從頭檢查第一集,然後第二集的前半也要整個更改,又遇上小孩感冒我自己感冒,有好幾天快要撐不下去只好放棄翻譯去睡覺,以免還沒翻完自己已經倒了,所以雖然非常想接!但是體力跟時間都不允許,只好介紹別的譯者幫電影公司翻譯了。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來個字幕處女譯!

 

這是我翻譯的第三本及第四本小說,出版社很看重這個作品,我自己也是。

所以希望如果有人看了很喜歡,請多多幫忙推薦唷!

博客來購書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3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