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NGINE第九集

好快已經第九集播完了,只剩下兩集而已。雖然還不至於看得「入迷」,但是從第六集以來開始逐漸邁向高潮的劇情,確實比剛開頭幾集吸引人。

早晨醒來的次郎,忘了孩子們早都送走了,還衝進食堂要吃早餐跟帶孩子們上學,但空盪盪的食堂提醒了他「是啊,孩子們都送走了」。一股寂寞湧上心頭,
瑛子不在了,次郎只好自己做早餐來吃。ㄟ,他那個荷包蛋煎火腿看起來還真的滿好吃的樣子,下次也來學他這樣做看看。(笑)這好像不是重點。

言歸正傳,當猛爸爸跟千姐都忙在忙著搬家的事情時,次郎卻說這錢的事情他可能有辦法。千姐不解的問他這樣有什麼意義?孩子們都送走啦!但次郎卻認為,只要能夠保住這個地方不搬走,總有辦法可想。猛爸爸卻說已經決定好的事情就不要再說了。但是次郎說,一但搬出去,好像就什麼都完了。因為這裡也是我的加呀!他想起了剛來到這裡的事情,「那是幾年前的事了?我還清楚記得我第一次到這裡來的時候。很安心,就只是真的覺得很安心。覺得這樣一來從明天起每天都有好吃的早飯可以吃了。也是因為有這裡,我才能夠隨心所欲的賽車。如果沒了這裡,我會很困擾的。」猛爸爸跟千姐都沒有想到,他竟然會這麼說。次郎說錢的是他會想辦法解決,「舒馬克就算是過氣也不會至於得去找地下錢莊的。」次郎這麼說。千姐在後頭喊著「你又不是F1的車手!」但次郎已經出門了。

另一方面,朋美老師也還沒有放棄,去找鳥居老師希望一起想辦法。但是鳥居卻一口就否決了。他說風之丘的問題不是保育老師能夠做的,這是經營上的問題,現在再做什麼努力也只是垂死掙扎罷了。但朋美卻說,就算是垂死掙扎,除了我們之外,還有誰能夠努力去掙扎呢?心意非常堅定。

原來次郎的辦法就是想到下次的比賽。獎金有100萬美金。於是他去向教練借車,想參加下次的賽車,而且是以個人身份參戰。講這些話的時候,次郎顯得小心翼翼,也帶著忐忑不安的表情。這集當中的這個部份,兩次跟教練的談話,我覺得他都演得很好。這個既酷話又少的教練不懂次郎為什麼要借車去個人參賽,當他說出「是為了錢嗎?」次郎有些尷尬的說「當然是因為我想跑車,」但又猶豫了一下才說「其實……」這時教練表示,如果是錢的問題,他可以給他,就給三百萬,當做次郎的退職金,並且希望次郎就此離開他的車隊,甚至把原本要等他正式退休時還給他的,象徵賽車手生涯的方向盤還給了次郎。小環在一旁目賭了這一切,心裡非常不忍。

當朋美來跟次郎說,鳥居也不贊成她們的做法時,次郎卻告訴朋美錢他已經可以籌到了。朋美非常驚訝,但次郎故作輕鬆的說「又不是什麼大錢」。兩人都覺得只要不把風之丘這個地方交出去,總是有辦法可想。直到小環來找朋美瞭解情況(這裡我覺得好怪,難道小環在街上到處繞著找朋美嗎?否則怎麼會知道她在那裡??)才知道次郎需要錢是因為風之丘解散了。朋美也才知道次郎說籌到錢是怎麼回事了。這時小環看出朋美似乎喜歡上次郎,於是警告她要小心唷,因為愛上一個賽車手是很慘的,永遠不可能成為他的最愛,也永遠無法介入他跟車子之間。

小環跟教練說明次郎並非單純為了錢,而是為了保住自己的家才想要借車的。但教練卻說,這是他和次郎之間的問題,要小環不能插手。

這時,阿明卻突然回來了。他在新的育幼院被欺侮,於是就跑回來了。卻佯稱是回來拿媽媽的照片。於是一票人陪他去巴士上找照片。阿明偷偷從口袋拿出一張怪獸卡騙大家說「找到了!」但其實都被鳥居看見了。雖然是明知道他說謊,誰也沒有拆穿他。只有次郎在送他回去時,才說根本就不相信他說的話。被拆穿謊言的明也沒有生氣,還猛問次郎怎麼知道他說的是謊話?「因為很明顯就是說謊嘛!!你要說謊也編得像一點!」次郎這麼告訴他。說到這,換次郎說起謊來,說教練如何如何低頭拜託他去比賽,因為只有他能贏,贏的話可以拿到100萬美元的獎金,還很得意的說自己搞不好還可以去F1賽車…等等。阿明卻信以為真,還跟次郎說,當時次郎跟大家的約定,其實大家都聽見了。大人總是不守約定,但是他們很期待次郎。希望他遵守約定,能再度復出並且站上頒獎台。次郎聽了百感交集。「那我不上台領獎還不行呢,還要給你介紹賽車女郎」阿明笑說「介紹一個頭髮漂亮的給我吧!」次郎不屑的說「賽車女郎是看腿的啦!!」下車時阿明塞給次郎一張紙,原來上面畫的是次郎的烏龜。

朋美跟猛爸說明次郎的情況。鳥居很不解,當初一直也不覺得次郎對風之丘有什麼興趣,還明講說自己討厭小孩的,現在卻為了保住這裡如此犧牲,實在無法理解。這時千姐才說「或許,他覺得自己跟這些小孩是一樣的。」
至此才說出次郎原來不是猛爸爸的親生兒子這件事。原來次郎是猛爸朋友的兒子,朋友一家都死於意外,只剩下次郎一人。猛爸從孤兒院把次郎帶回到這個家裡來。「剛來的時候,他連一句話都不肯說,連叫他吃飯都很困難。後來又進入叛逆期。反抗、做壞事,發生了很多事情。那時候我也還年輕,還跟他打架,每次這樣他就會跑出去。不過很快又會回來,臉色難看的說他肚子餓了。所以,對他來說,這個家沒了,孩子們各分東西,這件事情對他來說比我所想的還要嚴重。」
朋美聽了次郎的身世,忍不住流下淚來。千姐因此察覺到朋美似乎很在意次郎。
於是朋美拜託猛爸讓她繼續想辦法去說服社區的人。

第二天朋美又來到車庫,要次郎不要放棄賽車,次郎要朋美在外面等著他。於是,他再度進去跟教練說,他不要那三百萬,只要教練借他車。他需要的錢他會自己去贏來。教練答應借車,但是一旦他沒有贏的話,不但沒有那三百萬,也不會再讓他回到車隊來,問他願不願意賭上自己的所有。次郎想了幾秒鐘,很堅定的說他願意。次郎走後,小環焦急的說,這樣的賭注對次郎未免太過殘忍,她心裡還牽掛著他。教練卻說,賽車手賽車的時候是很孤獨的,只能獨自奮戰,所以如果心裡只是想著自己而戰,那肯定不會強,又或者是會像他,身體因而受傷。但當他是為了別人而戰的話,他還會更強。而現在的次郎就是如此,他很想看看結果會是如何。

次郎從車庫出來後跟朋美說,他會參加下次的賽車比賽。朋美高興的說要把孩子們都叫來看,次郎卻說「老師妳不來嗎?其實我最希望老師來看了。」朋美說其實我也看不懂,但還是會去的。」

就這樣,次郎的賽車手生涯又燃起了一絲希望,但命運會如何,只能靠天安排。當車庫的同事興奮的幫次郎準備車子時,比呂人卻氣憤的摔掉次郎的工具箱……。

其實ENGINE這齣戲從一開始就是很普通的戲,次郎也是很普通的人,收視率也很普通,總之一切正常。沒有誰是萬人迷也沒有誰有什麼超乎常人的能力,次郎更不是什麼人見人愛,女孩子看了都要黏上去的人物。早認為拓哉該脫離那種「超人」的角色,電視台也不該再迷信什麼木村神話。如果他們能做出神話般的好戲,自然會有神話般的收視率,一切應該回歸正常。這次的收視還算不錯,我的意思不是指高或低,而是這樣的收視率出現之後,拓哉以後選戲的壓力會少很多。這是可喜之處。而在這齣戲當中,雖沒有太過驚豔的演出,但第八集的哭戲頗讓人動容,而第九集兩次去找教練談的戲裡,第一次由忐忑不安,到後來聽到竟然要被趕出車隊,頓時像是墜入地獄般,卻也無法忤逆教練決定的無奈….。第二次心意已決,抱著破斧沉舟的心情,在教練問他是否願意一賭的時候,眼神堅定。這兩場戲真的演得很好,騙走了我的眼淚呢。而對照出次郎剛回國想回車隊時同樣是來拜託教練,那時的輕浮都不見了,從第一次回來時的拜託,到後來要求要跑給教練看,結果還是要他去當維修,到現在為了完全不同的目的而去請求,層次分明,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會有人說木村拓哉的演技不好呢?

期待下週的第十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sup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